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 Kan:殺豬記


Ling Kan 臉書

殺豬記

甘霖

當預官時有一天過節, 營長說要殺豬給大家打打牙祭. 我本以為把豬載到屠宰場殺了, 屠夫將肉整理好再帶回來就行了. 但是營長不願意付屠宰費, 而且好像還要交什麼稅. 所以他就決定咱們自己殺吧. 

我問了些營裏的兄弟, 沒人願意幹這活. 我想起來廚房裡有個炊事兵也許可擔此大任. 這個炊事兵長的獐頭鼠目, 還是個羅圈腿. 個兒不大但聽說是在外面混的, 是個狠角色. 廚房其他的炊事兵都聽他的. 在營裏誰也不甩的班長對他總是好顏好色的說話. 不過他也是聰明人,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長官命令服從就是了. 所以大家相安無事.

我跑去問他敢不敢殺豬. 他說豬他是沒殺過, 但他敢殺, 不過能不能下禮拜給他多放一天假. 我說沒問題. 他也乾脆, 馬上走到槍架邊, 卸了一把刺刀, 招呼另外兩個炊事兵就去殺豬了.

我們到了豬欄, 三個人計劃先把那豬五花大綁的捆上. 欄裏有三條豬, 二小一大. 待宰的是那隻大豬. 人說豬笨, 我看這三條豬一點也不笨. 只見這三人一進豬欄三隻豬就一起大聲號叫, 東跑西竄. 搞了半天才總算把那隻大豬捆上. 三個人腿上和手上都給豬咬了. 

三人把大豬拖回廚房. 這豬知道大事不妙, 更是大聲號叫. 那炊事兵抓起刺刀, 對著他認為是豬心臟的位置一刀就戳到底. 可是位置不大對, 沒戳到心臟. 這豬叫的更慘了. 他倒鎮靜的很, 伸手在豬前身上摸了摸. 換了個位置又是一刀. 還是不對. 這豬這時也叫不大出來了. 捅了第三刀後, 這豬總於嚥了氣.

折騰了這一陣子, 三個兵一身大汗. 我既沒捉豬,也沒捆豬, 更沒殺豬, 但我也是一身冷汗. 心中暗駡 “幹你X, 花幾個錢又怎樣. 咱們何必造這個孽.” 接下來, 先把上好的肉送給了師長, 副師長, 等等. 稍次的肉就給營長, 副營長帶回家吃. 省下的肉肥多瘦少就給大家享用.  古人說“君子遠庖廚”, 我倒是沒少吃那肥豬肉, 鐵證

上文承蒙 Ling Ka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Ling Kan:當兵時因公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