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總統蔡英文。(中時資料照片)

蔡英文被錄下:國軍過去都和國民黨在一起 網傻眼

2019/06/10  中時電子報  黃麗蓉

蔡英文總統約2個月前在嘉義對著鄉親開講,被錄下的直播影片中,她說國軍過去都和國民黨在一起,「和民進黨不親」。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直言,有這樣分化的三軍統帥,還需要敵人嗎!網友也傻眼說,軍隊早就國家化了!

洪孟楷在臉書不滿說,蔡英文總統身為三軍統帥,卻公開說國軍過去都和國民黨在一起,國防部也不敢表達立場,用這種煽動字眼分化三軍,蔡英文是活在要先入黨才能當兵的年代嗎?她竟刻意用錯誤資訊誤導民眾,有這樣的三軍統帥,台灣真的不需要敵人,因為最大的敵人就是破壞團結、分化你我的蔡總統。

洪孟楷指出,蔡英文為民進黨總統初選,積極下鄉固票,先不管台下民眾是否親綠色彩重,但身為三軍統帥,講國軍「和民進黨不親」,現在才開始守衛台灣。難道民進黨從沒執政過?她竟為了拚初選,把過去陳水扁8年的執政,選擇性消去。

洪孟楷強調,請蔡英文自己初選自己玩,別綁架國軍,國防部更應硬起來回應軍隊效忠國家、國人,絕非一人的禁衛軍,或是女王的護衛隊!他呼籲,汙名化國軍的人,就用選票把他下架!

網友說;「國軍不是哪個政黨也不是某總統的,國軍是人民的,他們是要保護人民的,被蔡講的國軍會選邊站喔,太可惡了!」、「好笑!軍隊早就國家化了,現在一直扯這種事,真的無聊。」

★ ★ ★ ★

photo.jpg
2019-06-09 聯合報 波波

photo.jpg
2019-06-08 聯合報 波波
★ ★ ★ ★

1.png
蔡英文總統(左二)年初視導花蓮國軍部隊,由我國自力研發部署於台灣東部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也首度曝光。 圖/總統府提供

蔡提國軍過去跟綠不親 藍批:三軍統帥不及格

2019-06-10 聯合報 記者鄭媁、洪哲政、丘采薇

蔡英文總統月前她到嘉義開講國防施政,提及國軍「過去都和國民黨在一起」、「和民進黨不親」等話,被民眾錄下,引發議論。退將批評,蔡英文身為國家元首,公然將國軍視為黨派政績;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批評,蔡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割稻仔尾」的說法,他很不以為然。對此,總統府表示,總統是陳述過去戒嚴體制下黨國對軍隊的控制,這是歷史的事實。

臉書「空軍士官蔡學良死亡真相直播影片」披露,蔡英文四月間與鄉親說明政績,在大樹下以台語解釋著,當總統以來,用最多時間、最用力的事,除了外交,就是國防,但也提到國軍「過去都和國民黨在一起」、「和民進黨不親」,她執政後和軍方溝通、合作,現在他們(軍隊)已經和我們一樣同心,一定要守衛台灣;現在是「對台灣有感情的孩子在當兵」。

此番話在網路披露,立即引發熱議。國防部昨天沒有評論。不過,備役少將于北辰說,國軍從來不屬於任何政黨或個人,效忠國家、捍衛憲法是國軍的天職;蔡英文難道認為國軍是為了區區三萬八千元的「薪餉」才從軍的嗎?這就是在「汙衊」軍人。

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批評,解嚴後軍隊國家化,前總統陳水扁曾執政八年,蔡英文這樣的說法是用區域、族群、政黨來分化軍隊,「講這種話的三軍統帥是不及格的!」

郭台銘則在臉書貼上年輕當兵的照片,強調不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國軍多年來都是盡責的守護中華民國,蔡英文卻說現在是「對台灣有感情的孩子在當兵」,這讓過去服役的弟兄情何以堪?

郭台銘批評,蔡英文用年金改革汙名化軍公教,用破產等理由剝奪軍公教的尊嚴,同時卻大撒錢搞出八千多億的前瞻計畫,還用消滅政敵的方式在對待曾經為國付出血汗的人,實在其心可誅。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在戒嚴時代的黨國體制下,當時基層士官兵是保家衛國的干城,卻也是軍中白色恐怖的受害人,蔡總統只是說明當初黨國體制對軍中人權的扭曲壓迫及近年軍隊國家化的落實,蔡總統感謝不分世代國軍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血汗功勳,請郭董事長不要再扭曲話語分化國軍。

★ ★ ★ ★

photo.jpg
臉書「空軍士官蔡學良死亡真相直播影片」披露,蔡英文4月間與鄉親說明政績。她以台語表示:當總統二、三年來,用最多時間、最用力的事,除了外交,就是國防要作好,軍隊要保護台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裂台灣 樂此不疲

2019-06-10聯合報 祝仲康/大學兼任教師(台北市)

經常宣稱要團結台灣的蔡總統,似乎對於分裂台灣樂此不疲。

她月前走訪嘉義鄉親時,竟公開表示在她和軍方溝通後,「他們」才和「我們」一樣同心,要守衛台灣。此外,蔡英文更強調「現在當兵的,很多都是『我們的』孩子,很多都是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人的孩子,是自己的孩子在保護自己的國家」……「現在是對台灣有感情的孩子在當兵」云云。

上述言論,等於誣指國軍過去不保衛台灣,暗示南部人才是自己人,並且遙指過去的國軍對台灣沒感情。此等企圖挑起軍民對立、製造南北差異,甚至喚醒省籍矛盾的講話,殊不得體。

反對民進黨辦理總統候選人初選,以免造成分裂的蔡英文,對於藉由分裂台灣以贏得明年大選,卻是毫不避諱。蔡英文的講話不只顯示她深諳「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之道,也不啻昭示國人她是愛黨甚於愛台。

只是,如此失格的總統與三軍統帥,實不宜繼續領導國家。

延伸閱讀:

軍隊由國民黨黨軍,變為中華民國國軍。小英執政三年,又讓國軍政黨化,變為民進黨黨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