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遠漢:

譚遠漢:學會戰車基本駕駛很容易! 熟練的話得花很多油! 一加

譚遠漢:

譚遠漢:

譚遠漢:

譚遠漢 臉書

陸軍官校正42期,62年畢業分發步兵26師戰車773營。駐地金東鵲山。排,連,營長幾乎都在金門。62年到73年,除2年在704群群部任後勤官,68年連長調師參4後勤官3個月回戰車營任副營長。11年期間2年3個月不在773營。在台灣敢自稱瓦魯班營由見習官到營長唯一一位。因營而貴為裝甲兵33協會當然理事。73年師對抗完,另有生涯規劃投入軍訓教官。最苦的補保日子是66,67年陽宅營營部連長,裝備除編制內輪行車輛外。還有4輪裝甲車,半履帶裝甲兵車,M18,M8,M24戰車,M32救濟車。2年的連長補保磨練,讓我營長能全身而退。軍訓教官後進入淡江戰略研究所深造。

學會基本駕駛他很容易!
熟練的話得花很多油!
一加侖不到一公里。

近日同學會群組出現幾次夏同學住院消息,讓我想起民65年我在苗栗任戰車連副連長時期,我連戰車停車場附近有座地下通信站。

站長是夏同學哥哥40期學長,跟我說讓他開開戰車。我立刻同意。

學長!開戰車蠻容易,他只有四個擋,底速擋,高速擋,倒擋,原地轉向擋。

只有油門煞車轉向桿拉左右就轉向,兩邊履帶動力不同轉向。

學長進入駕駛室基本動作練習幾分鐘,就在營區外圍駕駛,其實戰車駕駛技術在高速駕駛時的操控,稍微不對立刻偏很大。

學長很高興開了一個多小時,下車時跟我說老弟謝謝你,難得我也出來晒晒太陽。

上文承蒙 譚遠漢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