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國軍飛彈第一營

Jan 02 Thu 2014

60砲的部落格

我小學三,四年級時在同學家翻閱到國慶閱兵的畫報,我同學指著畫報上的勝利女神飛彈說,"中華民國只有四顆".四顆?那飛來五架敵機怎麼辦?中華民國是不是只有4顆勝利女神飛彈?

這問題困擾了我好幾年.我這同學功課很好,小學畢業後失聯.剛google了一下張O超同學........當了教授.

但是這張圖片,證明了功課非常好的小學生,說的也不一定準.民國48年,美軍送來的飛彈顯然不止四顆. 

https://youtu.be/G6xMN896iV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當時的影片有保存下來. 

1.png
美國盟邦中,第一個建立"全力士型飛彈"的發射基地.

拜韓戰之賜,已經準備跑到菲律賓碧遙建立流亡政府的國民黨政權,受到了美國的保護.

2.png
人員全部送到美國受訓.從大陸撤退來台的國軍裡,不乏大學畢業,英文流利的官兵,選訓這樣的人材並不會太困難. 

https://youtu.be/MCHDlX6T7C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神箭8號實彈射擊. 

3.png
這就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林口飛彈基地-----慧星計劃.代表政府致詞的是羅奇將軍.

小弟專科就是在林口念"閃兵商專"(後昇格為閃兵技術學院),當時台美尚未斷交,基地裡的餐廳有對外開放,我們偶而跑去開洋葷. 

4.png
台美兩軍交接典禮.早年國軍操典中的稍息是站三七步,與旁美軍手背在背後的稍息不同. 

5.png
這個歪國人是美軍太平洋地區司令懷特上將. 

6.png
體積龐大的雷達係系統,由於是50年代的裝備,操作起來非常的繁瑣複雜,

請看這位曾在力士飛彈營服役退役軍官的精彩說明

http://mypaper.pchome.com.tw/peterwuprimax/post/1308047727

7.png
四枚一組. 

8.png
參謀總長彭孟輯陪同美軍將領視察. 

9.png
聯勤總司令羅友倫陪同美國國防部長參觀. 

10.png
官兵在美受訓情況. 

11.png

12.png

13.png
民國86年,自造的天弓飛彈取代力士飛彈. 

1.png
南韓將退役的力士飛彈改成對地攻擊飛彈.稱為玄武一型.我們也曾經如此嘗試過,修改程式而已,並不是太困難的技術.惟對空飛彈的彈頭由於酬載問題,及高速飛行中的航空器非常脆弱,所以彈頭威力不會太大,拿來打地面目標,威力恐不足.

14.png
這是玄武三型巡弋飛彈,可由德國授權生產的214潛艦的魚雷管發射.

https://youtu.be/bn96fQcVoP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第一段影片是玄武二型的子母彈.第二段為玄武三型精確打擊.中科院的雄2E亦有此能力

但限於機密,我們看不到試射的記錄影片.

由於戰術需求,我認為雄2E,會打的更遠,更準.

砲60.png

原文網址:
https://a2928796.pixnet.net/blog/post/338649461

上文承蒙 60砲的部落格 格主同意,引用他的部落格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60砲的部落格:永遠的F104

60砲的部落格:英雄無名 (台海上空出生入死的英雄事蹟)

60砲的部落格:軍帖演習 (民國42年國府遷台後第一次動員演習)

60砲的部落格:翁倩玉71年,楊麗花77年的金門勞軍

60砲的部落格:幹部武藝測驗

60砲的部落格:新兵60天

60砲的部落格:IDF首飛20週年回顧

60砲的部落格:馬祖守軍57戰防砲射擊

60砲的部落格:八六海戰

60砲的部落格:【對岸觀點】后1949的国军,台岛军力大解密

60砲的部落格:萬人刺槍 

60砲的部落格:史恆豐將軍 (大二膽戰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