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png  

本文寫於2001年,因商業週刊的一幅政治漫畫論及「退將失言」之事,而特將發文日期更改為置頂。

政治著眼

看到網友的留言,憶起任職上校指揮職時,某日一博士預官學生,到筆者辦公室報告「他牙疼」,筆者問其該怎麼辦?該員博士預官學生回答:家母在「家屬聯繫函」中看到您的電話後,要我找您處理。

其後側面瞭解方才知曉,其父母從小即要求其「只管讀書,一切雜事交由家人處理」。就讀大學期間家人幫其在學校附近租了間「小套房」,母親每週「南北奔波」前往其住處「清理房間、洗滌衣物、將冰箱塞滿食物後」方纔心滿意足的離去。從大學至博士班的這幾年時間「週週如此」直到入伍受訓那天,事後其母復又多次「託人關說」希望他的寶貝兒子「夜間不要站衛兵」、畢業分發的時候能夠到住家附近的上下班單位.....

再加上「把壞孩子送進軍校」的觀念作祟,筆者退伍前曾經接掌○○士校之「代訓班隊」,發現該班隊於三年的士校生涯中,全班居然私組幫派、購買軍火、械鬥……而該士校居然還準備讓其畢業。

而一「勒令退職」之「警察」轉服兵役時卻同意其轉服「預官」,而受訓期間各級關說也是不斷,直到同學寫匿名函反映其「惡跡」後,關說的中將長官深怕事跡敗露,即刻交代政三、政四的政戰人員查處該案,而將責任推給下級,以求自保與斷尾求生。

筆者最後一個「軍職」職務中,某位大隊長(營長)手中掌管的五個中隊(連)「碩博士預備軍官」學生,在受訓期間請假「外出轉診」的人數高達總人數的81%。換句話說該位「中校大隊長」完全沒有過問只核批「准」字討好預官學生而已。

學生畢業後的檢討會上,筆者將該等資料採「數據分析」圖文並茂的方式提出「自我檢討」後,上級長官直呼不可思議並當眾責問該位「中校大隊長」....

會後,該位「中校大隊長」私下找「筆者」挑明了「看者辦!」

結果不出三天,該單位及總部就「黑函」滿天飛,說筆者「領導統馭有問題」,而筆者的上級「政戰長官」則是擺明了「帶預備軍官是政治問題而非訓練問題」,你就忍耐吧.....

自此以後,大隊幹部夜間不假外出、上班時間玩股票、外出營房時怕被查到而與駕駛兵互換軍服穿著、與伙房弟兄們私下吃喝玩樂論交情、撥打恐嚇電話、隨身攜帶錄音機錄音後剪接編造....等等劣跡惡行,只要筆者查處就採以「黑函」反映方式,反正該等人員吃定上級政戰長官「將軍保衛戰」的心態會護者「黑函」而非管事者!

然而筆者卻以「黑函事件」為傲,因為它證明了筆者的軍職生涯中「行事正派」,攻擊者也只能借用「黑函」方式「抹黑」而卻無他法。

黑函

在大陸台商廠任職的時候,每每遇到軍職退伍的台幹時,大伙都會感嘆:看看兩邊的教育訓練後,這場仗陸軍怎麼打?軍中現職將領不知道嗎?

怎麼可能,只是心照不宣罷了,若哪位現職幹部不識相提出建言,就讓政戰給他扣個無三信心的大帽子,讓他在軍中一輩子翻不了身。

至於得過且過的將領們,反正退伍後還可大搖大擺的來回兩岸,享受兩岸對他將級官階的「禮遇」!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