台“軍事情報局”開展全面測謊/人民網/千龍新聞/2001年4月21日

負責大陸情報工作的臺灣“軍事情報局”近來事故頻傳,情報局長徐築生趁機整頓內部,據悉已進行罕見的全面測謊,檢測忠誠度,以此作爲設法改變軍情局老大僵硬體質的第一步。

瞭解內情的官員指出,測謊不見得能夠徹底發掘潛伏或變節分子,但至少可以起一個警告的作用;所以,測謊只是初步作法,“軍情局”高層還準備全面調整局內局外組織
人事,藉此機會讓“軍情局”新生。

近年幾起“軍情局”的“敵後”布建網路陸續被大陸國安部破獲。臺灣情報人員被捕者衆,部分還在逃避追捕過程中死亡。早想針對“軍情局”內部開刀的徐築生遂發動此次全面測謊作業,設法逐步獲得內部既有勢力更大的配合意願。

官員指出,“軍情局”與“國安局”都因作業需要而採取極度封閉保密的運作方式,不可避免産生的負作用是內部腐化和派系、官僚風氣。歷任政府領導人其實都不放心此類情治系統出身的人員,所以每每從圈外尋覓軍系高階將領出任局長,以形成局內相互制衡。不過“空降”的局長需要時間熟悉局務,一時難以進入狀況;之後又一面與既有勢力角力,一面推動革新,自然事倍功半。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