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兵團總部中央的閱兵廣場(曾在太陽底下扛著20kg的水桶來回把所有花圃都澆了一遍)

陳晞 臉書

退役法國外籍兵團成員~於FB持續分享兵團生活

法國外籍兵團之路

2017年5月22日

早上集合

負責值星的下士長慣例的問了聲有沒有人想回家找爸爸媽媽的

隨時可以舉手回家

相當然爾不會有人......喔,不還真的偶爾會有

可能是不習慣紀律高壓的團體生活、可能是思鄉

又或著陌生的環境壓力所致

畢竟甄選期間枯燥無聊,心情七上八下、起起落落的著實難受

是一種慢性的精神折磨

望著馬賽的藍天,飛機頻繁肆意著劃過天空留下一道道的飛機雲

駛向家鄉的方向

有時會讓那些覺悟不夠的人想著乾脆就這麼回去吧  !

包括我自己也是

何苦放棄台灣這個安逸的舒適圈

跑到千里之外的異國他鄉受苦呢?

有時我也會這樣質問自己,不過這念頭也就一閃而逝

「來都來了就看自己能夠走得多遠吧 !」

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這樣安慰自己

集合完畢

下士長叫到我的名字,示意我留下來今天準備面試

不久就將我帶到辦公室外面的走廊坐著等待叫到名字

漫長的等待使我昏昏欲睡,而這一坐就坐了快一個上午

才終於聽到辦公室傳來叫我的名字

我趕緊敲門請示進入

進去後是一名中國的中士長(Sergent-chef)給我面試

示意我坐下後,冗長的面試開始了

這裡面試不同於巴黎招兵站的那麼簡易

感覺得出來面試的內容都是是經過精心設計過的題目和流程

面試的中士長只是面無表情地,不斷地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

關乎於你的出身、過往的經歷生活、兵團的看法和目標

還各種情境題,問你有怎樣的想法、會怎麼處理?

有得時候同類型的問題還會以不一樣的方式提問

反覆再三地確認你的誠實度等等

我小心翼翼地回答著每一個問題

這個過程彷彿是一場永無止盡的靈魂拷問

等整個面試結束,我的手心跟背脊早就全身是汗

結束了面試

看看時間,中士長讓我趕緊上餐廳吃飯,不然午飯時間都快結束了這單一個面試就耗掉了一整個上午

離開了辦公室長吁了一口氣

我自認為這一次的面試我還算應對得體

關鍵就在於誠實的面對每一個問題

除了問到會不會續簽這個問題我撒了點謊之外

畢竟未來的事可難說呢 ! 沒進去兵團前沒人知道會面對到怎樣的遭遇

上文承蒙 陳晞先生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巴黎篇】其之一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巴黎篇】其之二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巴黎篇】其之三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巴黎篇】其之四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五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六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