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照片出處

陳立文
陸軍官校 65 年班 

83年9月到東莒,從8月初接到通知,9月1日就人令生效,準備時間不到三週,除了要盡快進入狀況外,還要將份內的工作做一個結束,...

到任後,第一件事當然是 : 掌握戰備整備的狀況除此之外,就是還有兩週就要過中秋節了,其時,各級長官的年節慰問視導都已實施過了,我只要準備部隊的過節就可以了,但只有這麼短的時間,要籌措經費來過節也是很倉促的,受限於航報 要購買水果禮盒也是不可能了,莒光指揮官張先生將他購買 "用來過節的水果禮盒" 節約了一部分,用交通船送來給我,幫我過節,........

忙了一陣子,各項工作概略就序,以往所積欠的事務也做了部分的處理,接著,就是要考慮 : "過年的準備"了,除了準備部隊過年的活動之外,還要準備各級長官的慰問視導行程安排,對這些的慰問視導行程安排,因為我在金防部第三處任職參謀時,處理過一些 立委 視導參訪的業務,也接待過一些 的團體參訪,還承辦過 "管制案件" 的業務,承辦過 "古寧頭大捷四十周年紀念活動",那些業務的參訪行程都各有各的複雜性,現在,我只有一個東莒島的視導行程要安排,再加上 航報的限制,各級長官在東莒停留的時間大約都只有2-3小時,.或者還更短,當然,"視導行程時間短" 在安排時 要考慮的事項是不一樣的,.除了要展現戰備整備成效之外,還要藉這個機會讓長官們看一些的實況並爭取一些經費,....

視導時,帶長官去視導需要整建的據點,長官們看到據點住宿位置 空間又窄又很矮,雙層舖的上鋪根本就連坐著都有些的不便,長官們.進去後當然是覺得很不舒服,當場就會交代參謀及隨行的聯參,要撥經費整建,這樣,我比起一般的 "業務執行程序" 又要照相 又要 安排業管單位現地探勘,就省掉了.一大堆的執行程序 ,.......

當然,安排這種視導行程並不是很"討喜".......一般來說,至多是 兩個年度也只能安排一次這種行程,因為,一個 "據點整建案"... 兩個年度都未必能執行完成,.......

上文承蒙 陳立文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陳立文:陸軍官校預備學生班(中正預校前身)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入伍生結訓與對入伍教育的看法

陳立文:對陸軍官校「軍事五項比賽、開放抽菸、暑期訓練、閱兵分列、實習幹部」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微積分、熱力學、電路學、物理學、鋼筋混凝土學...對我陸官畢業後任職軍旅的幫助。

陳立文:對「教育班長、助民割稻、南海血淚專案工作、步兵連連長、兵器連連長」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對「幹訓班隊長、陣地防禦及工事構築示範」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對「非正規登陸演習、夜戰訓練、山地作戰訓練」的回憶與感想

對金門「碑文與紀念誌彙集、古寧頭大捷紀念活動、專精射擊隊、資訊業務」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對任職「三軍大學 陸軍指揮參謀學院 教官」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台海危機那年,我在馬祖東莒任職指揮官時,被很多人用放大鏡檢視的經驗談

陳立文:營長記大過、士兵發獎狀 

對退伍前最後一個軍職「準則審驗室擴編為準則發展處」的回憶與退伍後生活隨想。

陳立文:對這種人要小心,...我就碰過

陳立文:民國64年,早上四點半起床讀書的陸軍官校同學「向駿」博士

陳立文:民國62年,就讀陸軍官校時,有一位老師是留美後返校任教的官校學長,喜歡雨中散步的享獨意境

陳立文:整建據點與督導時,我會特別注意「射擊台高度」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