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卡   
 

心戰作為乃長青操演演練重點之一,除藉由心戰品遲滯敵軍行動、招降敵軍,另透過心戰喊話瓦解敵軍戰志,發揮戰場無形戰力。(青年日報記者黃雋永攝)

長青心戰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2016年11月02日 

沒看過這麼白癡的心戰~還用小卡片咧⋯⋯這種鬼東西丟在路上還沒人要看,比宣傳單還不如。再說,我覺得國軍心戰喊給自己人聽的效果會比敵人大一些。在敵軍優勢、又意志堅定的情況下,用火力讓對方造成大量傷亡、震攝敵軍會比用嘴巴喊的效果好~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要印結衣啊喂~!(被毆拖走

Allen Lin 會被自己人先收藏了~

我覺得印結衣麻痺敵人比這個心戰喊話有用多了

當然是丟在路上沒人撿啊

許誠宜 我又再一次不曉得該說什麼了~👎🏾

原來戰爭受傷用急救蹦就有效了
難怪國軍不使用止血帶 不引進TECC課程......


許誠宜 部隊TCCC比較適合~

我自己辦活動做的都比這個精緻......

把輔助手段當正戲...

很多準則概念、腦袋還停留在抗戰時期⋯


寫那什麼內容 只會被笑死吧
應該寫剛剛故意隨便亂炸的,等下你們就全部去死吧

Allen Lin 我也是看到那個內容笑到不行,這是演那齣啊?

科技在進步,國軍打仗的招數是一招永流傳

因為那些教官 在學校都用那套嚇學生阿~不奇怪啊

攤手.............

不戰而屈人之兵!
⋯⋯因為笑到腰桿都屈了。


溫情攻勢咧

下基地還是X級幹部必測項目⋯⋯攤手

看到新細明體就不想投降了


筆畫中間還要有空格XD

遙遠那端的戰事,現在都手機拍上網,還秒傳全世界咧

在國軍的文化裡長官要看到文件紙張做出來的東西才算是有在做事⋯⋯⋯⋯⋯⋯

而且還要是他們想看的

覺得為台灣鼻酸了好多下

老美參訪團表示:
這是孫子兵法....副本篇?


別鬧了

他們總是要做些事出來,不然會被認為沒人存在價值,會有被裁撤的風險的…前陣子好不容易消靡了要被裁掉的耳語說………

老共表示:
你確定這小卡是印給我的?
你們哪來的自信可以弄傷解放軍~
這卡應該給你們自己用
趕快投降吧~~


。。。你不知道紙也可切開像皮擦的嗎? 還可以拿著他來當七種武器之首。
印蒼井老師比較有效
後面還要附贈小雨衣
效果會更好

真的很難想象做出這小卡的人長什麼樣子.....


人才不是沒有,只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敢拿出來現還很得意才令人難以想像


績效、績效啦⋯⋯

我的天啊這種東西竟然敢拍出來

這連三歲小孩都騙不了了!


一日PLA 一隊士兵撿到上述卡片,表示:天啊!國軍太猛了,我們頭降吧!(裝投降拍微影片中) 政戰擷取影片表示:你看萬名敵軍投降 ^^/

沒有最狂,只有更狂!!

天冰天醬,消暑虞人

啊我剛剛笑了

不要逼他們,再逼就丟更勁爆的給你看

這個丟在路上我不敢撿耶 我怕是冥婚的東西

Safty band?!? spell check有很難嗎?

我認為丟推銷塔位的廣告比較不會被罵。
啊~不就是KUSO。

不如就印一句「當你看到傳單時,你已經死了!」這樣應該比較厲害吧!哈哈⋯
    

#########################

甲車戰鬥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2016年10月31日 

美海軍陸戰隊與法軍機步的陸空協同突襲~可以看一下法軍機步在進行佈屬時的細節,再對照國軍機步,就能很明顯發現國軍機步在訓練上的缺點.

US Marines and French Troops Execute Massive Bilateral Raid
發佈日期:2016年7月13日
https://youtu.be/Suq7GxoKXn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國軍當初換裝時陸軍將領排擠的原因是因為新裝備無法三行四進,故我們會看到彈夾帶側掛,至於訓練我想純粹是應拍照擺出的陣式

好蠢,果軍果然是形式,連紙老虎都不如!!!

哈哈!他們看不懂啦!因為演戲作秀跟真正的演習層次是不同的~

果軍還停留在上刺刀搖旗衝鋒的光榮歲月

國情不同, 謝謝指教

唉…其實在我看來,基礎訓練不紮實,因為基礎沒做好,所以不懂得所謂敵情威脅,因為訓練模式僵化,所以弟兄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在面對什麼,只知道是演給長官看,演給裁判官看,因為訓練器材捨不得用或根本不知道怎麼用,所以我軍全是勇猛殺敵不會陣亡的殭屍!
而最大的問題終究還是掌權者,只會意指氣昂的視導、督導,高高在上,然後拿著坐辦公室的幕僚們急就章做出來交差的“檢查表”,只會看內部管理(衣服有沒有破洞,水電有沒有管制,草皮長不長)、後勤危安(有沒有派車單,派工單,有沒有勤前教育,滅火器保養卡勾了沒)、教育訓練(有沒有按表操課三不變原則,課前檢查紀錄有沒有做,操課報告單人數佐證,急救器材有沒有問題,高危險群名冊),最後就是部隊工x日誌(只要有寫代表有做,沒寫的就是沒做,所以夾了一堆資料在裡面)只要這本不被挑出毛病,就表示本次督導過關大家就鬆了一口氣,拍拍手。只要被登記缺失,一堆人就想盡辦法拍馬屁懇求拜託劃掉大缺失,一般小缺失就不劃了,因為總是要讓長官“帶點業績”回去交差,然後大家高高興興送客等下次再來…
誰理你動作確不確實、指揮對不對、戰術好不好啊~


法軍城鎮戰訓練也行之有年,每個單位都一定要熟練

Casey Chao 人家已經不只是機步,還用鶚式機打垂直包圍了,我們還繼續做秀

現在連秀都稱不上阿
連B級電影都講究多了

#########################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2016年10月31日 

美國海軍陸戰隊與法國機步的城鎮突擊演訓,看看人家的演訓是怎麼做的吧!

US Marines & French Soldiers Urban Close Combat Training in France
發佈日期:2016年6月29日
https://youtu.be/dvpD1dI6H2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許誠宜 連美軍陸戰隊也全都使用FAMAS~

Allen Lin 使用盟軍武器並且做射擊訓練跟測驗,得到的盟軍射擊章可以掛在軍服上

以後陸戰隊借用法軍的新槍HK416F 就更會順手了

Most likely because the French MILES gear will not fit US weapons unless they are modified. I see that even the sniper rifle and LMGs are French.

許誠宜 Thanks for the explanation! And that is what I thought and noticed at first time on their weapons and the sensors vest.

光一個以裝甲車掩護的演示,足以完全打臉國軍

好奇為什麼USMC的背心和頭盔外都要罩一層法軍大迷彩

紅外線感應

那是感應中彈的裝備

台灣要打一顆空包彈 要停下來撿起來放口袋(彈殼)


#########################

送國軍急救包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2016年10月30日 

許兄真的是⋯⋯只能說令人敬佩,唉,他不留在國軍,是國家的損失! 

再說到國軍的醫療器材,單兵的自救互救訓練,甚至是醫務兵的技術,我坦白說,現在開戰,國軍士兵只要中彈,是沒有辦法救的,除了沒有防護裝備的因素,絕大多數人會死於大量出血。而被炸到斷肢、彈片穿透,內出血、燒燙傷、粉碎性骨折這類嚴重的單一或是多重傷害,國軍醫務兵也無法處理⋯現在國軍士兵上戰場是必死無疑的。

說遠一點的,大量傷亡造成部隊人力資源短少,資深精銳人員傷亡殆盡,戰鬥力銳減,士氣也會因此崩潰。 這些都是過往發生過的例子⋯⋯我始終不懂,為何就可以有人對個人裝備這種事去睜眼說瞎話?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先別說他,之前有位有醫療專長(也有實戰經驗)結果被丟到文書兵

法國外籍兵團回來的

他跟國軍現在還有往來嗎
印象中他去陸官演講過


今年好像有回來東森第二次專題,可惡的是完整版沒上傳(害怕面對真相?)

掩耳盜鈴的概念
怕他太優秀,國軍顯的落後沒面子


我很好奇不是有送一位去美國海豹嗎,阿現在人在那

Allen Lin 在美國當武官

昏倒了我

余上校是嗎

許誠宜哈哈!謝秉希先生(前法國外籍兵團)與余靖先生(前綠扁帽),在我任職主官期間,都曾經請他們蒞部經驗分享或指導過!應該也都是國軍基層單位第一個邀請的吧!我只想說,有沒有心,想不想做而已啦~

請教您說國軍醫務兵無法處理上述傷情狀況的根據是…?

Allen Lin 國軍的醫務兵沒有足夠的裝備去處理這麼複雜的傷勢。你沒有裝備,再高超的技術也沒用~
而且戰場醫療本身就與EMT有絕大的區別,做法也會因戰場環境的變數而不同,台灣那套EMT最多用在救災,戰場環境不適用

要一樣一樣把以前學過的單項技術 注意事項寫出來 其實頗煩人 但我這樣說吧 消防隊的EMT 甚至台灣醫院的ER也沒有美軍這些神兵利器 就 沒辦法處理了?

Allen Lin 戰術醫療跟EMT幾乎是完全不同的,而且,國軍的醫務兵完全沒有戰術概念,無法在戰場上存活跟救人,我再說吧,敵火下救援跟EMT,醫院的ER是非常不同的處理方式跟邏輯,手上資源有限,面對敵情威脅,我認為在沒有習慣與訓練下,你不可能發揮作用。

我說的那位正好有戰術醫療專長結果ˋˊ

要說沒戰術能力 全軍皆然 但醫療就是醫療 處理的本質沒什麼不同 你可以說 老舊的裝備 對傷患的存活率 幫助不大 但您為文說國軍軍醫沒"能力"如果您寫的這種最基本的狀況 我們國軍軍醫也沒能力 那倒真是坐實了 友軍對我們衛勤人員"太爽"的指控…

EMT是民間急救用的 TCCC/TECC才是真正的戰術醫療 兩者在觀念到方式上存在差異例如 EMT是教 燙傷重於出血 而TCCC是出血重於燙傷 然後 ''沒美軍的神兵利器就不能處理'' 1 EMT著重於''院前急救'' 而TCCC講求的是''現場急救'' 戰時醫療後援不會像現在119這麼方便 2 國軍可能連人家的基本用品都沒有阿....

今年六月的美軍戰術戰鬥傷患救護指南的投影片
如今即使有防彈衣\後送載具變快,八成七傷患會在到院前死亡,不是你說沒事就沒事 假裝不存在 不代表事實會如此

美軍戰術戰鬥傷患救護指南


第一次遇到有人說我不懂EMT TCCC 哈 也許我看的TCCC指南版本太舊 但 我沒弄錯的話 兩者重點都是"維持生命徵象"戰術條件下 有延遲後送的問題 航空後送的失溫失壓問題 那份指南教你要在現場"治療"? 請賜教

Allen Lin 我對誰說誰「太爽」這種口舌之爭沒有興趣,我只看事實,醫療處理的本質有差異性,國軍醫務兵的基本本TCCC完全沒有,該止血的卻先救燒燙傷(打比方),改先還擊的先跑去救人,你告訴我這本質一樣嗎?結果會是大不同,而且戰場上你並沒有犯錯的空間,任何錯誤都是人命,再沒有受過這樣的訓練下,您覺得這種情況下會是怎麼反應?

你看到特兄分享的資料 我也看的到 然後呢?
我想表達的事 相較之下 描述確實有點不對 SORRY

Allen Lin國軍TCCC是我們很多年前就從國醫開始在推廣的,現在衛勤學校的訓練有改嗎?沒有⋯當年都做不好的,現在你告訴我在部隊狂推EMT的情況下,TCCC的觀念跟技術擺哪裡?

如果曾有白癡在老兵大您面前表演該先止血但跑去先處理燒燙傷的 我向您道歉先 老實說 大家一直說:"很大的不同"但可能我能力不足 看到的是"戰術環境下 如何遂行緊急救護" 你要先有戰術上的能力 但 那些醫療傷情 國軍還真的教過 反覆訓練 該怎麼處置 我沒學過 被罵了鼻子摸摸 問題是 我們都學過啊 ?甚至是急診專科醫師來授課 那我更不明白了 "國軍沒能力處理這些傷情"具體的根據何在…?!

Allen Lin你可能沒有明白我的意思,國軍醫務兵沒有辦法在戰術環境下處理這些傷情。就算叫當年教授的急診專科醫師來也一樣,即使您學的處理步驟是一樣,在戰術環境下,沒有習慣這樣嚴苛的心理壓力、環境變因、物資匱乏的情況下,你展現出來的技術就算都一樣,結果也會不同。

不知道目前國軍連級單位編裝內有醫務兵的有哪些單位?

指南裡面的單項技術 就是有先進裝備能運用的情況下的延伸 但基礎是一樣的 國軍也沒有美軍那些方便的人員回收/救援/運輸設備 也是事實 所以同樣的事 會花掉國軍軍醫更多時間 但那不表示 我們遇到了會"不知所措"
既有定見 尊重之 我是吃飽了太閒 不在其位 還幫現職的討這無謂的公道


Allen Lin 當有人開槍,處處朝你打,眼前有個傷重的士兵要你救,這就是戰術環境,這不單是人員回收、後送而已。中間還有很多眉角,那是一套從過往經驗裡磨練出來的既定邏輯,也是較合適的作法。

我是不清楚國軍的戰術救援,但是很清楚專門打自己人

Allen Lin 公道自在人心,我不需要無謂的攻擊,但很多事情是有細節的差別、而且那往往都是決定性的。

戰地救援英雄 Inside Combat Rescue
發佈日期:2013年7月30日
https://youtu.be/weuF11WPLZ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我大概能夠理解樓上的意思 .... 沒人喜歡被說比別人差 但是大家都希望國軍能更好 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前面得罪還請見諒 部分流言已刪除

照理說越批評會越成長

樓上那位先生
1.如果國軍不把防彈衣 防火裝備 普偏到全軍 那會有很多人的傷情 一開始就嚴重到不必救 如果你懂檢傷 應該不會丟出那般的問題
2.國軍軍醫 沒戰術能力 我從不否認 但是 專業人員的醫療能力 也沒有許多沒實際經驗的半瓶水認知的那麼不堪 大賢如老兵大 我都敢據理力爭 但我看不出 你真的了解 我在說什麼…

Allen Lin我沒有一定對,但我會這樣說有一定的理由(誠如上述),但別因此傷和氣~

國軍願意截長補短的話,我會去報名(是真的有軍事興趣的,不是為了糊口飯吃)

在老兵大這放肆了 真的抱歉 要做到美軍那般 說真的 沒能力 知識 裝備 經驗 都差之甚遠… 但也有人 許多不會在這發言的人 給他新的資訊 裝備 他會樂於接受 學的很快 甚至舉一反三 恰好我與他們共事過 而當時 我們都是國軍軍醫 被說都不行 就不行吧 全軍上下如此 又豈是豈有我軍醫之輩的問題…

口直心快 如果讓您不悅 請您海涵 再覓良機向您賠罪 備役士官跟盟軍士官爭尺長寸短 該有作為者卻如如不動 這國家妙哉
我只能告訴您 那個短片 不能代表國軍的軍醫 以為我們自己人看到就不罵嗎…

Allen Lin 別這麼說,觀點不同,沒有什麼得罪不得罪的說法。

我相信…多數人都是不知所措,在一個基本的測驗場合下就可以看出來,但是也不代表全部人都會是一樣的結果.我想TCCC是有它存在的必要性,但是目前的部隊狀況的確不是每個人都能救援身邊的同袍,所以應該讓這項技術普篇進而在戰場上減少人員損失的情況,以延續戰力.

國軍的EMT,是我們消防代訓的,他們實力在哪裡我們都知道,可是一回到他們的原單位以後有沒有在繼續,就不知道,而且消防單位有鳳凰志工對戰術醫療,TCCC有研究,而且有人自費去受訓

 "軍醫"是戰傷處理很後面的部分了, 我相信國軍的軍醫, 既然都是正規醫師, 能力是不會輸人
不過單兵與基層醫護兵方面, 國軍真的落後他國很多

單兵自救與急救包缺乏這上面討論過很多了,
大多數國軍基層醫護兵我見到的僅有EMT1, 且沒有戰術方面配合訓練, 多數也沒有配軍用醫護包 甚至有單位連醫護兵都沒有.
EMT1我在台灣時也考過, 我自己認為是完全不足以支應戰場上步兵排可能遭遇的狀況. 對於創傷的著墨太少, 且強調車禍等一般傷害而非刀槍破片傷等戰傷.
裝備方面, 我認識的國軍醫護兵中從沒有人領到真正軍用醫藥包, 都只有普通民間EMT包, 也只有普通EMT器材.
想也知道實際上不可能有人提著這種會反光的大手提包戰鬥.
美軍基本醫護兵68W, 訓練是16週, 800小時多. 能力介於民間EMT與AEMT之間 (僅缺ACLS與心電圖判讀訓練).
國軍的40多小時EMT1怎麼夠用?

不是代訓 是延請來當客座教官…

Allen Lin 自費受訓的單位我知道,台灣就那幾間,但是我要強調的是EMT跟TCCC在邏輯上是兩種不同的東西,國軍偏重在EMT上,救災救難還行,戰場,這關多數人過不了

國軍目前的主流是EMT 2 甚至EMTP

Allen Lin 只有幾位有EMT-P的實力,而且我還認識,這個數量不足普及全軍,這個技術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的,戰場上真的是靠平時訓練的反射。你怎麼訓練就會怎麼反應。

P在國軍不算少見了 對照消防的話 國軍的TP支援的人數 比消防還少許多 是說 TP跟戰術醫療 依然兩件事

Allen Lin 還有一件事就是「複訓」的時間與頻率,醫療技術這東西不是拿到證照就算了,沒有複訓一樣會忘,當年我也有CLS證照,但現在記得的可能不到10%~

我很確定國軍義務與後備單位, 主要是EMT1. 甚至非步兵單位如戰甲車, 完全沒有排醫護兵配置.
何況, 要是爆發戰爭, 國軍最大規模單位是這些後備部隊, 以目前台灣培訓EMT的規模, 可能會連EMT1都不夠.

可以請問…主流的T2是哪個單位啊?好奇…

消防隊,有T2,TP不多

確定沒有? 那我在三個打擊旅服役時看過的營部連醫療排成員是鬼嗎? 同上 全軍志願役很久了 基本上上兵已上 有T2的 8成 以訛傳訛這麼嚴重?

我想這裡有很大誤解, 我說的是基層步兵/機步/裝甲排的醫護兵. 而非營部的醫療排的.

要說陸軍打擊部隊 班 排 連是沒有醫務兵的 全部集中在營部連衛生排

國軍從沒在基層班排連配過醫務兵啊

有T2,也要看有沒有繼續複訓,有沒有繼續實戰經驗,醫療救護這種是技術型的,久了沒有做是真的會忘了

跟戰場醫療差很遠的

戰場醫療,不是那麼簡單的

當然有復訓啊 全軍管制名單 無故不來復訓 懲處單位主官…

所以國軍還停在某位士兵受傷,而隔壁的同袍因為在不夠的知識及常識下只能只能大喊“醫護兵”的思維中,所以我們才要讓這項技術普及.當初T1也沒有實習課,不知道現在有沒有…?

嗯, 也許我誤解了? 但是那些演訓常見掛紅十字臂章, 跟我說是"醫護兵"的是什麼人? 不少國軍弟兄似乎也認為他們是醫護兵?
又, 假如國軍真的排連都沒有醫護兵.
那你們光靠營部醫護兵怎麼夠用啊?

壕溝

你po的圖 是官校的震撼教育…所有的教育班長 都掛紅十字 但都不是醫務兵耶…? 我看了許多高見 但 似乎都不是真的待過這體系 環境的人…這樣討論或討戰 有意義嗎?

我怎麼知道野戰單位怎麼想 他步炮裝自己不做風險管控 我掛鳥科的越俎代庖嗎?

所以講了這麼大一圈,跟原po 要表達的根本是不同面向?

貌似這很大圈 是各位的高見繞出來的 遇到就回應吧 雖然毫無意義 如果真的從事相關工作 願聞高見嘍

我退伍時編階醫務兵,但沒上過醫務課程,所以有名無實

朋友也是醫務兵
聽他說只受了幾天的訓
真的不認為他們有能力處理
醫官不大可能在外面跑
而基層卻充滿這種醫務兵....

有醫護兵或衛生排又能怎樣?
等IFAK能如飲水小卡般普及到每個班兵身上,而且操作熟練
再說國軍有TCCC能量吧


我從頭到尾沒說國軍有TCCC能量啊 其次 指教歡迎 有能力請指點 要鸚鵡學舌真的懂的人就不必了 又怎樣?不怎樣啊~ 但閣下需要為了醫療任務的成敗擔責嗎?

我只知道以目前的國軍情況,
一旦有戰傷狀況 死的會是我建制下的弟兄們…

最後責任還是會(推)算到基層長字輩頭上


那也得你活到戰後… 我以前也長字輩啊 但我可生不出防彈衣給部屬一人一件 這如果要說我沒能力 我認了 閣下如果還在現役 建議去上極光的課再回頭教自己的弟兄 不知意下如何? 不然我真不知道這國家還有那裡能取得"夠跟的上時代"的軍隊資訊…

TCCC普及在美軍的每位官兵身上,而我國軍的醫療能量是分配在某些人身上,當然這不代表軍中所有的醫護兵都沒辦法做任何事情到了不知所措的地步,但是我想這話題主要是要提醒國軍該不斷求進步的心態。EMT是很好的醫療系統,但是用在戰場上未必合適,TCCC的出現就是因應了戰場,而國軍的責任就是在戰場上戰勝敵人,再戰勝敵人前必須想辦法生存下去…這套醫護系統就此適用,或許無法全部相同,但在思維上是不是應該先改變呢?我們都很努力,但是往往被某些人誤解,裡裡外外都在努力!小弟不才只學了皮毛,也沒辦法像長輩一樣歷經什麼大場面,但是我很清楚,我們必須努力學習,不管今天受了多少教育,我們大家都可以為國軍盡一份心力,我不是醫護士(兵)也不是醫官,我的主要工作是殺人,但是我也希望我能夠隨時照顧我身邊的兄弟.我始終相信如果我能殺人也能救人,那我才算是一個合格的軍人!一切都要從基礎教育及觀念開始!

youtube第一集無法看 這是第二
Inside Combat Rescue 02 - Visions Of War  
發佈日期:2014年1月2日
https://youtu.be/qWM5U_bBo-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許兄可以轉國外當兵˙吸取經驗˙日後更有資訊告訴國軍

許誠宜 不需要這樣幹吧?我想大家應該都有家庭了,而且都多大年紀了!另外自己國家的部隊不幹,跑去國外幹?況且也不是我想到國外服役,就一定可以如願吧!重點是目前還在位的諸位大德想不想改變,願不願意奉獻吧!

真的,看著國軍,唉…

可惜啊!長官還是結麻麻的

平常不願意拿槍......
說是專業醫療單位.....
平常不願意跑戰術......

說醫療單位是坐在車子裡待命.....
---------------
跟大家說可以在子彈亂飛的地方處理balabala⋯⋯⋯⋯
............
咦.......那裡怪怪der....


我po的影片,裡面的PJ會戰鬥也會急救

台灣有嗎??

(應該)沒
Combat Rescue Afghanistan CSAR Pararescue "Pedros" Full Video
上傳日期:2009年8月16日
https://youtu.be/rWaehyJb0p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PJ最原始的任務是飛行員的救援,之後也把軍事任務人員也列入任務核心!!
而部隊隸屬Air rescue......


上面另一個討論有提到一點很殘酷的現實,國軍野戰單位的連級以下單位,是沒有配置醫護兵的

專責後送吧

1.然後沒有止血帶可用,也不會用,也無法現場處理大量失血=死
2.送大醫院~血源不夠=死
3.急診處理不及=死
(本人觀察有錯請指正/請鞭小力些)


國軍教案約略停留『包紮後找硬物樹枝纏繞』時期……

鋼鐵英雄
二次大戰的救護英雄並得到榮譽勳章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07/31/a1278747.html
鐵英雄》取材自二次世界大戰的真實事件,由梅爾吉勃遜以及與他長期合作-也是《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編劇藍道華勒斯共同創作劇本,故事描述美國最偉大戰爭英雄戴斯蒙T.杜斯(Desmond Doss),為了信仰堅持不拿槍上戰場,也堅持不殺人,但他卻在這場被譽為本世紀最慘烈戰役的沖繩島戰爭中,奮勇救出75位同袍的感人事蹟,他更成為美國首位獲得最高榮譽勳章的反戰人士,也是全世界唯一沒殺一個人的戰爭英雄。

有醫護兵或衛生排又能怎樣?
等IFAK能如飲水小卡般普及到每個班兵身上,
再說國軍有TCCC能量吧


而且要能熟練操作............

小卡片最多 喝水小卡 愛護動物小卡 小綠皮

It seems like another case of Taiwan authorities don't understand trained soldiers are valuable assets. The cost of medical supply is relative low compared to other things, like new uniforms. The Israel Defense Force and the Austrian Federal Army don't even wear camo uniforms. I am pretty sure they have updated IFAKs though.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從戰鬥人員掩護甲車之錯覺照片,
談備役軍官「許誠宜中校」砸13萬送國軍急救包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當軍人忘記初衷與不懂也不會現代戰爭職能的結果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論戰車國造與軍職退伍名嘴對單兵個裝之無知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關於謊言-美軍只使用公發品一事

對馬總統視導國軍單兵新式戰鬥個裝一事,談本站觸發軍事改革的回憶與感想

沒服過兵役的女性總統,卻讓冷血已久的國防部終於良心發現

曾自費購裝備的陸戰隊長「報退」,從媒體報導時
附上其臉書連結本站PO文截圖一事,探討「法刑於上與刑不上大夫」


這真的是…不但是窮,而且沒品…

為何國軍新兵訓練與個裝和後備動員都需要迫切且大幅度改革的原因

Casey Chao:國軍防彈背心與個裝,新加坡陸軍戰鬥(心理)課程,美國警消戰術醫療

Casey Chao:國軍要埋單軍備局生產的「國軍新式單兵裝備」等18項,
而美國海軍陸戰隊明年起也要開始做服制上的變革,兩者相對照的感想


Casey Chao:陸戰隊,必須拿科學實據出來服人

從太陽的後裔暴紅,談海陸虎斑迷彩拉鋸戰的科學實據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美軍後方營區衛哨隸屬國防部警察單位的民間僱員,配手槍、步槍、散彈槍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對女性防彈衣的看法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對國防部轉彎,召生存玩家當周末戰士的實務經驗談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關於謊言-美軍只使用公發品一事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16-話說從頭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1/13風雲再起、
補充兵員、壓力、壓力、出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