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420  

請網友們先看此則新聞後,再細看筆者於2009年所PO文的大陸歌唱家陳思思在國父紀念館演出,引起綠營人士的高度不滿,認為陳思思是解放軍軍人,應將陳思思驅逐出境。事實上,除了某些綠營人士對中共制度的無知,很多國軍將領也相當不瞭解共軍的體制。

芭蕾鮮肉、提琴正妹 轉行從軍  
2015-12-08 15:07 聯合晚報

國防部宣傳募兵,今年特別安排國軍示範樂隊女上士黃霧錞、陸軍儀隊下士孟霆加入宣傳行列,前者入營前是低音提琴手,後者大學主修芭蕾,還當舞蹈老師,但都轉行從軍當兵。

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羅紹和邀請國軍示範樂隊黃霧錞、陸軍儀隊孟霆,以座談方式,分享從軍心得,並在現場操槍拉琴。媒體記者詢他們是不是因為所學不易找工作才從軍,孟霆表示,他從未考量這個因素,因為他喜歡表演,「只要讓我有舞台,我都可以」。

黃霧錞畢業於國立嘉義大學音樂學系,是示範樂隊第一屆志願役女性士兵,民國98年入伍服役,上午秀了一手低音提琴琴藝,低沉有力的琴音流淌,頗具感染力。

黃霧錞說,她學習低音提琴近20年,入伍前曾從事學校樂器分部的音樂老師,得知國軍示範樂隊是另外一條邁向職業樂團的道路後,決定報考志願役士兵加入示範樂隊。

黃霧錞入營服役6年,剛出任隊上領導幹部。她表示,相對於當年學校同儕,許多人還在四處奔波教授音樂,她選擇從軍的生活相對穩定。

孟霆長了一張明星臉,父親是空軍職業軍人,母親是舞蹈老師,他入伍前在家中經營的舞蹈教室中擔任舞蹈老師,民國100年1月加入志願役士兵的行列,成為陸軍儀隊下士。他說,由為入伍前擔任舞蹈老師,曾經隨著舞團做過定期演出,他把儀隊任務,當成一份表演工作。

孟霆日前已通過專業軍官班考試,正在陸軍步訓部接訓。他說,未來成為軍官後,希望能有機會再回到儀隊服務。


共軍3

共軍2 

解放軍的藝工隊

民國87年筆者中年轉業後,因緣際會地由高雄加工區的經理人,轉任職於大陸的台商廠期間,因為當地
的「加工區」舉辦聯歡會時,我所任職的台商廠員工安排表演「高山青」節目,而第一次接觸到解放軍的文工隊。

該隊人員表演前後均穿著制式軍服,初期我對她們著軍服時的「濃妝豔抹」非常不習慣,可是了解以後再加上大陸電視台經常性地,於各種節目中穿插解放軍文工隊著軍服的表演,也就習以為常了。

10月底看到政治人物與媒體新聞炒作陳思思一事,除了好笑之外亦勾起了回憶。

特引用相關新聞與影片供網友們參考。



政治魔鏡 陳思思是共軍?2009/11/01╱吳恒宇/國防大學副教授

大陸歌唱家陳思思昨夜在國父紀念館演出,引起綠營人士的高度不滿,認為陳思思是解放軍軍人,應將陳思思驅逐出境。我理解某些綠營人士對中共制度的無知,事實上,很多國軍將領也相當不瞭解共軍的體制。

按現行體制,其軍隊人員可分為三類。

第一類是穿軍服,有軍銜(階級)的官兵,他們當然是軍人。

第二類是從一九八八年開始實施,穿軍服,肩上掛的是天安門圖案的軍隊文職幹部,他們享受同級軍人的待遇。譬如陳思思享受的是比照少校的待遇,包括薪給、配房等等,她屬副團級的文職幹部。


第三類
是從二○○六年開始招聘的軍隊文職人員,他們沒有軍服、軍銜與文職幹部的級別,類似國軍的聘僱人員。


從陳思思的個案來看,她應該屬於共軍人事制度的第二種人。


至於陳思思的身分,是否也該從嚴的視同軍人身分,就像大陸的「政協委員」,從中央到各縣市,起碼有幾十萬人,我們要管制他們來台,一定管不勝管,查不勝查。當今台灣社會有些人的「不是同志,就是敵人」思維,真的沒有什麼好處。

大陸女歌唱家來台,就鬧得沸沸揚揚,這片政治「魔鏡」,真的很奇妙。

共軍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