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4719369835765 

【精靈寶可夢Go 台灣開放】

2016/08女兒的父親節禮物,精靈寶可夢Go(神奇寶貝)配合手機GPS網路功能,從自宅陽台面對陸軍官校與黃埔湖的湖形圖和貫穿校區的曹公圳,但是因為官校為軍事管制區,所以沒有能抓的。倒是從樓上往樓下的土地公廟抓到一隻後,手機即自動開啟視訊攝影機,惜來不及截圖。

女兒們都知道我對電玩不著迷,而是習慣性的「一方面好奇能否轉為軍事用途、一方面才會跟年輕人有話題」,因此會試用一段時間。

S_4722503270872 

剛開放下載時,女兒傳了張照片給我,我問她怎麼回事,她說大姨在打蝙蝠,我直覺反應是嫌蝙蝠醜,所以加張卡通貼圖美化。哪知居然是「精靈寶可夢Go(神奇寶貝)」,因此才會基於好奇而抱者玩玩看的心理後開了洋葷。


女兒與老妻騎機車出去時,坐在後座的女兒,一路所抓到的如下圖。
寶可夢
寶可夢go
手機免費下載網址,如連結網址。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nianticlabs.pokemongo

photo  

photo1 

看到國防部對此一遊戲的規定後,讓我想起退役海軍中將蘭寧利的「殘念」,和陸軍官校幹部不會運用「雷達回波圖」一事,如下所述。

殘念  

87歲阿嬤超猛!用空拍機輕鬆趕麻雀
發佈日期:2016年5月25日
87歲阿嬤 用空拍機做這件事 87歲阿嬤超猛!用空拍機輕鬆趕麻雀2016年05月25日太強大了!阿嬤用空拍機趕­麻雀。中山大學資管系教授黃慶祥4年前退休後,回到故鄉彰化二林推動「田龜計畫」,以­有機方式種植雜糧,協助農作轉型。當地居民從一開始持懷疑態度,到現在已有越來越多人­了解他的理念。
https://youtu.be/vp0D3x6pBN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爸爸我愛你」 陸軍入伍生思念家人淚滿面
發佈日期:2016年8月7日
父親節到了,陸軍專科學校特別製作影片,讓正在入伍中的弟兄,透過鏡頭向爸爸說聲父親節快樂,許多國軍弟兄談到家人,都難掩思念之情流下眼淚。
https://youtu.be/T3xnHJN6p8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空拍機 

國軍將領不讀書無創意

看到這些價廉物美遙控空拍"四軸飛行器"連接手機鏡頭後,想起 退役海軍中將 蘭寧利 投書報章的一篇文章。

飛行器

無人飛行載具 國軍改變契機?

2015-03-08 聯合報 蘭寧利/退役海軍中將(高雄市)

報載,國防部今年將會同科技部,投入一億一千萬元經費,重點研究無人飛行載具、衝壓引擎等關鍵技術。看到無人飛行載具被列為研發重點,心中感慨萬千。

民國八十六年,海軍經縝密規劃,完成戰區型(非陸軍的作戰區)與戰術型無人飛行載具,連同基地、航管、遠程資料鏈傳等需求,整合成作戰需求呈國防部建案,遭國防部以天上飛的歸空軍為由擱置。政黨輪替後,國防部長伍世文繼續推動此案,竟遭受參謀本部嚴重保守心態與對現代化戰爭的無知阻撓,在其卸任前,特別召見退伍多年的我表示「已盡全力,但未達成」的歉意。對老長官之鍥而不捨,全心為國倍感尊敬。

年美軍對我們遠超前他們的構想,極驚訝認為「太有創意」。但我國軍事幹部普遍不讀書,希望他們能有「創意」著實是天方夜譚;而且是階級愈高問題愈大。

此地所稱看書,絕非去讀個學位,而是自我進修有關軍事科技,及先進國家的軍事發展趨勢等知識。欠缺這種基本知識,很多決策是錯誤的,譬如戰機與戰艦自身防禦,像反飛彈、魚雷反制的硬軟殺裝備與系統,都已是最後防線,怎麼可能建軍的優先等級,排在「非生死關鍵」可暫緩項目後?

此次國防部將無人飛行載具列為研發重點,高廣圻部長已指出正確方向,畢竟「眼睛(指監偵)比拳頭更重要」。在他軍事科技知識領導下,今後國防部將摒棄「對稱押韻」軍事文藝,朝更務實、前瞻的正途邁進。

#########################

2016/08/06晨間 入伍生各連 掌旗兵 練習 結訓閱兵與聽訓隊形路線位置
https://youtu.be/rFCccK6p6k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6/08/06上午 入伍生團「離開中正堂」
https://youtu.be/4RXJTRHmM6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天氣預報  

#3 訪客 於 2016/07/12 08:44

對照氣象局公開的天氣數據,內心十分感慨,民眾出門騎腳踏車都懂得看氣象雲圖,身處現今資訊透明的時代,垂手可得的數據而不懂運用,稱不上現代化部隊!

版主回覆:
去年則相反,一陣雷雨胞後即是陽光普照,卻急忙進入中正堂。

2015年 滂沱大雨中的入伍生團開訓典禮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210411


雷達迴波0806 

上圖紅色箭頭
部分,分別判定雷雨胞是否接近?遠離?走向?滯留?多久來?多久去?雨勢大小?

2016/08/06下午 「雷達回波動態圖」
https://youtu.be/MFsiNBQk-V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6/08/06下午 「雷陣雨」
https://youtu.be/bSktbt_muy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S_4719420818968 


預校成績  

2016/08/05我的個人臉書出現2011/08/05的動態回顧。

臉書網路留言:

現在還在談軍隊的訓練好像沒什麼意義吧?這些人說的難聽就是凑人數?有聽說官校一招、二招、還不足來個三招生。民進黨立委段叉叉在年代政論節目中,拿軍人跟清潔隊員來比較,這種奇恥大辱,沒人注意,也沒人抗議!也對清潔隊招人連碩士都去搶,軍人就會沒人。


一招二招是成績未達到東吳大學水準的都不予錄取

中正預校級分不達標的三分之一淘汰到專校去當士官

現在軍校生不能說學歷不好了 問題是現在沒人敢勤訓精煉了 另外最重要的還是人事歷練制度不健全 不能讓有能力的出頭 畢竟有能力的學養俱豐的畢竟都會有些個性 目前上位的有幾個夠資格領導國軍的呢 我不敢說我能力強 學養佳 但我對沒本事的長官 二十年間可是沒給過正眼就是了[當然兄弟的高中文組五年才搞畢業的學養 是不應該看不起學長 長官的 但事實就是擺在那裏 我在部隊還沒有長官交代的任務不能達成過的 不管是偷拐搶騙 使命必達]

個人的學識與涵養是看個人累積的程度 軍人是要使命必達 忠誠與負責 看看真正的成功者都是會讀書的嗎 沒錯當年成績並不好 但磨練與訓練後 造就了今日的你與我 郭台銘 當時的程度就好嗎 因此我個人認為學識是個人的累積 會讀書並不一定能當好軍人

你指的成功者是將領嗎?

郭台銘會用博士、桃園三結義會用孔明。
國軍將領只會拉幫結派:黃埔系、郝家班、湯家軍、扁家將、崑崙幫、玉山室,外加青幫。

80年,陸院受訓;韓國學官曾經說過一段話:中華民國的軍官不具有國際觀,你們指參學院的受訓人員都是校級以上的軍官,都是考試進來的,應該都是軍隊的菁英;可是,所學的課程都太老了,很多我在我們國家都學過了,而且你們不夠用功,很少有自己願意看書的,請問你們有誰知道東北亞、東南亞有多少國家,每個國家的軍隊是甚麼制度,你們連鄰居都不清楚,怎麼談國際觀。

我們只有上級,只能忙著雜務,跟長官,同僚不能說真話,不然你說的不是渾話的部份,政戰都會知道,久了,大家都只有虛,沒有實,部下呢,部下只想有棵大樹,工作多沒關係,能按時休假,能不被記過,能不遭責罵,能不被找麻煩就好,讀只有標準答案的指參教育何用,單位的缺失,訓練的強度不夠,人力不能汰弱留強,鐵打的營房,流水的兵,後來輪調制以後,上不知下,下不知上,一只命令就成了,運氣好他不把你當外人,運氣不好,仇兩年,三信心何在,

#########################

軍無遠見  

黃介正/軍無遠見,則有近憂


2016-08-03 02:49 聯合報 

今春的一個晚上,下了課還來不及晚餐,驅車趕赴一場令人震撼且沉思良久的小型閉門座談。「我們是美國陸軍本年度『戰略研究小組』成員,要請教您對『二○五○年國際安全環境』的看法」,才一坐下,我突然不餓了。 

美國三軍均設有直屬軍種司令的「戰略研究小組」,每年自該軍種挑選軍文職菁英組成,任務在受領軍種司令指定的研究課題,通常是該軍種可能面對的未來戰略環境、具有前瞻性的作戰理論、現有科技可能導引出的新技術革命,以及目前尚未成熟或充分探索的各種創新軍事概念;在計畫年度結束時,須向軍種司令提出報告,包括具有中遠程戰略視野的政策建議。 

來台訪問的「陸軍戰略研究小組」成員,已經造訪歐、亞、澳洲,令人印象深刻者,在於今年挑選的研究小組成員,從中校以至士官長都有,除讓人思考美國之所以大,美軍之所以強,有其道理,更深刻感覺到東西軍隊文化與素質之差異。 

美國連下一任總統是誰,都還沒個準,探索卅五年後的事,著實難以想像。然而考慮美國乃世界霸權,利益涵蓋全球,其陸軍先期思考二○五○年的國際安全環境,就當是「大國思維」吧!至於我們,應該還顧不了那麼久遠的事。 

韓國國防部長指示其所屬智庫—韓國國防研究院(KIDA)兩名美國專家、中國及日本各一名專家,組成四人小組,以一年的時間造訪相關國家,研究「二○三五年的東亞戰略格局」並提交報告。該小組專家七月初來台,讓我不但再度震撼而且直感汗顏,因為連韓國都覺醒了,目光已到那麼遠。 

距離二○三五年,我們還要經歷四次總統選舉,區域政經情勢變化,確實難料。然而將在二○二二年至三二年領導中國的人選,極可能在明年就被習近平拔擢,於中共「十九大」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思慮及此,韓國探討此一議題的邏輯,立即變得深具意義,而現在開始研究,其實根本不算過早。 

預推未來廿年後之情境,固然多有不確定性,但回顧過去廿年的歷程,確可獲得諸多啟發。廿年來,兩岸的經濟與軍事實力之對比,我國兵員數量之精簡相對於主戰載台數量、軍隊工作業務量,以及戰訓加救災負擔的比例等等,變化何止以道里計。 

依據行政院國發會一○三年「中華民國人口推計」報告,在少子化的趨勢下,廿年後我國役男數量,能否持續支撐有意義的募兵制度?以我國愈益艱困的對外關係,未來軍事裝備與科技之獲得如何評估?在新軍事變革的啟發下,未來戰爭型態、武器裝備、戰役戰法將如何翻新?都需要預作綜合估算。 

當外國無論大小、強弱,皆有「軍無遠見,則有近憂」的認知,我國軍也要有決心,針對廿年甚至更長遠未來,評估戰略安全環境變化,用以探索、檢視並調整國防建軍政策之方向與排序。(作者為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戰略暨兵棋研究協會理事長)

延伸閱讀:
從自宅陽台看2016年 三軍院校(含專校與專業軍士官班) 入伍生團操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65343
從2016年 三軍院(專)校聯合入伍「開訓典禮」,
談決心下達的依據是否科學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73821
從自宅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新課程「戰鬥體適能」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86223
從自宅前後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晨跑」與「野外戰鬥教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91743
從自宅聽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TNT爆炸聲,機槍與步槍射擊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17363
從「陸軍官校雷陣雨」談運用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26075

今天的軍校生,明日的榮民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34616
三軍院(專)校入伍生團「夜間教育」前的夕陽餘暉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45944
再從facebook照片:談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偽裝與夜間戰鬥教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49232
從自宅前後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
「樹蔭下原則講解與暖身運動 」和「女生連精神答數」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63443
杜絕?防範?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79781
入伍生團「連隊刺槍術綜合演練」與「受訓照片彙整成影片」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69410
從自宅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第一梯次會客」
與「戰鬥體適能,刺槍術」操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56786
從自宅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第二梯次會客」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91106
從自宅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第三梯次會客」 ,
第一、二梯次會客學生正常操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95084
從自宅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 雨中行進 」
與高雄氣爆三周年的回憶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912748
入伍生戰鬥教練
「輕忽單兵戰場判斷力的養成卻重視壕溝鐵絲網等傳統戰場的基本動作」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919672
2016年三軍院(專)校入伍生團與美軍新訓「機會教育」的重點差異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938506
留言論及:軍校生入伍訓練 應與 新訓中心的新訓 不同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948310
從入伍生團莒光夜「精神戰力」的軍歌聲,
談「求生亦或求死」的戰鬥課程訓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959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