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

任何人都會變老,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長大


日前有退役將領高聲痛批李前總統「混蛋」,個人卻期期以為不然。如果這些高級將領反彈的是尹清楓命案處理不公,拿軍階將領當擋箭牌,真正「動搖國本」的前政府官員卻沒事;或是「啞巴彈」事件李前總統導致軍情網為中共瓦解,軍情人員遭中共殺害....這才叫做是軍事專業與軍方立場,而如今卻以「反台獨」為由?然就算再有理由,台灣獨不獨立是「政治」問題,不該軍方干涉,就算干涉,也只能就軍事專業立場提出「敵可能行動的損益評估」,而非「政治軍人」般的狂熱,何況政治一事本就不該民主國家的「專業軍人」應插手過問的。軍人是擁護政府、保護政府,而不是成為政府。所以此事予國人的感覺是,曾經受李前總統重用的將領對李前總統的言行皆「謹守分寸」,其他將領則是......因此,此事的因果「呼之欲出」也。

美國「麥克阿瑟將軍」在1962年對西點軍校講詞中也曾言及:你們的信念是責任、榮譽、國家。其他的人,自會去辯論令人發生爭執的國內和國際問題。但你們卻要神聖的、平靜的、超然的站在保衛國家的崗位上,......讓文人去處理國家的問題,這些重大的問題不需要你們來參加,更不需要武力來解決。你們的崗位,像深夜裡十倍明亮的燈塔:責任、榮譽、國家。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