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照片來源:陸軍官校臉書

潘志峰 臉書
出身於屏東縣的小農村,單純的農家子弟,陸軍官校專科17期企業管理科乙班86年班,陸軍步兵少校退伍,當年雷光旦中將為個人掛階少校的那一刻,就已經報定這輩子就到少校,並不是不思進取不想圖謀發展,而是個人本身希望能夠善盡自己職能來為部隊服務,因此歷年來都是長官幫我報名錄取學院,然而從來不想去考,當然原因也有許多考量,服役期間擔任過情報作戰後勤等職務,任職最長的職務為後勤官長達9年。

軍憶隨筆(1)

一切的從軍回憶要從廿多年前踏如鳳山火車站的那一刻開始…

火車從屏東市開往北上時,心中一直惶惶不安,並不是因為即將要報到入伍的關係,隨著火車行駛到高屏溪,心靈的徬徨更加的嚴重。

為何更嚴重?

因為我的手頭上就揣著兩份報到書!

一份憲兵學校士官訓練報到書,另一份是陸軍軍官學校的報到書!

在火車上我就琢磨著該去哪一所比較好啊?

最後,我決定了!用報到書的重量來判斷該到哪一所學校報到!(這到底是哪門子的邏輯啊!)

兩份報到書分別放在左右手上稱。

一邊惦量一邊思索著我手頭上還有多少交通費,嗯,好,你比較重、也比較近!就是你啦!

陸軍軍官學校!

一路走來,還好,全程走完了。

如果我真的還能夠再次回到當時的火車上找到那時候的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踹爆我自己的頭!並且會罵道:傻啊!你真是他○的傻到無藥可救了!

為何會說傻而不講笨呢?

因為一路走來,雖然真的不是歷經千辛萬苦,卻是無人能夠體會及體諒。

每天起早貪黑督管部隊各種事務、排了假不敢休、慰勞假(依年資累積到每年30天)根本就是貢在心裡邊你想都別想,想放假!還沒睡醒吧你小子!

上文承蒙 潘志峰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潘志峰:軍憶隨筆「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