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494          


看到此文讓筆者回憶起
2005年在大陸台資廠擔任HR人資經理,前往陝西、甘肅招工佈點。當時的大陸各大學奉令必須與一百所企業立合同關係,因此每到一地,雙方都有飯局邀約。

國軍498


某所大學校長帶者各部門與系主任在飯局上,聊及抗戰話題時,我輕描淡寫地回了一句:抗戰中,國軍將領以身殉國戰死沙場者高達206位,而共軍只失去了2位將領。因此解放軍的軍史是故事,國軍的軍史方纔是馬革裹屍地戰場回憶。
 

而復又聽說我感激毛澤東時,在座者紛紛錯愕!
我的說法為:
若不是毛澤東的鎖國政策,哪來的亞洲四小龍?
若不是毛澤東於1949年的「改國號、改國旗、解散國會」,中華民國在台灣執政的國民黨合法性與聯合國席次早就被共產黨取代了。

05年 陝西、甘肅「招工佈點」心得總結 @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800

國軍497

兩岸史話-戰鬥在青天白日下的解放軍

他們與國軍一樣都是中華民國軍隊,在同樣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下與侵略者作戰。

隨後頒布的《中華民國憲法草案》中,國民政府雖然採納,包括立法委員由人民直選在內等,許多中國共產黨在政治協商會議中提出的建議,然而這時毛澤東,早已失去一切與國民黨和平解決爭議的信心。 

國軍495

徵新軍旗軍徽帽徽

平心而論,身為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一開始就沒有讓中共在其根據地裡面搞自己政權與軍隊的雅量。然而,換個角度去問,今天中共是否又有讓政敵在統治地區內搞「國中之國」的雅量呢?更何況當時,中共嘴巴上雖然高喊著,要建立民主自由新中國的口號,可實際上毛澤東等人想要建立的,卻是類似史達林統治下的蘇聯那般國家。

所以,當國民政府於1946年11月15日,召開制憲國民大會時,中共便以拒絕出席方式,向當局展現了武裝革命的決心。不過,一直要到1948年2月21日,中共中央才透過軍委副主席周恩來的名義,下令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部隊,停用代表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與青天白日帽徽,並徵求新的軍旗、軍徽、帽徽與臂章的設計方案。

然而,作為代表整個中華民族打贏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中華民國國旗,在老百姓、甚至於基層共軍官兵心目中的影響力,卻不是毛澤東與周恩來等人,想要解除就可以輕易解除。

1948年5月,由彭德懷兼任司令與政治委員的解放軍西北野戰軍官兵,在與國軍胡宗南部隊經歷了一番苦戰後,再度奪下了延安的控制權。意外的是,不只延安老百姓仍然舉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歡迎解放軍進城,就連共軍官兵帽上,也都還有青天白日帽徽存在。

甚至,當陳毅於1949年4月指揮華東野戰軍發起渡江戰役,準備一舉從國軍手中拿下中華民國首都之際,居然還有許多解放軍官兵,因為嫌棄新發的八一紅星五星帽徽不好看,希望戴回原本的青天白日徽。

由此可見,絕大多數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農家子弟,追求的只是打倒壓迫他們的政治與經濟制度而已,並沒有推翻國家的打算。他們這些單純的訴求,本來應該有可能,在民主政治發展下解決,沒有想到,卻因為連年內戰,還有日本人侵略,不幸地被野心家毛澤東,利用成了奪權工具。

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49年10月1日成立後,作為「舊中國」象徵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開始成為新政權取締的圖騰。不過,中國畢竟是一個面積太大,而且又極度缺乏現代化交通工具的國家。因此,在東北、內蒙以及雲南的一些邊疆、或者偏遠地區,仍然有普通老百姓,甚至於共產黨幹部,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當作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懸掛。

這種情況,可能一直要到1951年底、或者1952年初,才真正地在大陸完全絕跡。自此以後,以五星紅旗為代表的大陸地區,與以青天白日滿地紅為代表的台澎金馬地區,正式進入了壁壘分明的對立狀態,中國也在實質上,再度成為了兩個不同的「國家」。

然而,改了國號與國旗,給中共帶來的,不只是讓他們又多花了22年的時間「重返」聯合國,同時也讓毛澤東成為了「兩個中國」的實質締造者。據說,滿足了當開國皇帝慾望以後的毛澤東,到了晚年,也對自己這種激進的行為,感到非常後悔。

這不僅讓早年曾經作為國共合作的象徵,後來又在抗日戰爭中廣泛為共軍官兵們所擁護、不分黨派地代表整體中華民族利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搖身一變,成為反共標誌,甚至於台灣的「獨台」或者「台獨」勢力,用來抗拒兩岸統一的符號。若從這個角度來看,毛澤東的歷史評價,可能就不只是一個造成5300萬大陸同胞非自然死亡的暴君而已了,同時還是製造了「台灣問題」的民族罪人。

國軍496

百分之百確定歷史

可能也正是因為,從五四運動時代推動湖南獨立運動開始,毛澤東就已經成為了李登輝、陳水扁與蔡英文等民族分離主義者的導師與榜樣的原因,中國共產黨直到今天,都沒有足夠的自信,去面對現在仍存在於世界上的中華民國。

在國防部出版的月曆《勇士國魂》已經肯定8路軍將領左權為國軍烈士的今天,我們自然沒有必要死抱冷戰時代的反共思維,去否定共軍弟兄們在抵禦外侮中的貢獻。畢竟在那個時代裡面,他們與國軍一樣都是中華民國軍隊,在同樣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下與侵略者作戰。

大家都希望兩岸能夠和平友好的相處下去,所以也認同,去爭到底是國民黨還是共產黨領導抗日戰爭?是一件沒有什麼意義的事情。然而,不管是蔣中正、還是毛澤東,領導了抗戰,也不論國軍、還是共軍誰的貢獻比較大,當年大家都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下戰鬥,已經是百分之百確定的歷史。因此,中共一切打壓與迴避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做法,就不只是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的汙辱,同時也是對8路軍與新4軍愛國將士的大不敬。

馬老師開講:中華民國是正統 | 台灣蘋果日報
發佈日期:2016年9月27日
前總統馬英九昨在東吳大學首度以「馬老師」身分進行講座,講題「台灣的國際法定位」。他問到一九四九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是新政府或新國家時,一名彭姓陸生回答:「是新政府」,馬立刻尖銳反問:「若不是成立新國家為何改名?」「改了名字還是同一個國家?」彭說:「這是確定的。」馬問:「誰確定?」彭強調:「還是中國,但是不同的代表。」馬堅持國父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才具有代表性。
https://youtu.be/CGIKUK6PlDA
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