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網址:http://blog.udn.com/AbrahamYin/3402635

自從馬總統選了一個言語犀利辯才無礙的人當上行政院院長後,所有閣員們也都努力的追求言語上的表現,號稱是「行動內閣」實際上卻是「利嘴內閣」,在立法院的會議中,立委與部會首長之間的言語交鋒,精彩剌激遠勝於應有的實質內容,就連一個應該儘量少言內斂的國防部部長,居然也變得多嘴了,因為多嘴以致在無意之間流露出了嚴重的缺點,足以令人感嘆的了。

立委質詢的內容是總統寓所的維安問題,基本上是探討總統寓所周邊興建高樓,對寓所所造成的「狙擊性」的威脅而已。部長應就其專業的立場向立委解釋什麼是「狙擊戰」及其限制,說明總統寓所有搬遷的必要。

「狙擊戰」是一種十分專業的步兵作戰,它是由專業的狙擊手,運用專業的狙擊槍瞄準目標射擊。一般的狙擊槍 MSG90 射程可逹500米,而當下最好的狙擊槍 M82A1 射程也不過2000米。其限制是狙擊手必須透過瞄準鏡瞄準目標,如果狙擊手看不到目標,就無從進行狙擊了。所以基本上並不是寓所周邊的高樓越高對寓所的威脅就越大的,因為自高樓層所能見到的只有寓所的屋頂而已,事實上就中興寓所的現況而言,在陳水扁住的時候,己經增建了許多的維安措施,從外面是無從窺見寓所內的人員活動狀況的,所以不論是一品苑或周邊的建物對寓所內的人員進行狙擊,其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再說要對總統進行狙擊的話,利用總統出訪問的時間、空間都遠比要從對寓所進行的機會多得多的,根本用不著在一個周邊戒備森嚴的時空狀況下的,所以寓所是相對安全的。

因此總而言之博愛特區是沒有擴大禁限建範圍的必要的,中興寓所也沒有搬遷的必要的。

當然如果馬總統仍然覺得有搬遷必要時,大直要塞管制區內有的是地點供遷建之用的。把鷄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的說法,真不知是從何說起,完全是引喻失義的。中華民國的總統只有一個,怎麼會有一籃子鷄蛋的問題。事實上部長該想到每次的漢光演習國防部不都是安排馬總統進駐圓山指揮所的嗎?三軍統帥、部長、參謀總長不是本來就該在一起的嗎?

至於說到台大醫院和故宮博物院的地下室才是總統最安全的避難所,更是離了譜的無稽之談,其所流露出來的正是部長對現代防空作戰槪念的無知與落伍,空襲轟炸的作戰方式,在上一個世紀的三○年代的確是九有一種不轟炸醫院的「規矩」,在早期只有戰術轟炸的時代,要炸什麼目標是由飛行員作目視鑑定的,於是交戰約定對醫院場所不進行轟炸,大家在醫院屋頂上畫上白底紅十字的標記,或是掛上紅十字旗,飛行員就放過這些目標,所以醫院就相對的安全一些了,可是當戰術轟炸進化到戰略轟炸的時候,就沒這一套了,飛機從幾萬公尺的高空投彈,那還能管什麼醫院不醫院的。飛彈打過來也不會管你什麼國寶不國寶的,所以在未來如果有空襲轟炸的話,總統府的地下室和台大醫院的地下室、故宮的地下室都是一樣不安全的。二十一世紀的國防部長的防空的槪念,居然還停留在上一個世紀的三○年代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了。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 神仙、老虎、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