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昇華 譚遠漢:每個年代都有不同作法的  翻翻舊的蛙兵資料


圖片出處連結

于昇華  臉書  

陸官校預備班11期,陸官校42期,步兵雜學科。著述【誰殺了上校】【戰計畫~~攻略澎湖】【軍中求生手冊】【殺戮戰場台北101(誰殺了上校第二集)】【野戰之狼成吉思汗】【活棺人(穿越小說)】【台灣阿甘(書局要的名字)】。

每個年代都有不同作法的,
翻翻舊的蛙兵資料,
就有接送情報人員的事。

像某位老弟特別問我,在他的年代,有在北竿芹壁抓到水鬼的事,問我60年代有沒有。完全沒有啥水鬼摸哨的事。我說。

後面,他也略述,另有水鬼在塘岐打電話被抓,應該上來三個人。

我曾問他,抓到的人怎麼處理的?

對方完全沒反抗,他下去抓回,直接由師級帶走了。

他們所有參與者,也沒有獎勵。

這可是真正的連長在凌晨抓水鬼呀

我就認為,是我方派出的人返回出事了,然後就在北竿游上岸。

很可能是在南竿的蛙人隊,接送人而船出事吧。

哦,我不知對方蛙人穿什麼顏色蛙褲。沒見過。

也可能是情報人員返回時,到岸邊棄船自行上岸。

國軍有太多情報組織了

政戰特遣隊幾人接觸過?

不在部隊四種編制和支援中。

只有政一知道掌握。軍聞隊就在師部,絕少人接觸到。

陸總情報署有個特別情報隊,人員經常出國和在國內潛伏,有幾人知道?

這就是全世界通性。海岸,關卡,甚至機場出現被丟棄的運輸工具太正常了。

※ ※ ※ ※ ※

譚遠漢 臉書

陸軍官校正42期,62年畢業分發步兵26師戰車773營。駐地金東鵲山。排,連,營長幾乎都在金門。62年到73年,除2年在704群群部任後勤官,68年連長調師參4後勤官3個月回戰車營任副營長。11年期間2年3個月不在773營。在台灣敢自稱瓦魯班營由見習官到營長唯一一位。因營而貴為裝甲兵33協會當然理事。73年師對抗完,另有生涯規劃投入軍訓教官。軍訓教官後進入淡江戰略研究所深造。

72年我在山前任營長,
每晚宵禁後,
往水頭碼頭前,
我營有一交管哨。

往來人車盤問攔檢,那時二處副處長專程來我這,協調請我交待,半夜二處車輛經過,只要報二處,就立刻放行,他們趕時間配合海上接送人員,別誤了時刻。

上文承蒙 于昇華 譚遠漢 先生同意,引用他們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Gordon Fang:【陳年往事】 空中保鑣
于昇華 譚遠漢:每個年代都有不同作法的  翻翻舊的蛙兵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