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晚間超視「新聞 1 把罩」節目中,主持人趙少康先生談到其某父執輩因「洩密」遭懲處的情事:該父執輩平日有剪貼軍事報紙並彙整成冊的習慣,並在封面上寫上個「密」字自娛。.....然某日該剪報遺失後卻遭受處份一事,該員質疑:在私人文件上自己寫的「密」字,卻也要接受「遺失機密資料」罪名的處份?

不要認為這是笑話或故事,事實上「軍中退伍的老兵」都知道的二個案例為:

其一
某位軍官遺失國民黨黨證後,其安全資料中卻被註記為「遺失重要軍事證件」。

其二
某些政戰幹部與軍事主官相處不融洽後,在軍事主官的安全資料中協助登錄者「作證」該主官「同情民進黨」。上述兩事均會讓該軍事幹部一輩子苦幹實幹後卻晉昇無望,而該軍事幹部自己卻不知道原因!

筆者任職軍職時,某次檢視部屬的安全資料,發現某位犯了小錯的部屬,其長官美齊名為原諒他、不處份他,但只要他寫個「悔過書」了事。然實則將該悔過書列入安全資料中存檔,一路跟隨者當事人的「軍事生涯」任期,其後遺症遠遠超過「行政處份」。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