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2  

一早就聽到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有軍樂的聲音,從窗戶看出去之後,發現是學生的晉級典禮。

今日自拍影片:https://youtu.be/lTR4S3JPqk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2011.6.15自拍影片

從住家陽台看陸官校學生晉級儀式:
https://youtu.be/SRIYFmceIF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臉書網友留言:


升二年級要釘榮譽徽?
我在士校常常聽連長講榮譽徽的事

說他們直接拿下扣子
留兩根釘子讓學長在胸前直接用槌的
有個學弟出公差沒參加典禮

晚上洗澡時學長直接去浴室幫他釘
還故意找釘子比較長的
結果浴室都是血......


可是聽我們連長說那時候好像很習慣不當管教

我們後面幾期根本沒典禮
一年級選完科系放暑假就直接自己買一個別


制度都是好的 是人把它扭曲了

當年在塞爾大樓 我們那樓層飲水機壞了 到樓下學長樓層取水吃藥 跟兩位學長報告同意後取水時 被第三四五六.....位學長玩了許久 還好 上課鐘聲響了 還好 藥吃了


我的回應:

當年我們那幾期不但取消,也沒有混合編連,所以我不清楚。

如果有,那是體罰與虐待!

我們那幾期不但取消,也沒有混合編連的原因就是如此,只要你敢就開除(民國60~70年前後)。


學長制的最大缺點: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403

以下之圖文係引用自陸軍軍官學校臉書Fb:
https://www.facebook.com/ROCmaActivities?fref=ts 


校園新聞-本校舉辦正87期晉級典禮

# 成長與蛻變,責任與榮耀
曙光乍現,本校正87期學生已在北營區司令臺前整齊列隊,準備迎接榮耀時刻,經過一整年的淬鍊,汗水洗刷當初的青澀,堅毅的眼神透出蓄勢待發的鬥志。
晉級典禮,由正84期學長為學弟撕去一年級的臂槓,象徵化蛹成蝶的成長與親愛精誠的傳承,同時也代表著肩負更大的責任,期盼爾後能發揮所學,教導後進學弟成為頂天立地的革命軍人,堅定從軍報國志業。(圖/文 陳拓宇)


晉職1

懵懂的過去,責任的開始

晉職2

榮譽就在胸膛
晉職3

淬煉成鋼,展翅飛翔
晉職4

陽光灑落榮耀,汗水洗刷青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