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宙/輔導長說故事給大家聽:漢光四號演習(01)
 

圖片出處

輔導長說故事給大家聽
漢光四號演習;(一)

定這個標題是因為本事件發生在(漢光四號演習)期間。

在取消陸一特時,政府將尚在服役的陸一特,將某一梯次兵源為基準區隔為上和下,(至於那一梯次,我並不清楚,歡迎知悉兄弟賜教。)所以該梯次之上的就要把陸一特幹完,而下呢?就改為兩年,所以離基準梯數愈遠的就減愈多,相反的;愈近就減愈少,不論如何;有減到的就是爽,而要服完陸一特的呢?只有幹!幹!幹!

但最幹的是;那基準梯次的上一梯,簡單地說;剛好没減到,也形成了一個現象;學弟比學長提早退伍,而這個剛好没減到的,那時我連上剛好有一位,名叫劉秀榮,當時劉員真的心理非常不平衡,我這個輔導長也只能天天安慰他,記得;我曾跟他說:(阿榮;輔乁知道你很幹,但日子總是要過呀!這樣才會輪到你平安退伍,不是嗎?不要每天一直幹!幹!幹!幹到最後退不了伍,那多冤呀!)果然;阿榮在演光四號演習期間,就幹出事了。

那年漢光四號演習;我們負責教召兵現地動員,這真是件麻煩事,當時我們營的守備位置在雲林四湖,所以我們要到四湖接訓教召兵,當時我們是借用四湖國中的校園,從接訓教召兵、整編及各項裝備、服裝的分發都在四湖國中執行,為了這項任務;連長帶大部分的常備官士兵提前一週至現場做準備,而我和幾位士官留在連上,等教召前一天再押槍枝進住,這期間一切都很順利,最後也圓滿達成任務,回到連上;所有東西就續後,就準備分兩梯次休假,連長休第一梯,我和副連長休第二梯,阿榮也休第二梯。

第一梯休假人員開始放假的第二天早上,我接到虎尾憲兵隊的通知;請我至憲兵隊領回本連的一員士兵,該士兵於前一夜在虎尾地區的旅舍和未成年少女雜處。

所以我接到通知就立即至虎尾憲兵隊瞭解狀況並領回該士兵,到憲兵隊才瞭解;總共有3男2女,我連上1個、八營的士兵2個、而這2女是就讀四湖國中的一對姐妹,姐姐3年級、妹妹2年級,這3個男的都休第一梯,休假後;就租了一輛轎車,開去四湖接這2姐妹一起去玩,玩著!玩著!就晚了,大家說好要投宿旅舍,開了三間房,原本構想是;2個姐妹一間、八營2個士兵一間、我連上士兵1人一間,可是半夜憲警聯合臨檢時就不是這樣;是姐姐和八營的1個士兵一間、妹妹和八營的另1個士兵一間,只有我連上這個士兵單獨1人一間是對的,最後就通通被帶至虎尾憲兵隊接受調查,這其中;憲兵隊有對姐姐製作筆錄,其中有一條問姐姐,(妳有没有和人發生性關係?)姐姐回:(有。)問:(誰?)回:(劉秀榮。)

靠!我差點没昏倒,就這樣;阿榮幹到一個(未成年)的了。

先休息一下,靜待後續。

上文承蒙 郭振宙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郭振宙/輔導長說故事給大家聽:搶救官田大兵(01)

郭振宙/輔導長說故事給大家聽:搶救官田大兵(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