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這次單車環島親身體驗後,九天的行程一直盤據心頭之外,我也開始支持這項活動,特別是學校的學生,因為信義育幼院的網站中有段話描述的非常好:


藉由單車環島旅程,讓孩子們學習體驗團體合作、努力不懈且不輕易放棄的堅定毅力,而在過程中提供孩子勇敢去面對困難、挑戰自己且不斷前進的一個正當的體驗活動,那種親身努力奮鬥不懈邁向成功的滋味,這種正向積極的體驗將在潛移默化中滋潤了生命,豐富身、心、靈,散發出來獨特自信與魅力,撼動著生命力的樂章,這是最難能可貴的經驗。

豪情     鍾景妹/詞    李文堂/曲
 
蔚藍的天空,坦蕩心胸,燦爛的陽光熾熱豪情;
大海茫茫呼我揚帆,白雲朵朵喚我出征。

誰沒有作過那關山夢,誰沒有興起過塞上行;
大地留下男兒足跡,歷史何須刻上英名。

沙場的冷月陪我獨醒,拂曉的寒風伴我遠行;
征帆掀起千層浪,展翅飛向萬里長空。

誰沒有作過那關山夢,誰沒有興起過塞上行;

大地留下男兒足跡,歷史何須刻上英名。



這首「豪情」是目前國軍各級部隊中經常演唱的曲目之一,是民國八十一年國軍擴大徵選軍歌中所選出的優秀作品。

創作者李文堂先生音樂科班出身,政戰學校音樂系十七期畢業,主修作曲,擔任音樂教育工作多年。李文堂年輕時期投身軍旅,接觸 許多部隊基層工作。

作詞鍾景妹,歌詞部份包含了從軍的熱情及對民族的責任感受,非常大氣,相當結合部隊現況;而曲風以進行曲式的4/4拍為主,旋律流暢,風格雄壯,更加突顯出國軍官兵不為艱苦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