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犯台共軍哩來來來 國軍請你們吃「投誠方便麵」

2019-04-14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3755160?fbclid=IwAR0YeYcMU0NpyFYOQMgMUBpNs7CRNrQePgPyZcyl1aetzDYSuOnxXZjirq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國防部心戰大隊製作「投誠食品」,示範軍方戰時招降共軍的心戰手段,包括「投誠方便麵」、「投誠牛奶糖」,內容全都是簡體字。國防部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今天表示,心戰文宣內容強調民主自由的可貴,揚棄對專制統治的政權為主軸,針對中共從不放棄武力犯台,時時對我文攻武嚇的訊息進行有效的反制。

國防部心戰大隊今天在台北市「文化營區」展示心戰作業車,同時展示自行包裝招降敵軍用的「心戰食品」。透過市售知名蛋捲、餅乾、泡麵、牛奶糖,在包裝加印簡體字文宣,變身「投誠方便麵」、「投誠牛奶糖」,要共軍別抵抗,快投降。包裝盒還印上最近投降地點的位置圖,地點隨部隊駐地不同而改變。

心戰大隊長王宜弘表示,心戰作業車具備影音剪輯、攝錄播放與文宣出版等三大系統,可結合各階段狀況製作心戰、心防、主官精神講話影片、快報、傳單、安全證及海報等心戰文宣品。相較於往年只能以手工方式製造簡易的心戰成品,除了在品質上大幅提升,更能隨戰況發展,廣泛透過影音、實品與平面印刷等多元媒介,影響敵軍心理,達成心理作戰所設定的目標。

對於所謂「投誠食品」,王宜弘低調説這只是一般心戰文宣品,也否認針對共軍,強調美軍在波灣戰爭中也採用相同招降手段,透過創意和巧思,將可茲運用的物資轉為可資對敵的心戰品。

樓偉傑則表示,心理戰除了運用於戰時,承平時期也必須擔負重要的責任,除在心防上提醒全國軍民,常保憂患意識;在對敵方面,更需發揮讓敵人不敢輕易犯我的威嚇效果。

樓偉傑指出,戰時心戰文宣品的製作選材是多樣化的,國軍配合戰場實需,結合台灣自由民主意涵,從食品外包裝到各種隨處可見的民生用品,都是心戰文宣品可運用的素材,做到植基於平時,運用於戰時。

此次國防部心戰大隊在第三屆全國高中儀隊初賽,運用食品外包裝設計所展出的文宣品,就是要凸顯心戰作業車的能量,除了展現品質更佳的文宣品,並以強調民主自由的可貴,揚棄對專制統治的政權為主軸,針對中共從不放棄武力犯臺,時時對我文攻武嚇的訊息進行有效的反制。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國防部心戰大隊製作「投誠食品」,示範軍方戰時招降共軍的心戰手段,包括「投誠方便麵」、「投誠牛奶糖」,全都是簡體字。記者洪哲政/攝影

https://youtu.be/ASSqHXLqAn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IUARlcPBKw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jpg
心戰大隊的心戰作業車,作業車具備三大系統,包括影音剪輯系統、攝錄播放系統與文宣出版系統,可結合各階段狀況製作心戰、心防影片,主官精神講話影片、快報、傳單、安全證及海報等心戰文宣品。記者洪哲政/攝影

軍方將知名品牌食品改為戰時對共軍心戰宣傳品

2019-04-14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國防部心戰大隊推出心戰食品,透過蛋捲、餅乾、泡麵、牛奶糖等食品,包裝加印簡體字文宣,要共軍別抵抗,快投降。包裝盒印上最近投降地點的位置圖,地點隨部隊駐地不同而改變。

官員表示,這些食品包裝完全不見原廠商名,軍方只是示範戰時心戰作為,戰時不論任何物資,都可作為心戰之用,公布這些心戰宣傳品,只是凸顯軍方落實訓練,沒有其他意思。

陸軍舉行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北區初賽時,心戰大隊展示心戰作業車,其中也包括將市售泡麵、巧克力餅乾、牛奶糖、蛋捲等,改造為心戰宣傳的功能。

這類心戰宣傳食品與市售食品相同,外裝印上簡體字與投降步驟,包括放下武器、雙手舉高、持此盒向我軍投降、回家團圓等,在戰場上發放,讓撿到的共軍快快向我軍投降。被改造成心戰宣傳品的食物,包括國內知名泡麵、日本授權生產牛奶糖、知名巧克力餅乾、礦泉水等。但官員說,這些品牌改造前,未取得原廠商許可。

★ ★ ★ ★

photo.jpg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如果單純的只看作是心戰其中一種手段,這問題不大,但是這手段用在現在的情勢上,合不合適大家應該心裡都明白,講白一點,這東西不會有上場的機會,戰時物資缺乏,這些東西會進自己人的胃袋先,而且共軍是心戰老手,也靠這招安國軍起家壯大的,這些手法並不是新鮮事,人家不會吃這套的,在心戰領域上國軍不會是對手,而且短時間也追不上,高層不重視,也沒有什麼資源與發揮的機會。

臉書網友留言:

這些東西一點也吸引不了敵人
騙自己人用的
而且中共MRE發展的比台灣進步

PLA人家MRE還比較好吃...

真的打起來時
我們應該會比對方
更有需要食物的問題
敵大我小
況且我們還是一個可被封鎖的海島

國軍還有一張紙的投降證
砲兵政戰幹部有個科目叫砲宣彈,要在105榴彈砲砲彈裡裝一堆心戰傳單跟投降證,然後給砲兵部隊射擊
叫共軍拿那張保證投降安全
我是覺得拿那心力來強化火力,對方投降的意願可能會高一點

砲宣彈本來就是這個含義

結果人家丟自熱火鍋回來打臉

弄這種東西,PLA只會恥笑我們而已⋯

被國防耽誤的搞笑藝人們?

最大的敵人,是軍隊自己XD

國軍口糧都沒這些好吃,戰爭時自己的兵都吃不好了,然後還送下午茶和宵夜給敵軍,國軍長官真是仁慈好棒棒

記得之前不是還有心戰的 OK繃 也是很搞笑

一群只知道終身俸保衛戰的官

其實我覺得那些高層沒理解一件事情
老共都敢用 車房女人 來收買台灣的某些高層人士
如果他們跟那些解放軍說在侵台戰爭上立下軍功
直接送土地和房子呢?
這點小東西 能讓共軍投誠嗎?

不如空投提款卡,來投誠就告訴帳密,裡面有五千萬新台幣

So if I am PLA Soldier, how to I know where the police station is? Can you give me a map? Also, can I have 10,000 more rations so I can try to talk my friends into defecting? 如果我是解放軍戰士, 我怎麼知道派出所在哪裡呢? 你能給我一張地圖嗎? 另外, 可不可能給我再一萬口糧, 這樣我就可以說服戰友投誠?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1.jpg

2.jpg

Daming Yeh 臉書

今年在北京的模型展中,有一件解放軍駕著戰車在台灣小7店前,這創作是解放軍受到英軍和德軍的投誠麵的美味感召來台灣小7買投誠麵。

三粒記者採訪解放軍問 ; 為什麼要投誠來台灣 ? 為什麼要來小7 ? 為什麼不到全家 ?

解放軍回答 : 空飄到中國的投誠方便麵實在太好吃了!我們就愛這一味啊,感謝英文總統,感謝毛主席,讓中華民國存在著才能做出那麼好吃的麵,還有提供熱水 !
比那什麼師傅的好吃太多了。

為什麼要來小七不去全家?
因為全家是你家,不是我家,所以來小七買。

說完 ; 解放軍又買了兩顆茶葉蛋,流淚感動的說我愛英文!
我愛英文,走出店門。

小七店員結賬完畢,大喊阿兵哥,你的發票沒拿。

解放軍 : 好吃又可以兌獎,台灣真好。

★ ★ ★ ★

2019/04/20 01:50 補紀錄

photo.jpg
第四屆北京模型交流賽一組主題為「台北不設防」模型,驚見解放軍出現台北街頭的景象,引發「武統」疑慮。圖/環球網

大陸模型神扯解放軍入台自嗨 國防部提醒莫忘六四

2019-04-19 18:55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第四屆北京模型交流賽一組主題為「台北不設防」模型,驚見解放軍出現台北街頭的景象,引發「武統」疑慮。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莫忘六四!

北京國際模型博覽會今天於開幕,附屬活動「第四屆北京模型交流賽」同日舉行,參賽作品編號10號的「台北不設防」,作品場景中有知名排骨湯店家,被解讀為台北市,圖中2輛懸有中國大陸國旗的解放軍戰車行駛在街道上,其中一輛車上的解放軍人偶手握劫掠而來的我國國旗,路旁還有一台擋風玻璃出現彈孔的國軍悍馬車,作品頗具挑釁意味。陳姓作者受訪,自謂愛國。

不過,作品被網友評論認為,圖中裝甲車塗裝並非共軍實戰部隊塗裝。

陳中吉審視該作品圖片後,接受「聯合新聞網」訪問時表示,籲請國人莫忘「六四天安門事件」,正視中共窮兵黷武的本質,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與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國軍有能力與信心確保「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請國人支持國防,共同捍衛國家安全與國人福祉。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2016年「長青操演」看打臉國軍的「心戰品,人在甲車前戰鬥,急救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