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自購料件?

陳一誠
陸軍官校專科一期(69年班)
正規班275期、情報訓
教育班長 排、副連、連長、空照判讀官、營輔導長

真是狗改不了吃屎!1986(民75)年任職營輔導長時,韋恩颱風過後休假回家,搭乘火車南下時,看到沿途災情慘重滿目瘡痍,所以當時的時間點的印象很深刻。

剛到家馬上又出門到新營「陸軍通信訓練基地」,主要是鄰居跑來投訴說:「兒子在新營下基地後馬上準備演習,之前已經花了不少錢修軍車,連機車都賣了買軍車零件,保管的車子一直沒修好要被關禁閉。」於是與家長相偕到了新營。

經會客時瞭解情形,連上的長官支支吾吾的,經研判鄰居的小孩是新兵剛撥補苗栗師,部隊不久就下基地,負責的WC51系列 ¾噸通信車是用拖的下基地,結果下完基地馬上就要演習,連隊長官轉述師長一句命令:「所有的車子都要能動!」。

我很清楚的告訴他們:「看他是菜鳥,就把最爛的車子交給他,要他自己要修好能跑,你們知道他跟父母要了多少錢修車嗎?甚至於連家裡機車都賣掉來修車!他們的家境並不好,這是違反部隊保修規定,如果反應至上級總部、國防部單位,監察單位下來調查,你們都要受處份的!我是為了你們好,不是專門找你們麻煩。」

該通信連單位的長官面有難色說會處理好,不會關他禁閉;事後一段時間返家休假,鄰居的父母特別來道謝說部隊沒有再為難他的孩子,沒想到2020年部隊還有此種惡習,真是令人髮指!1986年迄今已過了34年了,補給制度還是如此混亂,部隊還能打仗嗎?

臉書網友留言:

查個屁啊!2404表永遠都是待料。卻可以在營區外的軍用品店輕易買到。74,75年在高山頂269師戰搜連。裝備妥善率是用我兒子奶粉錢堆起來的。

陳一誠 沒錯!以前基層部隊缺件待料,卻可以在軍品材料店買到軍規品(不是副品喔!),可見上級保修單位盜賣軍品很嚴重!

後勤補給,永遠是個迷,參四作業一直都是造假。試問學長,學弟們在高裝檢時妥善率在90以上的.有哪位是循正常補給維修的?

陳一誠 永遠是待料,說是實際作戰前就會撥下來!

一誠兄~咱們這樣爆料下去..會不會以後沒有年輕人敢從軍了?台灣國防安全的破口究責咱兩個老灰仔?

陳一誠 34年了!部隊的補給制度真的沒有改善些嗎?

當年~我媽媽和我老婆來了營區,問我為什麼沒把薪餉寄回家養小孩。頓時~我的心冷了。從軍報國的大志瞬間冷了。時間到就退,沒必要浪費心力

任職連長的我,就是按照規定來,表格該寫的寫,該填的填,國家不撥補,我也不花錢買,不然您們上級想怎麼樣!?還好我是步兵連,裝備最簡單了!

我在官校時也是如此,愛待多久就待多久,自己花錢一律免談 !

戰車14,吉普車14,二噸半的4輛,3/4一輛,裝甲人員運輸車4,DT摩托車2怎麼搞啊

陳一誠 去一些公園看看陳列用的戰車是否有合適的零件!

裝備是歷史了,咱們老兵也是歷史了

劉寧善指揮官在選科前一晚,叫我選步科,畢業時讓我留官校.我心中想...612,714.校慶的正步...好累啊。我選了裝甲兵

陳一誠 以為裝甲兵是專門呷冰的很輕鬆。

我是登步師戰搜連M24高裝檢幾部零缺點。讓阿兵哥特休返台。我的觀念。達成任務為第一要務。

陳一誠 同學,零缺點花了不少奶粉錢吧! 

準備高梁酒

講到劉指揮官在本部隊時。外島種菜。總部視察。 蘿蔔 前一晚 買來全部種完。 當學生時 被耍了團團轉。

陳一誠 通常我是不批評國軍的,畢竟離開部隊已32年,沒想到幾十年了竟然惡習不改,真是令人氣憤難平。

想想以前到後勤報廢場看到要裁毀的軍服竟然比我身上穿的都要新。

陳一誠 真是匪夷所思

這些漏習層出不窮,令人匪夷所思,21世紀的今天,軍中的仍然存在,實在太荒唐!這些高位的領導該下台了!

85年學弟在南竿海防,導彈事件前的整補很快,妥善率是99%,學弟一毛錢也不會花

陳一誠 可見部隊是有進步,不知道為何有些單位會如此?

當年是因為中共導彈事件所以外島是重點,學弟轄區六個據點,除一般步兵建置武器還有57戰防砲,四管50機槍,90高砲等等,兵力超出一般步兵連,參謀總長是羅本立上將
學弟的意思是,整補並不是做不到,而是有人不願意去做


陳一誠 為何不願意?懶嗎?還是省下來賣軍品材料店?

欠督導

陳一誠 阿哉,當時經理裝備多到要用好幾車次的推車,推到營房外民家藏,不知道以前幾任連長為何累積那麼多經理裝備?還不止我那連,幾乎每連都是,有人的連上不夠就送給他。

車廠輪機士都要花錢自己買零件,應付裝檢..第九類軍品補給, 一個中華民國新兵, 要配給2雙大頭皮鞋, 內衣等等, 我一雙都沒配給到, 更何況內衣褲等... 我下部隊後補給士說師部給不足, 新兵就發給銜補單下部隊, 最後新兵都在外面軍用品店自購.....到底是國防部給不足?還是? 學長說某軍團補給庫軍官都開名車.

這問題很簡單,就是看主官重不重視,副主官願不願意管

陳一誠 以前新訓中心,長筒皮鞋1雙,長筒膠鞋1雙,鞋子都發新品,記得長筒皮鞋不是兩雙,不知道何時開始的?

大頭皮鞋是一年一雙

我管某輕兵器彈藥庫, 消耗量全國第一, 一年打掉2百萬發子彈, 還見過5.56完封鐵箱打開是7.62公厘機槍彈練, 結果害我們小兵寫一堆報告..聯勤兵工廠阿....

聯勤兵工廠應該很守法,忙中有錯,裝了錯吧?

85/9~87/11我在斗煥坪幹連長

我穿膠鞋下部隊, 部隊沒有皮鞋, 最後11號門軍用品店自購/銜補單上面寫2年役期兩雙皮鞋

若有缺料也許會用膠鞋替代,但我不會讓兵自己掏腰包

部隊很多人自購, 一看新兵皮鞋就知道是外購的, 遇到新兵單位肯發皮鞋的都是佛心的

陳一誠 我當連長時間很短,才兩年半個月,不過少尉時就代理副連長,升中尉代理連長,中尉半年真除連長,連長幹完差半年才升上尉,沒多久就去正規班了。
我是該發的一定發,不合腳的一定給換,想漂亮漂泊的自己花錢買,別太離譜就好。

重點還是主官

https://www.facebook.com/DongyinEaseInn/photos/pcb.2848432941921942/2848424758589427/?type=3&theater&hc_location=ufi
看到現在有改善, 裝備精良很棒, 中華民國陸軍加油

上文承蒙 陳一誠先生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陳一誠:長勝1號師對抗演習回憶

★ ★ ★ ★

photo.jpg

陸軍269旅黃姓中尉在營區中正堂輕生,傳肇因業務與工作壓力過大,立委披露,黃姓中尉一月間就被要求為部隊自購料件,休假和父母親在台北大街小巷找料件,錢卻一直沒給,一直到四月間黃中尉不幸離世,269旅日前才在「靈堂前」要將這5000多元款項塞給家屬,還要家屬簽收。圖 :取自立法院直播畫面

陸軍269旅要中尉代墊料件款項
被控靈堂前塞回

2020-05-06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陸軍269旅黃姓中尉在營區中正堂輕生,傳肇因業務與工作壓力過大,立委披露,黃姓中尉一月間就被要求為部隊自購料件,休假和父母親在台北大街小巷找料件,錢卻一直沒給,一直到四月間黃中尉不幸離世,269旅日前才在靈堂前要將這5000多元款項塞給家屬,還要家屬簽收。國防部嚴德發表示,現在都在查,都有掌握。

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國軍軍風紀案件之處置、反霸凌、性騷擾與自殘防治等相關作為」。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黃中尉家屬披露,部隊要中尉扛下二級廠長責任,休假還要與其父母在台北大街小巷去自購軍中需的軍用品,自己補貼錢。

邱顯智表示,保家衛國還要自費當兵,269旅從一月起要黃中尉墊錢買料件,包括良規火星塞、消防砂、喇叭鎖、多功能鐵鎚等,都要自己買。一直到黃輕生後的四月,269旅才在靈堂前要塞5000多元給家屬,要家屬簽收。

嚴德發表示,現在都在查,都有掌握。針對軍官自購料件問題,他說國軍現有機制都有,但為什麼會發生,要找出原因。

udn討論區

這是在羞辱家屬嗎

全世界最丟臉的部隊,有錢買武器,沒錢維修

應該是没有健全的維修制度,申請料件 /發下料件制度

以前進到二級廠維修還要給錢咧!
按期程進保的不給二千元不進去S保
自行採購料件那根本就是部隊的常態
打死我也不接參四,真的是慘死啊!

物資管理是相當大的成本,國軍卻忽略不計。小兵搞掉、大官亂借由小官自行承受。物資銷賬的部分毫無章法:小兵搞掉切結後當然由當事人行政處分,為什麼要處分小官?大官亂借東西搞掉了,當然是處分大官由大官切結後銷賬。總統可以私下派人明察或由監察院調查。不適合(只)由國防部長去查。
大官不承受是因為他想要陞官,所以不想被記過,找小官揹黑鍋最快。小兵不承受是因為制度上的錯亂,說要自願役才能記過銷帳。長年權責不分,造成賬務淩亂。直接處分搞掉東西的當事人,國軍這種事就會永遠消失。

這就是成立二十多年的「士官制度」嗎?連上所有裝備連士官督導長就是交接時重要的監督項目。還要設什麼「特等士官長」真是笑話中的笑話。

據說,國軍管道都有,但填單請料都要等不知道幾百年還不下來,聯勤不給就是不給,你帶一個連全部去總統府前舉槍自殺也沒有用。部隊主官也只會撂一句「關我屁事」指定期限叫你裝備弄好,不管你是去哪弄來的,總之東西下禮拜一他要看到。沒弄好就扣你假,叫你值星值戰情,雞蛋裡挑你骨頭,讓你生不如死。
最大責任當然是直屬主官,這種主官要嘛惡意,要嘛無能掌握部隊狀況,都是沒資格再領導部隊。但真正的問題是國軍長年以來缺料補不到的問題,要全面檢討整個後勤補給,包括司令級的將官。能讓後勤爛到這種地步的將官,除了無能以外沒有其他的形容詞。
但當過兵的都知道,肩膀上掛了星星你就是動不了他,責任永遠輪不到他扛。

大陸解放軍一定笑翻了,國軍裝備料件竟是在大街小巷買的,打仗缺東缺西是要怎麼打?

依法究處違失人員,打掉重練~
服役時部隊各級長官三令五申禁止官兵(尤其補保人員)自購料件,並列為裝備檢查重點查察項目之一;幾十年後上開積習依然故我,令人扼腕!
姑且不論,堂堂營二級保養廠竟然包括良規火星塞、消防砂、喇叭鎖、多功能鐵鎚...等料件,是誰要求官兵籌款自購的涉法問題。上開無料件獲得憑單非常規軍品,各級裝備檢查是如何過關的?愚見咸認,各級裝備檢查行禮如儀,部隊私自調借裝備充數受檢(虛偽造假,莫此為甚)!除此,還有其他更好的答案嗎?

各級裝備檢查行禮如儀,不就是這些老長官傳承下來的?!

軍中黑吃黑

很悲哀的是:當中華民國的兵比不上當"這個國家"的兵,,,,
會鬧事的才是霸道????
不是一場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