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官晉升1  

你們剛掛上少尉官階下到部隊時,你們看到什麼?遇到什麼樣的人?曾經有什麼感受?

那時候為什麼而開心?為什麼而憤怒?你們曾經擁有什麼樣抱負?又有哪些理想逐漸磨損消失?

#########################

蔡英文「三軍統帥」滿月 李天鐸:令人服氣


2016-06-19  自由時報電子報

蔡英文總統明天將就職滿月,看過去一個月來的作為,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公開讚許蔡總統的「三軍統帥」作為讓他服氣。

李天鐸投書香港《東網》指出,過去一個月,蔡總統以三軍統帥身分,馬不停蹄,巡視三軍,以務實態度突破傳統、主動承擔責任,和國軍榮辱與共,直指問題核心的安排與做法,完全是「內行行為,中規中矩,令人服氣」,不止提振國軍士氣,更讓人對她拭目以待。

李天鐸也比較馬英九前總統的作法,
2008年第一任上台前,馬英九不理軍中前輩的建議,直到6月17日,才到陸軍軍官學校慶祝校慶活動「分享他海軍服役時當伙食採買經驗」。
2012年連任成功,「送給三軍官兵的禮物是:砍掉退除役官兵,法定的過年加發奬金」、「8年任內,國軍受到最深的傷害來自無能的三軍統帥!」。

即使如此讚美蔡英文,他給出83分,原因就是李天鐸不贊成「潛艦國造」政策,認為缺少意義及能力。

#########################

將官晉升 

將官晉升典禮 蔡英文期許將軍勿忘菜鳥時

大紀元 2016年06月23日

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臨訓勉國軍將官晉升授階典禮,她期許高階將領不要忘記自己還是菜鳥的時候,曾擁有什麼抱負,又有哪些理想逐漸磨損消失,不忘記這些事,才能讓國軍煥然一新。

國軍105年7月1日將級人員定期晉任,奉蔡總統核定,國防部共晉升中將6人、少將27人;總統府晉任中將1人,國安會晉任少將1人,海巡署晉任少將2員,合計37人。

蔡總統致詞時說,今天是個光榮日子,升了官階、肩膀多了一顆星星,代表多一份責任,現階段國軍面對很多挑戰,國軍不能逃避改革,做為將領更不能墨守成規。 

她期許將軍在新時代用新方式貢獻國家,要保持開放態度,樂於接受批評,思考如何創新,才能一步步重新建立軍人尊嚴,請各位務必排除萬難勇於承擔,扛起國軍未來。 

蔡總統並請現場的將軍們回想一件事,「你們剛掛上少尉官階下到部隊時,你們看到什麼?遇到什麼樣的人?曾經有什麼感受?」這麼多年來很多事情不一樣了,軍隊環境在進步,但她相信在軍中仍有些缺點並沒有完全改變。 

蔡總統請大家不要忘記還是菜鳥自己的那個時候,那是高階將領最接近基層的日子,「那時候為什麼而開心?為什麼而憤怒?你們曾經擁有什麼樣抱負?又有哪些理想逐漸磨損消失? 

蔡總統希望國軍高階將領不要忘記這些事情,才能讓國軍煥然一新,「如果你們不勇敢,沒人會幫國軍堅強,你們要為國軍改革勇敢,要為20萬現役軍人的榮譽而堅強。」

#########################

蔡首次主持晉升 勉勵將領要扛責-民視新聞
發佈日期:2016年6月22日
https://youtu.be/dqzKCVnoNO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最新》蔡總統出訪前夕 主持將官晉升佈達典禮
https://youtu.be/Won0RAeaZt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蔡英文初次授階將官晉升│20160623中視新聞LIVE直播
https://youtu.be/M-sv7Wivn5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出席將官晉升典禮 蔡英文:要記得當菜鳥時為何欣喜、憤怒

陳耀宗 2016年06月23日 風傳媒

國防部今(23)日於台北三軍軍官俱樂部進行中華民國105年度將官晉升授階典禮,由國防部長馮世寬主持,總統蔡英文也出席對軍官喊話,此次晉升的中、少將共計37人。馮世寬在致詞時提出4大點勉勵國軍:維護國軍榮譽、完善管理制度、積極推動募兵以及強化國防自主。


英文勉將官:回想剛下部隊時的感受

在授階典禮的演講上,蔡英文的致詞僅有4分鐘,相當簡短;蔡英文勉勵國軍將領要勇於接受挑戰,不要逃避改革、不墨守成規,並也請將領們回想一下,自己剛下部隊、剛掛官階時,看到什麼、遇到什麼,又有何感受?蔡英文並也提到,過了這麼多年,很多事情都在改變,軍隊有在進步,但有些缺點還是完全沒有改善,勤勉軍官不要忘記還是菜鳥的日子「為何欣喜,為何憤怒」,又有哪些理想消磨損失,記得這些,方能使國軍煥然一新。

蔡承諾軍眷權益 將成國軍改革重點

蔡英文並也代表政府,向晉升的軍官表達祝賀、敬意與謝意,強調軍人工作待命時間長,能陪伴家庭的時間短,感謝各位家屬的包容與支持,把先生、父親、兄弟獻給國家。蔡英文說,協助照顧軍眷是政府理所當然的責任,國軍是個大家庭,眷屬也是家庭裡的成員,未來國軍改革,一定也會重視軍眷權益。

馮世寬提4大方向 推動募兵、國艦國造成要點

而馮世寬致詞時,除了勉勵軍官隨著官階的晉升與職務調整,幹部的使命與責任更大,並同時提出4大方向,第1項為「維護軍人榮譽,塑造國軍形象」。他指出,蔡英文總統在520之後展開的一系列視導部隊行程,每次對官兵的訓勉都會強調跟國軍站在一起,並表達維護團結榮譽是總統與國軍責任。

第2點是要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馮世寬指出,因應東亞局勢與天災地震等非傳統的威脅,國軍不只面對軍事上的威脅,而是逐漸複雜與多元的挑戰,幹部要建立起完善的管理制度,精簡業務、減少加班,落實實戰技能與專業訓練。

第3點為「積極推動募兵,落實照顧官兵」。馮世寬表示,雖然近年國軍推動募兵有效,但募兵是長期的投資,如何留住人才,改善工作環境是提昇募兵成效重要一環;國防部未來計畫增建職務官舍、營區招待所、官兵休閒會館,並增進官兵眷屬醫療服務,給予合理薪資,以落實對官兵生活照顧。

最後一點是「強化國防自主提昇業界產能」。馮世寬說,未來會積極推動國防自主政策,依照國軍建軍規劃期程,達到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其他先進武器自行研製等目標。

#########################


莫忘初衷1

【安撫情緒與回憶時的砥礪】2013/08/20

初期我在不洩密的原則下,為安撫家長焦慮的情緒與入伍生們未來回憶時砥礪之目地,上傳自拍的軍歌影片後,家長們在我個人部落格與YouTube和wleemc網誌中的留言如上圖。

而事後回顧整個過程,入伍生團安撫的卻是我的情緒之外,更讓自己從回憶中,找出民國59年砥礪自己15歲就讀「官校預備班(中正預校前身)」,最原始地初衷和軍人最單純的熱情。

莫忘初衷(2013年入伍生懇親日會場,不停的播放此曲)
http://youtu.be/GXCqD01A8A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0400198

#########################

莫忘初衷2  

入伍生團家長  陸軍官校 臉書Fb 留言彙整:

2015-07-16 10:53:14

『給104入伍訓的孩子們』人生總需要嘗試、見識、常識、知識、學識與膽識,如此融合與交集激發出洞識的火花,才能點燃你們生命的熱情與亮度。

每個家長的心聲:孩子都是初次遠離身邊這麼久,看到照片可以一解對孩子的思念之苦,104入伍生~莫忘初衷~~加油~加油 !

非常感謝po上孩子受訓的照片,孩子初次遠離身邊,看到照片,可以一解對孩子的思念之苦。
入伍生~莫忘初衷~~加油~加油!


天天找,天下父母心,終於看到犬子坐在第一排專心聽講解,感謝陸軍軍官學校的用心,讓我們這些關心小孩的父母大大的感動放心,謝謝。

謝謝長官學長照顧新入伍的小小兵 !媽媽在遙遠的臺東為你禱告!希望你們都平安喜樂的學習軍中的生活跟教育!

所有的入伍新生,努力挑戰自我成長銳變,我們以你們為傲。
加油,7/25的懇親會就可見面給予孩子們加油,打氣,鼓勵他們繼續勇往直前,平安完成8/21結訓。


分享去年入伍生寫回來的家書,經過入伍訓的洗禮,加持
孩子們,大道就在前方,加油!!!

『……滂沱的大雨,在散兵坑的我們,就像泡在奶茶中的珍珠,水聲在我的耳旁,沖擊著我怯懦的意志力,我們是游著過高攀網……我腦海中浮起預校的高牆,一堵一堵延伸到陸軍官校…想起外派實幹的緊張,內派時的猶豫,閱兵時喊口令的緊繃…身為準陸官生的我,必定全力以赴…』

經過蛻變後的蝴蝶才能更珍惜身邊的一切,兩個月入伍訓會讓自己終身回憶。


莫忘初衷,國軍加油!

https://youtu.be/L7VvhN5SQJ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226959

校史  

【給我那親愛精誠母校的學長學弟與同學們】 2013年3月11日  

權力」到最終,經常極其殘酷的示現出「搞半天一場空」作為終極回應。
財富」到最終,總是極其冷漠的給予著「老病死帶不走」作為清冷答案。
至於「名聲」,那些所有來自人們「目光能量所聚」,一旦瞬間質能轉變,每一道熱情目光都將瞬間變成無情刀刃,切向自己每一片勇敢或脆弱的心靈。
上文引用自:http://blog.udn.com/powerecho/7364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