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本土遭到恐怖份子攻擊事件,相關新聞媒體皆報導:在九人小組會議進行時,陳總統已知道美國發生嚴重事件,但並不清楚遭受攻擊細節,而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則在會議中接到助理電話後,主動告知陳總統美國本土遭受攻擊事件情況非常嚴重,蔡煌瑯則表示陳水扁總統則在他報告後當場指示停開九人小組會議,處理緊急狀況。蔡煌瑯表示,他僅是把掌握實情向總統報告,並無刻意搶功,其中是否有其他問題,應由總統府答覆。....因此傳聞國安系統對相關情況掌握不確實,引起陳總統不悅......關於這則新聞,筆者倒是有下列三點看法:

第一:總統府有編組綿密的幕僚組織外,總統身邊的「辦公室主任、秘書、侍從官、隨扈........等人」是否做到「立即反應、主動聯繫、主動處理、主動追蹤」的功能?而讓國安及軍情系統背了黑鍋!

第二:「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則在九人小組會議中接到助理電話後......蔡煌瑯表示並無刻意搶功....」,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逢寄台先生曾經在聯合報副刊中撰文談到:國外訪台的達官顯貴們對於國人「不分場合」的攜帶大哥大一事,( 尤其是在軍國大事或外賓款待的場合) 深感不可思議!

第三:筆者以往任職軍旅時,一定刻意替戰情室安裝電視及收音機,並要求所屬的戰情官24小時的「收聽(視)並側錄」新聞節目,以掌握「相關情資」並「立即反應、主動聯繫、主動處理、主動追蹤」。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