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ur Kuo:步槍射擊命中很難嗎

Arthur Kuo:步槍射擊命中很難嗎

Arthur Kuo 臉書

步槍射擊命中很難嗎
 
媒體報導,現在義務役入伍的新兵,步槍175公尺無依托實彈射擊,18發必須命中9發才算合格,假日才能準時放假...。我想起了30年前,部隊訓練到「發發命中」的趣事。
 
民國80年間,我在屏東空特部擔任直屬部隊連長,曾於國軍329戰技抽籤前,率隊進駐屏東涼山靶場,實施M16步槍射擊集訓。打靶時,我們的中校副指揮官,戴著墨鏡、手握圓鍬木柄,就站在靶台上,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們,每一波射擊完畢隨即報靶,只要沒有全數命中者,掉1發、當場狠揍1下屁股,就是連長也不例外。不過,很神奇、此招真的有效,且屢試不爽,集訓1天後,各個連隊均能達到發發命中的境界....。
 
有趣的是隔壁衛生連,編制有許多醫官,他們多半斯文白淨、細皮嫩肉,但射擊沒有發發命中照樣挨揍。有一位國防醫學院畢業的中尉醫官,是民國72年跟我一起在陸官入伍生團受訓的同學,他被小圓鍬木柄揍到當場尖叫跳起來,邊揉屁股、口中還碎碎唸「幹嘛打這麼用力...」,可見副指揮官下手有多重.....該位醫官同學,目前已經是整形美容大師級的名醫了,據說他是專門幫人家變大改小。
 
在那個年代的部隊幹部,仍篤信棒下出孝子,堅持有理無理三扁擔.....,在實施愛的教育之前,必須先落實鐵的紀律,如今「小圓鍬木柄」肯定是不管用了。
 
 
Arthur Kuo:步槍射擊命中很難嗎
 
您相信嗎?這位專門幫男人變大、女人改小的醫美大師,不僅在台灣完成5次跳傘訓練,還曾被送到美國布雷格堡的約翰甘迺迪特戰學校,完成了1年的特戰軍醫訓練,領有合格的綠扁帽!趕快致敬吧!
 

李久恆 醫師

任職診所: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

學經歷: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美國德州大學進修|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整形美容中心進修|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美容外科專科醫師

專長:臉部雕琢手術|體感手術|微整型|皮膚美容|性福門診|再生門診

上文承蒙 Arthur Ku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Arthur Kuo:辣椒醬的小故事

民國82~83年  我在谷關特戰中心擔任上尉戰術教官時  帶著學員(陸戰隊政戰第9連)  於大甲溪操作急迫渡河  難度不亞於我在美軍突擊兵受訓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