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的低階軍官退伍轉業的真心建議 」一文,在無名網誌長時間獲選為網誌首頁無名優格排行榜」的情況看起來,應該是年輕軍職退伍者最關心地議題。

 第一名 

不管認不認識的我人,當知道我沒有民間學歷與專長,卻在多間「大大小小」的民間企業任職過「經理、協理、副總經理」都會問我兩個問題,一是你的關係良好?二是你為啥要跳巢換工作? 

我的回答為: 

一、我善用人力徵才網,第一個高雄加工區的經理人工作,是企業主動找我,其餘的工作都是我主動投遞履歷後促成。因此迄今我的履歷依然在人力網開放,哪天玩得無聊了,就找個兼差的工作玩玩之外,順便賺點旅費。

二、民間企業不是軍職,當你發現雙方不合適的時候,可以斷然主動求去。不要以為民間企業老闆有多開明,在軍中所碰到的壞老闆和民間比較起來,軍中可說是好多了。
軍中老闆是見官眼開,民間老闆則是見錢眼開,只要有錢可賺,管他產品黑不黑心,害不害人!
幾年前在職場工作轉換的空檔,某一知名保險公司透過人力網我到我,在上班與受訓三個月,考上證照的同時,也了解了該行業與該公司後隨即離職
在我離職後沒多久,該公司除了被合併之外,知名的老闆出走大陸另闢戰場,留下一堆待遣散與合併的保險員。而我則因為上班時間短、離職快、無招攬客戶群,所以沒有遺留保險孤兒」,讓客戶一路追者爭議多年。

三、民國87年退伍後,我的第一個民間經理人工作的薪資不到四萬台幣,老闆好奇的問我,和你軍中的薪資比較起來少了一半,你為何願意做這工作?
我婉轉地回答:
初入民間社會與企業,承蒙您照顧,拿您的薪資,學您的工作,實在不好意思,爾後若表現良好,還望您照顧與提拔。
3個月之後調薪、11個月後我調至大陸分廠,從此薪資就一路水漲船高了,遠超過當年我在軍中「上校指揮職」的薪資。


結論:

一、軍中的文憑經歷之所以沒有讓我到處碰壁,是因為加上民間地工作履歷後,反卻讓我躍升一級。

二、酒香也怕巷子深,而需要口碑與投資品牌廣告效應。同樣地軍職退伍後找工作,也需要善用人力徵才網的徵才效應。

三、至於滾石不生苔?騎驢找馬?那就看個人的解讀了,無所謂對與錯。

四、我的「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遊經驗談」部落格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

五、我的「熊貓老爹(退休生活)」部落格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

人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