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ng

 

美軍陸戰隊正在進行兵棋推演,可見使用的正是台灣地圖

美軍兵棋推演,放任台灣自生自滅

2019-04-23  密訊

在漢光35號演習開始兵棋推演的同時,美國陸戰隊作出兵棋推演,設想了下一次世界大戰的場景。在世界大戰中,美國將再度採取「先歐後亞」戰略,放任台灣自生自滅。

國軍漢光35號演習從22日開始進行「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漢光兵推在大直國防部旁的聯演中心武藝館實施,負責攻防的紅、藍軍,各據操演室,由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擔任攻擊軍司令員,率教官擔任負責攻擊任務的紅軍,下達狀況考驗三軍部隊,透過「JTLS」戰區聯合作戰電腦兵棋系統的兵棋台,進行戰術攻防。

與此同時,22日美國陸戰隊大學戰爭學院發表題為《How Does the Next Great Power Conflict Play Out? Lessons from a Wargame》(下一場超級大國之戰如何玩?從戰爭遊戲中學到的教訓),設想了中國、俄羅斯、北韓三國同時發起的未來世界大戰。

組織此次推演的
JAMES LACEY
教授得出結論,美國最終能贏得新的世界大戰,但要付出沉重代價。他想定的場景始於俄羅斯占領波羅的海國家和烏克蘭,對波蘭威脅飆升。類似於1939年納粹入侵,波蘭成為催化劑,導致北約的註意力集中在俄羅斯迫在眉睫的威脅,因而北約和俄羅斯軍隊在東歐大舉對峙。與此同時,中國由於陷入債務危機,計劃利用美國與俄羅斯的衝突解決台灣並向外轉移民眾的不滿;金正恩則作為一名機會主義者,認定統一朝鮮半島的時間到了。

推演中各國分別由六名戰爭學院學員組成的團隊扮演。其中三個紅色的團隊,代表了俄羅斯、中國和北韓;三個藍色的團隊代表台灣、韓國和歐洲。每個團隊設定擁有2000億美元投資,不過俄羅斯、中國和北韓只能共享這2000億。每一個團隊都在量子計算機、高超聲速技術、網絡(進攻和防禦)、航天和激光領域投入巨資。美國隊在外交上也投資了一大筆,以確保德國和其他兩個北約國家支援波蘭。

由於美國沒有足夠的戰鬥力來投入三次同時發生的重大衝突,因此艱難的戰略選擇是不可避免的。美國隊迅速決定拋棄台灣,因為這不是對美國的生存威脅,除了象徵性的陸戰隊部隊之外,台灣只能在地面上自生自滅(Taiwan was left to fend for itself on the ground)。美國在亞太沒有出動陸軍而是投入大量空軍和海軍迎戰中國,美國隊選擇用空中和海軍力量捍衛台灣,這種力量一直困擾著中國在島上加強部隊的企圖。同樣,雖然美國第2和第25步兵師早已部署朝鮮半島,美國陸戰隊的兩個團也是如此,但韓國雖然被視為對美國長期安全至關重要,同時也對自己的防禦負責。在北韓入侵過程中,大部分戰鬥都留給了韓國軍隊。 

美國團隊相信中國和北韓沒有超出其近期目標的軍事野心,採取了「歐洲第一」政策,類似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國家製定的戰略決策。因此,八個美國陸軍師,大部分陸戰隊和重要的航空資產都投入了歐洲。有趣的是,美國團隊決定將其幾乎所有的海軍資產派往太平洋,這可能體現了對俄羅斯海軍實力的不屑。

3.png

韓國隊有時間提醒他們的邊防部隊並開始從該國南部調兵北上。但北韓人民軍在這些增援部隊全部部署之前就已經開始襲擊。最初的北韓意圖(如下圖所示)是繞過首爾,並深入韓國。

4.png

北韓在首爾面前取得了一些初步成功,並成功突破了該中心的韓國線路。幸運的是,朝鮮人無法利用這一成功,然後美國陸戰隊和陸軍第2和第25師從南部前進,在布漢河沿岸修建了第二條防線。 由於美國增援部隊阻止了中鋒進攻,朝鮮人將他們的大部分攻擊轉移到首爾。為了重新獲得動力,中國人將他們的第79和第80軍隊投入進攻(下面用紅色圈出)。但隨著美國軍隊在首爾和布漢河沿線支援韓國人,襲擊進展緩慢。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的大部分成功歸功於從韓國,日本和附近航空公司的基地飛來的大量戰機。然而,當中國加入戰鬥時,美國航母被迫退出DF-21和DF-26反艦彈道導彈的射程範圍。 

5.png

6.jpg
DF-26反艦彈道導彈

由於韓國面臨極大壓力,美國隊將第82空降師從波蘭華沙轉移到首爾。重新部署到地球的另一邊後,第82空降師立即投入戰鬥,事實證明這足以暫時阻止中國的進攻。 為了繼續進攻,朝鮮人使用了化學武器。由於沒有對化學武器出足夠的反應,造成南韓數万軍人和平民傷亡,美國隊開始考慮在朝鮮半島使用核武器。

7.png

至於台灣,在灘頭進行短暫的防御之後,台灣軍隊(中華民國國軍)被中國成功的空襲攻擊下撤離到山區內部。
8.png
可見推演中解放軍選擇在台中、苗栗附近海灘登陸。

隨著中國人鞏固他們的灘頭陣地,帶來更重的力量,並在內陸謹慎行動,台灣人回到了台北。在這裡,他們打算發動當地的反擊,直到美國援助他們為止。美國的海軍和空中力量嚴重阻礙了中國的集結,儘管航母撤退,但仍能夠對中國艦隊造成嚴重損失並損壞其在台灣的登陸港口。在當地,台灣軍隊的抵抗因日本軍隊加入戰線而變得更加強硬——這是美國投資戰前指導外交的結果,也是日本擔心台灣和韓國可能落入中國的結果。推演中,中國人無法在崎嶇的地形上取得進展,遭受多次反擊,以及在城市地區撤離清理行動,很快就陷入了僵持,同時他們還在等待從大陸抵達的更多戰鬥力。 

9.png

波蘭的戰鬥是殘酷的。根據學員的估計,北約部隊在戰鬥的第一天失去了超過6萬名兵力 - 讓歐洲人想起索姆河的陰影。波蘭人決心盡可能多地反攻他們的國家領土,拒絕防衛北約的主要防線並受到嚴厲批評。如下圖所示,美國陸軍師最初作為反擊力量從陣線中恢復過來。最終,血腥的戰鬥導致美國隊在歐洲戰場也要求使用核武器。10.png

LACEY
教授在總結中指出,現代常規戰鬥(大國正規戰爭)中的高損失率挑戰了近二十年的反叛亂行動所紮根的範式。在戰爭的第一周,美國軍隊及其盟國在波蘭,韓國和台灣的戰鬥中遭受了超過15萬的損失(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消耗水平)。對於那些在整個軍旅人生中視損失一個小隊或一個排為軍事災難的學生來說,這導致了很多關於如何在每天損失多個旅情況下激勵士氣,以及關於這種戰鬥強度可以持續多久的冗長討論。由於這些巨大的戰場損失,還需要考慮將國民警衛隊和後備軍隊投入戰鬥需要多長時間。 空中力量是戰場上的決定性優勢。不幸的是,這些飛機很少出現協助地面戰爭,因為他們優先考慮贏得空中優勢而不是支援其他軍種。只有當空軍戰勝敵人的綜合防空系統(IADS)並​​贏得空戰時,他們才願意協助地面戰。在太平洋地區,中國DF-21和DF-26導彈使得航母幾乎毫無用處,它們只能在陸基反導保衛下發揮作用。 美國及其盟國都沒有對敵人使用化學武器作出充分的反應,遭受化學攻擊後很快要求使用核武器。值得注意的是,每一場戰爭都迅速走向全面戰爭,因為雙方指揮官試圖繞過對他們在戰區內可以使用的武器的限制。每當戰區司令遇到挫敗時,他們都要求使用核武器。無論是美國軍隊還是盟軍都無法應對巨大的敵人火力綜合體的強大影響,這些火力複合體占美國和盟軍的大部分損失。 網絡優勢總是被證明是短暫的。此外,任何單獨發起的網絡攻擊都是無用的。另一方面,有針對性的網絡攻擊與機動力相結合總是被證明是一種致命的組合。 朝鮮半島,美韓必須在北韓後勤系統崩潰前堅守大約10天。然而,即使在朝鮮的後勤系統崩潰之後,戰鬥仍然是殘酷的。此外,限制性地形和兵力密度導致特別激烈的戰鬥。

關於兵棋本身,此次推演使用了 

GMT’s Next War Series

LACEY

教授批評,這些商業遊戲比美軍設想的未來戰鬥看起來更複雜,更真實,而著名美國智庫蘭德公司使用的兵棋則是70年代的產物。此外,美國國防部的兵棋大多數都落後於商業遊戲。

就此次兵棋推演而言,不難看出美軍在想定中頗具優勢,甚至能夠無視現實動員起大量日本自衛隊參與台灣防禦作戰。就在23日,日本還派出了新銳的「涼月」號護衛艦參加青島的解放軍海上閱兵。即使中日關係持續緊張,指望少子化極其嚴重的日本樂意派兵為台灣而戰,還是相當樂觀的設想。而在美軍不出動地面部隊的設定下,推演對國軍的實際戰力相當悲觀,美軍並不相信「灘頭決勝」能持續多長時間,而是將重心放在國軍甚少考慮的台灣內部山區作戰之上。那麼,今年的漢光兵推又將會如何呢?

原文網址:
http://www.mission-tw.com/mission/article/news/16364

★ ★ ★ ★

1.jpg
美国海军陆战队战争学院的教授与学生,正在使用兵棋推演台海战事和美军介入时机与部署,可看见清楚的台湾地图(图源:facebook War On The Rocks) 

美军陆战队战争学院 首次公开兵棋推演介入台海战争 ...
转自多维新闻网  
2019-04-24 

台军的“汉光35号”演习,本周正进入电脑兵棋推演,打得如火如荼之际,美国海军陆战队战争学院(Marine Coros War College)的教授拉席(James Lacey),公布了他在战争学院指导学员使用战棋推演的过程,而且突显的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如何在战时协防台湾的情境,此事经过社群网站散布,引起广大回响,台湾国防部的国防安全研究院智库,也对此事表达重视。 这是美军官方,首度公开出其内部正在研拟各种防卫台湾的构想与方式,不论是电脑兵棋、模拟器,或者是商售的兵棋,都被拿到课堂上来一一讲解使用。根据拉席在文中的描述,此套“War On The Rocks”兵棋,甚至比兰德智库(Rand Corporation)的那一套模拟器要准确,而且弹性更灵活。而台湾军方目前使用的电脑兵棋推演模拟器,据指出是台军自行根据兰德智库的模拟器开发而出。 

2.jpg
从推演图中,可看出解放军在瞬间即击垮台军,占领北台湾全部,瓦解台北政经中心统治,并且第二波将从云林麦寮海岸登陆(图源:facebook War On The Rocks)

拉席描述,在兵棋的一开头,根据国力、攻势和兵力突击等参数,解放军几乎以闪电的速度从花东登陆,利用航空母舰战斗群的优势,从台湾花莲北部开始,将台湾北半部整体瓦解,台湾政府的有形战力以及统治力全面中断,仅剩下新竹北部以南的台湾,拥有零星反击的能力。此时,解放军准备采取第二波大型三栖登陆作战,一举击垮台湾中南部兵力,登陆地点选在广阔的云林麦寮海岸。 此时,美军陆战队出现,先以优势的海、空兵力,瓦解台湾东海岸的解放军主力舰队,迟滞其行动延续力,然后,美军陆战队分兵对付即将登陆台湾云林海岸的解放军第二波兵力。同时,台军零星的反击火力,正在打击试图登陆的解放军船队,美军动用海、空能力打击,并且“戏剧性”地出现日本自卫队,以陆上战斗的方式协助美军抗击解放军船队。

拉席强调,台湾的反击兵力,因为日本自卫队的加入而士气大振,自卫队的出现是美军在战前事先部署的预备兵力(On the ground, the resistance of the Taiwanese forces was stiffened by the insertion of Japanese forces into the line — a result of American investments in pre-war directed diplomacy…),他描述,日本会参战,是担心中国大陆在并吞台湾的同时,趁乱指挥北朝鲜攻击南韩,日本将会直接面临立即危机,故才会派兵援台。而登陆云林麦寮海岸的解放军船队,除了面对美日军的打击外,还要处理六轻工业区的危险性。 

3.jpg
美军在2004、2005年的“终极之怒”演习中,已经成功将陆上战场管理科技,运用到海上战场,成功地以JDAM联合直接攻击械弹,击沈行进中的坦克登陆舰(图源:U.S.DoD)

以上的情节,当然纯属虚构,但是是第一次,由美国陆战队战争学院的师生,公开推演台海战役的想定,由此可见其特殊性。而美军援台的战术,事实上在多年来一直不断变化,小布什政府时代的国防部长伦斯斐(Donald Henry Rumsfeld)就曾经在2004年,要求美军“穷尽一切想象力”来构想出防卫台湾的举动,故有将陆上战场管理的科技,拿来进行海上战场管理的运用,使用J-Star(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的E-8C机,进行海上船团的攻击与标定,在2004年的“终极怒火”(Resultant Fury)演习中,首度使用JDAM联合直接攻击械弹,攻击行进中的大型坦克登陆舰,获得现代战史上的一大突破。 此次美军陆战队官方,刻意展示防卫台湾的兵棋推演细节,虽然仅是教学过程,但也突显出台湾海峡,目前为全球最热的火药库地位,世界各国智库都认为,近期内最可能爆发战争的地区,就是台湾海峡,故有各式准备、各种想定的推演,也丝毫不奇怪。 


原文網址:
http://news.dwnews.com/taiwan/news/2019-04-24/60130632.html

延伸閱讀:
堤路行動:美軍二戰奪取台灣與日軍防衛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