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2 


美軍新兵訓練爬泥地 挑戰体能極限  發表於 2010-05-25


美軍新兵在位於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的美國海軍學院参加一項持續一整天的体能挑戰,以此结束自己的新兵生涯。

美軍3

美軍4 

美軍1

以上圖文引用網址:

http://war.news.163.com/photonew/00AQ0001/9360.html

美軍在新兵訓練時全程穿著輕量化且透氣的防彈背心,國軍則是打靶與手榴彈實彈投擲時,方纔穿著厚重不透氣防彈背心

以下圖文引用自:三軍院校新生入伍生團~陸軍官校與專科學校臉書。

單兵12  

第六周13

 專校3    

  專校10  

 全副武裝行軍 軍方:耐熱訓練  2015-07-26聯合新聞網

台南精忠眷村劉姓、林姓眷戶的兒子正接受志願役「入伍訓練」,劉的兒子昨向父親抱怨,訓練單位突然要求入伍生,穿上厚重又不通風的防彈背心在烈日下全副武裝行軍近一小時,接連有同學昏倒,「是嚴重不當管教」。

陸軍官校主任湯偉國表示,也有接獲其他家長反映,學生全副武裝又穿防護背心行軍是否過當,但在向家長詳細說明這是「有規劃的耐熱訓練後」,家長已能接受。

劉找林姓老友希望一同向軍方陳情,但林認為「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還說「你兒子不是要當軍官?曬太陽才一小時就要陳情,真的很丟臉」。兩人一言不和起口角,還好兩家人及時打圓場才氣消。


陸軍官校生嫌防彈背心熱 被轟:快退訓  2015-07-30 聯合新聞網

有人為了無法從軍,花了好多年時間,聲請大法官釋憲,才能夠入伍。有人幸運考上陸軍官校,最近接受入伍訓練時,向父親抱怨穿防彈背心太熱,這是陸軍官校的不當管教。軍中生態,真是無奇不有。
一位台南眷村出身的陸軍官校入伍生,不久前,向父親抱怨最近入伍訓練時,被要求穿防彈背心,全副武裝行軍一小時,是部隊的不當管教。

由於陸軍官校畢業後,多先分發基層部隊擔任幹部,這名入伍生穿防彈背心都嫌太熱,在網路上引發一片罵聲,要他趕快退訓,不要害人害己。

政戰學校畢業的何啟聖拿出他擔任中尉時,自願加入政戰特遣隊,當時光著上身爬過一大片瓊麻的照片,他用反諷的口吻表示,現在才知道,這原來是不當管教。也有退伍軍人網友說,不敢指望這樣的人,將來當上軍官後,真的能夠保衛國家。

延伸閱讀:
新訓教準則沿用二戰模式的國軍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286041
從2012年解放軍與2011年美軍「單兵裝備」來看我陸軍部隊2015年的單兵裝備現況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243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