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照片來源連結

潘志峰 臉書
出身於屏東縣的小農村,單純的農家子弟,陸軍官校專科17期企業管理科乙班86年班,陸軍步兵少校退伍,當年雷光旦中將為個人掛階少校的那一刻,就已經報定這輩子就到少校,並不是不思進取不想圖謀發展,而是個人本身希望能夠善盡自己職能來為部隊服務,因此歷年來都是長官幫我報名錄取學院,然而從來不想去考,當然原因也有許多考量,服役期間擔任過情報作戰後勤等職務,任職最長的職務為後勤官長達9年。

軍憶隨筆(2)

打從官校畢業以來,經歷過廿年的路程,心裡面就一句話:真他○的!太操蛋(惡搞的意思)啦~

當初每位同學畢業時哪個不是意氣風發、自信滿滿的。

記住!是畢業時很自信、畢業後很自棄。

在軍校時所學的戰鬥、戰法及戰術課程、各種裝備火器操作保養等林林種種的本事基本學了不少,體力更是旺盛,五項戰技也算差強人意勉強合格,心裡充滿了抱負及理想,嗯!也就是充滿而已。

結果我下了部隊後,懵了!

因為上述所說的軍事學能還不是基本沒用上,而是根本就用不上!

下部隊三個月後,體力更好了、臂膀也粗了、部隊帶的也熟了,倒是腦袋變糊塗了!

舉凡當了軍官的人,且不說來自什麼系統出身,大家都是想有所作為,不然,國家花錢栽培你幹嘛!不就是要你(妳)為軍隊幹些實事,我常自嘲自己在軍隊就只會兩件事,就是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呵呵!

下面說說偏題話。

坊間諸多人們常常向我說當兵的很好、很輕鬆,領的錢也很多,將來退休後還可以領七萬八萬、十幾萬…

每次聽到這些話我的內心原本還對這個人有些好感,聽完之後我不禁的打從心裡面瞧不上這個人了,不管他(她)是男是女、英俊貌美或是長是幼,怎麼會這樣無知又無恥啊~

因為聽完後直覺得,退休俸的金額是你(妳)說多少就是多少嗎?你(妳)給我啊?

對方若是英俊瀟灑的男性說這種話,我就會覺得怎麼會變得這麼歪瓜裂棗、尖嘴猴腮的。

如果是女性說出來的,就會讓我覺得這種女性頭髮長、見識短,就會覺得她的長像沒有很難看、只有更難看!

所謂臉難看、話難聽是也。

台灣已經承平日久,五、六十年來沒啥戰爭,1970年代經濟狀況像火箭一樣直射衝天,差點兒衝破大氣層,連對岸鄧小平都喊出口號,經濟要學習台灣、向台灣買繩索(取經驗),所有形勢一片大好、國富民強的,就差沒反共大陸、世界大同了。

試問,當年經濟那麼好,可是也沒人想來當兵啊?更別說是當軍官了,一個月才賺它個二兩銀子(初官二萬多元),又要廿四小時待在部隊、不能兼差賺外快、女朋友或老婆跟別人跑了還不知道、家裡死個人也沒辦法立刻奔喪或是家人住院老婆生產還不准假(我就看過學弟這種情況)、隨時應付突如其來的狀況、回到家小孩看見爸爸不敢靠過來,休假期間一通電話就召回(我常常遇過),每天就活在惶惶不可終日的狀態下,比7-11還7-11、比全家還全家的全年無休(人家至少每日八小時工作),當個軍人要冒這些風險,別說給你個將軍幹,就算給個國防部部長讓你幹,大家也絕對不會幹!

民間人士看待軍人待遇就眼紅、盡講些風涼話,有事軍人幹(做)、沒事幹(罵)軍人,現在又有政黨要鎖減軍公教警消的退休俸,完全跟明朝末年崇禎年間一個樣!政府失信、威望安在!

再次試問,又有誰想當軍人呢?

上文承蒙 潘志峰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潘志峰:軍憶隨筆「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