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671402749653.jpg

(Photo/ETtoday)

James的軍事寰宇 臉書
 

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6)
鑑測項目增加=體能變好?

國軍宣布自2023年起,含義務役在內的各級部隊體能鑑測,將新增包含:壺鈴平舉、平板撐體、仰臥捲腹、20公尺漸進式折返跑、坐姿體前彎、抓背等6項鑑測項目喔!

國軍表示這是參據美軍「戰力三要素」(有關「優質睡眠、均衡營養、多元運動」)等內容,納入基本體能訓測項目的內涵,並針對心肺耐力、肌力、肌耐力、柔軟度等要項,所擬定的訓練模式,然而鑑測&訓練成效如何還有待官兵驗證。

至於標準是否降低?鑑測項目是否琳瑯滿目?...是否為國軍長年以來體能鑑測的癥結點呢?

鑑測項目增加=體能變好?或只是……?

上文承蒙 James的軍事寰宇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聽到軍方現在搞體能標準 我只能說非常地表面

記者 林縉明:國軍體能鑑測明年變硬 新增折返跑 壺鈴平舉等6項目
photo.jpg

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24)「軍審」恢復部隊就會好?

James的軍事寰宇~(519) 陸軍「後備戰士」癌末?

James的軍事寰宇:軍事著作發表~(151) (152)《電影和課本誤導的二戰真相》上架囉~

James的軍事寰宇~(527) 還不正視部隊蕾絲邊的問題嗎?

James的軍事寰宇~軍事博物館巡禮~(47)美軍婦女博物館

James的軍事寰宇~軍事博物館巡禮~(48)「虎王」的瑞典之旅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58)V-200「海鷹」型無人機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59)F-4U-1D「海盜」式戰鬥機

James的軍事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26)全動署or全洞鼠?

James的軍事寰宇~(533)「長留久用」or「生涯規劃」?

James的軍事寰宇~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2)朽木可雕嗎?

James的軍事寰宇~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1)繞了一圈 然後呢?

James的軍事寰宇~(534)終於〜「民氣可用」了嗎?

James的軍事寰宇~軍備展覽與軍事演習~(82)「2022越南國際防務展」

James的軍事寰宇~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5) 澳洲「大地400」第3階段決標延後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61)新加坡218 SG「長勝級」潛艦

James的軍事寰宇~軍事著作發表~(155) 《電影和課本誤導的二戰真相》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62)「遠征模組化自主車輛」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63)「米-6」重型直升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