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傳F-16護航飛官女友諷:老鷹送青蛙,並將F16戰機上拍到的空軍一號飛行照片曝光後,筆者查詢時發現該部落格已經暫時關閉、相簿也砍了,但留言板還可留言,可是再進去時,留言板也關閉了。

不過,下列留言還真是一針見血!軍眷們可引以為鑒,先生的事業別被妳給毀了。特別是對空軍來說:昇官事小、停飛事大。

 
 
飛官女友諷:老鷹送青蛙/2006年09月04日/蘋果日報

網貼空軍一號與護航機高空合照

「還有老鷹送青蛙的道理嗎」,總統陳水扁昨天搭乘空軍一號行政專機,從松山基地起飛,展開4天的「群峰專案」,陳總統專機剛剛離台,多張F16戰機護駕空軍一號的任務照片,隨即在網路流傳,在取名為《無畏無懼的飛翔》的個人部落格上,部落格主人「ayucat20」將飛行員男友在F16戰機上拍到的空軍一號飛行照片,張貼在部落格的相簿上,並以諸如「將瘟神送出去了」、「你(陳總統)不在的這幾天舉國歡騰」等諷刺性字眼為照片下圖說。 
 
 ------------------------------------------------------------
 
F-16護航飛官女友諷:老鷹送青蛙 /2006年09月04日/三立新聞

不過讓陳總統引以為傲的"戰機護送空軍一號"畫面,在網路上卻被人奚落了一番,一名男友是飛官的女網友,將男友從F-16戰機上拍到的空軍一號飛行照片,張貼在自己的部落格上,不少網友批評,簡直是老鷹送青蛙 ------------bs----------- 昨天陳總統的專機才剛剛離台,多張F16戰機護駕空軍一號的任務照片,隨即在網路流傳,在名為《無畏無懼的飛翔》的個人部落格上,部落格主人就貼出了好幾張,飛行員男友在F16戰機上拍到的空軍一號飛行照片,旁邊還加上「將瘟神送出去了」、「你(陳總統)不在的這幾天舉國歡騰」這些圖說,諷刺味十足。
 
 ------------------------------------------------------------
 
扁出訪/F16飛官洩漏空拍照 女友PO上網:老鷹送青蛙/2006/09/04/ ETtoday

總統出訪,3架F16戰機風光護航,只是維護元首安全的舉動,被一位自稱飛官的女友批評是「老鷹送青蛙」,這位網友不但公佈飛官男友從戰機上空拍空軍一號的照片,更為每張照片附上註解,說要向空軍一號上面的瘟神說掰掰。

9月3日,總統陳水扁在空軍一號上說,「現任的總統,坐總統專機出國沒有過,這是第一次。」

正當總統看著窗外自豪的談到50年來空軍一號首度載元首出國,隨行護衛的F16執勤飛官也拿起相機回拍空軍一號,替軍方紀錄下這光榮的一刻,只是沒想到他竟然把公務照片傳給在台灣的女友,機密照片就這樣在網路上流傳開來,不只公布照片,這位自稱是深藍分子的女友還加上註解,痛批軍機送總統根本就像是「老鷹送青蛙」,把總統比喻成青蛙,她還說要向「空軍一號上面的瘟神說掰掰」。

比對實際執勤時飛官拍的照片,3架F16戰機當中,距離空軍一號最遠的一架,就是飛官男友所駕駛的飛機,這張F16向外空拍空軍一號照片,還被女友註解說「送個瘟神出去還得這樣大費周章」,甚至連男友穿飛官制服的照片都大方呈現。

這一系列的諷刺照片文章,引起了網友大肆討論,消息曝光後,不知道是否壓力太大,網站主人已經把網站暫時關閉,其實這個女主角一直都很以男友軍人的身份為榮,也常在網路公開與軍裝男友合照,照片上男友在典禮光榮受獎,她還在照片附註,「北鼻真是帥呆了」。

中秋節在空軍基地烤肉,兩人親密親吻照,也大方的在網路上公佈,獲頒空軍飛鷹獎章當天,男友也穿著軍服摟著女友出席,網站上一張張甜蜜照片,記錄了男友一路上從軍的心情,只是這次把軍事機密暴露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軍方是否會以洩密罪查辦?

花蓮空軍基地中校吳銘鍾表示,「相關事件的經過,我們會在調查完畢之後,會主動跟大家說明。」

小老百姓批評總統有言論自由,只是身負軍職的男友,恐怕得面對來自軍方的懲處。
 
 ------------------------------------------------------------
 
部落格寫爽 別忘責任 【2006/09/05 聯合報】楊湘鈞

反貪倒扁情緒高漲,連帶也讓一些年輕人「腦充血」,先有士官屈肇康在部落格寫下所謂「刺扁言論」,後有飛官任駿剛的女友在部落格張貼戰機護航照片及撰寫諷扁言論。其實兩案牽扯的法律問題,頗值探討。

屈肇康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撰寫所謂刺扁言論,固然仍有可能觸法,但絕對不應該是當初軍法單位移送的陸海空軍刑法第十六條「煽惑軍人暴動罪」的重罪。軍法單位當初嚴辦屈肇康,就算不是順應「總統之怒」的拍馬屁作為,也難逃「大砲轟小鳥」之評。畢竟,區區一名義務役士官,何德何能去煽惑其他軍士官兵暴動?

如今軍法單位予屈不起訴處分,總算是回歸了法律正義。終究屈的不當作為,軍紀懲處、關關禁閉即足,何須動到刑法這把大刀?

從當事人角度來看,任駿剛案反而比較麻煩,因為涉及的不是諷扁之詞,而是洩密罪。軍方目前要先確定任員的出勤任務是否為機密,再進一步了解任員是否將機密洩予女友。而軍事機密的界定者並非任或其女友,而是軍事單位與相關法規,只要單位或法規有所規範,相關人等就很難脫身,除非經司法認定護航照片的類似內容,實質上並無涉洩漏機密。

屈案與任案,都發生於年輕人喜歡恣意遨遊的網路世界,也都與容易讓人熱血沸騰的反貪倒扁有關。如何拿捏分際,才不致跨越法律紅線,是在部落格「寫爽」之餘,不能不去冷靜思考的問題。
 
 ------------------------------------------------------------
 
愛現洩軍機? 一堆飛官架網站 國防部恐怕抓不完/2006/09/04/ETtoday

飛官女友把照片放在網路上,引起國防部震怒!其實在國軍空軍基地禁止拍照,本來就是基本常識,東森新聞發現這個案例只是冰山一角,因為很多飛官都會把在基地拍的照片,上傳到網站上,如果國防部要抓人,恐怕抓不完。

國軍空軍基地禁止攜帶任何拍照物品,對空軍弟兄來說,算是基本常識,不過,在網路上要找到像這種照片容易的很,看看這一系列空軍弟兄在國軍基地拍下來的英姿,登上戰機前先來照一張,準備登機再照一張,要起飛了,兩位飛官開心合影。

沒搞錯吧!這些飛官都快把基地當成景點拍照,什麼禁止攜帶相機的規矩,早就拋在腦後。

不光是地面上,駕駛戰機的英勇照片,許多飛官都直接PO在網路相簿,還有更多在空中從戰機往外拍的畫面,正面、側面,從下往上照的清清楚楚。

和這次飛官女友洩漏的事件比起來,網路上其他飛官在空軍基地的照片數量更多,國防部如果要用洩密罪嚴懲這名飛官,那一堆放照片的空軍弟兄,恐怕抓不完,看來國防部還是訂清楚規矩,確實宣導比較有用吧!

--------------------------------------------------------------
 
官兵自拍洩軍機 對岸也難防/2006/09/05/中時電子報

對於花蓮基地飛官張貼「空軍一號」出訪時的F-16戰機護航照片,空軍方面昨天表示,該軍官是受命攜帶相機在空中進行拍照任務,對於照片遭女友張貼上網自己表示不知情,目前空軍仍須進一步研究,是否有相關法規可以懲處,這項舉動是否到達洩密程度,空軍還要再進行鑑定。

另一方面,軍情官員指出,這類問題目前在共軍內部其實更加嚴重,我方不少情資也都是透過這種網路照片分析,進而發現新的共軍軍情。

軍情官員說,像是去年在中共網路上流傳的一張共軍大頭兵自拍留念照,後來再經我方衛星和電偵系統比對,最後發現這張照片背景,居然是共軍在廣東外海大鑊島,建立了一個模擬台灣機場的新演習基地。

官員表示,現在網路和科技發達,不僅國軍面臨透過拍照和網路的洩密問題,共軍方面對此也相當頭痛,特別是現在具備照相功能的手機越來越精密,年輕人又喜歡拍照留念,目前大陸許多網站上流傳的軍事基地或武器照片,有不少又是解放軍內部官兵「自拍」流出來的。

軍情官員舉例說,像是先前有颱風侵襲包括福建等大陸東南省分,解放軍某海軍基地發生三艘飛彈驅逐艦因而嚴重碰撞損毀,一開始也是大陸網站有網友先貼出基地內部拍攝的照片,我方再透過衛星照片進行比對和研判,後來發現這些照片居然都是真的,顯示網路和手機科技也讓共軍保密更加困難。

國防部在今年初曾首度公布對大陸偵照的衛星照片,其中一幅為共軍新建立的廣東外海大鑊島演習基地,發現共軍去年九月初在島上建置了機庫、油槽、跑道、F16靶機、緊急待命室等設施,由於偵照圖發現,F16靶機、機庫全毀,緊鄰的油庫一座全毀、另一座無損傷;跑道全毀,但緊鄰跑道的準備室仍維持良好,研判共軍正利用這個基地試射精準武器,只是外界不清楚,這項情資最早是來自是大陸的網路照片。

2006年9月5日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