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中將遭性騷擾案有結果,美國色狼男少將被逐出軍界(轉貼)

■文∕冰川(網友轉寄/摘轉自中國大陸網路新聞)

2001年年初,美國軍中曝光了一樁讓美國人震驚,令美國軍方蒙羞的性醜聞———一名男少將騷擾侮辱了美國軍中軍銜最高的女性———甘乃迪女中將。更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名色膽包天的男將軍不但沒有受到應有的處罰,反而平步青雲,居然被任命爲專門從事軍中性騷擾案件處理的副參謀長!迫於社會巨大的壓力,美國軍方隨後不得不表示,立即對此案展開調查。7月8日,歷經三個多月的艱苦調查終於有了最後的結果:美國陸軍總檢察長辦公室認定這位男少將確實非禮了女中將甘乃迪,他已經不配當一名將軍,因此必須在9月份之前退出現役,並且不得享受退休金和任何的其他補貼!

■陸軍總檢察長認定史密斯騷擾

這樁離奇的美軍性騷擾案總算有了定論。負責本案調查的美國陸軍檢察官們下結論說:1996年在美國五角大樓甘乃迪將軍的辦公室裏,拉裏.史密斯少將確確實實騷擾,並且強吻了甘乃迪女將軍。這種騷擾性的流氓行爲決定史密斯將軍“不配繼續當一名軍官”!美國陸軍總檢察長也表示,鑒於這起離奇性騷擾案沒有任何第三者的證詞,所以美國陸軍總檢察長辦公室完全認可甘乃迪女中將關於自己如何慘遭性騷擾的敍述申訴。對此,美國陸軍檢察官們認爲:“甘乃迪女中將沒有任何理由編造指控史密斯少將的材料,因此,甘乃迪女中將所說的一切完全可信。”美國陸軍總檢察長認爲,史密斯將軍的違規行爲有兩項———對甘乃迪將軍“不適當的性騷擾”和“對一名女軍官的不尊重”。不過,美國陸軍不打算對史密斯將軍進行犯罪指控。

美國陸軍總檢察長辦公室隨後向媒體散發了有關此案調查結果的書面通報和調查的經過:儘管史密斯將軍此前爲證明自己清白提供過52位能夠證明其品行的證人,並且有 6人自願接受了陸軍總檢察長辦公室的調查,他們都稱其爲頗受尊敬的軍官,但史密斯將軍最後不得不承認自己確實擁抱過甘乃迪將軍,並且在她的腮幫子上吻了一下。更重要的是,我們認定甘乃迪女將軍的陳述絕對可信,理由如下:兩人從來沒有爲某一份同樣的工作進行競爭,因此完全可以排除甘乃迪將軍栽贓嫁禍史密斯將軍的可能;兩人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羅曼蒂克的關係,因此不存在甘乃迪將軍與史密斯將軍翻臉後陷害對方的可能;最重要的是,甘乃迪將軍肯定不會冒險危及其未來發展生涯的風險報假情報。因此,惟一能解釋的是,當她看到史密斯將軍居然被任命爲處理陸軍性騷擾案的副總檢察長的時候,出於對陸軍的忠心,她才勇敢地曝光那段可怕的往事。爲此,美國陸軍決定將史密斯將軍逐出現役,並且不得享受任何退役軍人的待遇。美國陸軍副參謀長約翰.基恩將軍8日簽署了同意實施這一處罰的“行政處罰備忘錄”,這一處罰令將於9月1日生效。

實際上,早在上個月,美國國防部就預示了史密斯將軍的可能下場。美國國防部的多名高級官員在多個場合透露說,美國陸軍已經證實了甘乃迪將軍對史密斯將軍強行接吻的性騷擾指控。不過,他們也同時透露了有關對史密斯將軍處分的底線:不會受到犯罪追究,但肯定會受到書面訓斥。

■男女當事人如是說

鬧得沸沸揚揚的美國男少將騷擾美國女中將的特殊性騷擾案現在總算有了結果。那么,作爲本案最重要的兩位當事人———甘乃迪女中將和史密斯少將現在的情況如何呢?

甘乃迪女中將早在今年 6月初就正式退出了現役。儘管在臨退休前曝光了這起特殊的性騷擾案,給她自己帶來了無盡的痛苦與煩惱,但在舉行退役儀式那一天,她還是表現得相當樂觀,聲稱她將以平民的身份開始新的生活。現在已經是一介平民的甘乃迪女中將聽說了陸軍對史密斯將軍的處分結果後於 9 日發表一份書面聲明說:“我對陸軍對這起案件的處理結果深表滿意。對於我來說,這起案件到此爲止了。”

史密斯少將則于7月8日一大清早上班就接到了上級的處分通報。儘管他一再聲稱自己沒有侮辱甘乃迪女中將,而且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會落得個如此下場,但他卻不得不表示:“爲了我自己的家庭和美國陸軍的榮譽,我決定退出陸軍現役,畢竟我們都要繼續生活。我沒有什么別的要說的了。”他在隨後托人捎給美國媒體的一份書面聲明中說:“我從軍已久,一向爲自己能爲美國陸軍和美國服役而感到自豪。我最後感謝我的家人和世界各地的朋友對我長久軍中服役的支援。至於眼前的官司,我仍堅持認爲我沒有做過被指控的事。”當然了,史密斯將軍仍在書面聲明中大叫冤枉,對美國國防部最終決定把他從已經服役了34年的陸軍掃地出門表示“非常非常地失望”。

有知情者透露說,自從甘乃迪將軍向上級遞交了訴訟狀後,史密斯將軍一直爲自己的“清白”抗爭。然而,在長達10個月的時間裏,他從來沒有向外界透露過自己的立場,甚至沒有進行過直接或者間接的解釋。不過,他坦率地告訴陸軍檢察官說,甘乃迪將軍曾是他在亞特蘭大居住時的“鄰居”,所以他確實擁抱過她,“可能還給她一個輕吻”!

■本案結局在美引起軒然大波

這起特別的軍中性騷擾事件終告結束後,美國全社會對這起案件的反響並未因此平息。

美國權威的軍事問題研究專家認爲,這起男軍人騷擾女軍人的案件之所以會在美國軍中和全社會引起如此之大的反響,主要是因爲雙方當事人所處的地位———甘乃迪女中將在勇敢曝光自己遭遇的時候官拜負責情報的美國陸軍副參謀長,並且與白宮頻頻接觸,大有在美國政壇上一展身手的雄心;而史密斯少將已經被提名爲美國陸軍副總檢察長,分管美國陸軍性騷擾案件!專門研究女性在美國軍中所起作用的專家勞拉.弗蘭德斯表示,這起案件之所以得以解決,主要是因爲美國的基督教極端組織和其他社會保守團體不斷向美國軍方施加壓力的結果。這些團體和組織主張限制女性在美國軍中的作用,主張美國軍方應該大幅降低女性的比例,甚至不要女性,因爲這些女性在軍中除了會生事外,什么也幹不了。因此,對於女性已占軍人總數15%的美國軍方來說,它決不想讓這些團體和組織逮到把柄,所以才會以快刀斬亂麻的形式來處理這樁案件。此外,美國陸軍也想早點了結此案,因爲這是第一起一名將軍控告被另一名將軍性騷擾,這使外界對美國陸軍能否控制住性騷擾的惡劣行爲深感懷疑,直接影響到美國陸軍的形象。

美國軍中的女官兵們則認爲,這起案件以及最終處理的結果足以說明美國軍中的性騷擾事件到底有多嚴重。實際上,自從這起案件曝光之後, 140 萬美國男女官兵一直非常關注對此案的最終審理結果。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美國海軍高級女軍官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這起案件中,美國軍方的反性騷擾系統總算發揮作用了。我堅信甘乃迪將軍完全是出於道義的考慮才對史密斯提起訴訟的,因爲她不敢相信一個道德如此敗壞的人還能承擔起負責全軍性騷擾案的處理?!不過,我還認爲這只是一樁特殊的案件而已,美國軍中仍有衆多的色狼大搖大擺地逃脫了懲罰。”“各軍兵種女兵紀念基金會”主席、退役空軍女準將威爾瑪對陸軍總檢察長辦公室的這份報告表示認同:“這樁案件的最終審結結果證明,性騷擾案將變得越來越無法令人接受,不論是男軍人還是女軍人都將不會忍受這類的性騷擾,那些想打壞主意的人會發現他們遲早要受到調查和紀律處分。”對此,美國國會紐約州民主黨議員卡羅琳.默諾尼表示:“我對美國陸軍能最終站到甘乃迪女中將一邊感到十分地高興與欣慰。我希望甘乃迪將軍的事例能使越來越多的美國女兵在遭遇性騷擾或者性侵犯的時候敢於挺身而出,跟那些色狼作鬥爭。”

美國女權組織首次對美國軍方處理類似的性騷擾案件的結果表示滿意。美國女權組織發言人7月9日表示,過去,美國軍方儘管屢屢發生震驚全美國的性騷擾案,但美國軍方的處理結果往往是輕描淡寫,甚至不了了之。這其中包括臭名昭著的1991年美國海軍飛行員集體騷擾女兵的“尾勾”事件和1996年發生在阿伯汀的美國陸軍訓練教官侮辱女兵的事件。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