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逸間民宿

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七十四年初亮島報到擔任島尾排長,隔沒幾天半夜被衛兵急促聲叫醒,排ㄝ!排ㄝ!十一號據點衛兵發現水鬼!當時心想老共情資可真靈通啊,報到不滿一週就來找我這菜官麻煩,帶上手槍出房立即通知全排所有據點,由據點指揮官留守並將衛哨由二人增至四人,副指揮官帶其他人全副武裝實彈上膛並攜帶手電筒至排部集合,一邊電話向連長報告狀況及處置情形後,隨即帶領弟兄展開搜索。

同時找來衛兵將當時狀況問個清楚,衛兵一⋯⋯臉驚恐回說被水鬼丟石頭,而且砸在鋼盔上,有聽到腳步聲在懸崖邊逃逸而去!挖勒有這麼囂張的水鬼嗎?賣嘎林北騙!稍稍琢磨後也不多說,硬是在小小防區來回搜了幾遍,搞了三、四個小時天已微亮,然後要部隊返回各據點就寢,衛哨人數仍加倍至天亮,持續一週才恢復正常衛哨派遣。

@當時研判水鬼怎可能大老遠費盡千辛萬苦划橡皮艇上岸,還要摸黑爬過雷區、玻璃刀山、刀片刺絲、懸崖峭壁等阻絕設施,千辛萬苦上來後還光明正大丟衛兵石頭說我來了---?這事絕不是水鬼,而是內鬼幹的!
可能性有三:
一是弟兄半夜起床尿尿,故意嚇嚇衛兵
二是衛兵站得無聊,心血來潮希望大家起床陪他
三嘛是欺侮菜官,修理一下,沒想到玩大了踢到鐵板,玩到從小愛搞怪的小逸,玩我那可找錯人了,天天就加排衛兵,排到每人天天有衛兵站,沒平安夜,從此以後!接下來兩年再也沒有水鬼敢再丟石頭了,哈哈哈想玩我------門都沒有!

一........直........到.......五年後我還真的在北竿抓到貨真價實的水鬼!

@亮島對面的蜘蛛島聽說是老共訓練水鬼大本營,結訓都會來摸我們一下!

@二年的亮島中秋節,因為老共軍機沒事就飛來台灣投誠,搞的老共位在我們對面馬尾的四、五十艘東海艦隊軍艦緊張兮兮,三不五時就集結在我們眼皮下演練,那可比平常由幾百艘魚船演練的聲勢更是嚇人啊~中秋夜就是全副武裝用麻布袋裝了圓撬、十字鎬、乾糧、手榴彈------等窩在坑道戰壕欣賞海上的軍艦燈光秀過的

@今晚和家人還有隔壁派出所所長兄弟,就來邊烤肉邊賞月邊哈啤水聊聊當年勇!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