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雅芳 

方雅芳2 

方雅芳在色岱爾軍校學生連擔任的職務是實習教務官,主要協助長官安排教育課程及解決學弟妹、同學們在學業上的難題。

方雅芳說,當初得知是自己有機會赴美就讀色岱爾軍校時,相當興奮,可是也有不少壓力,壓力來自於她是第一位由空軍官校校送出國的女生,所以一直告訴自己,出去後不能表現不好,絕對不能讓歷年從該校畢業的學長、空軍官校及中華民國丟臉!


升上四年級,覺得自己多了獨當一面的思考能力,就是「當你只剩下自己的時候,你就會想辦法生存下去!」她說她感到非常慶幸,有這個機會出國學習,也讓別人看看我們中華民國的人永不放棄的毅力。

本文出處:2014/11/30  蘋果日報


方雅芳1

優秀軍校生 空官方雅芳獲頒色岱爾期戒

空軍官校首位赴美就讀色岱爾軍校的女學生方雅芳,即將完成在美軍校課程返國授階,她坦承出國壓力很大,最後堅持下去為學校、國家爭光。

方雅芳說,一開始得知自己有機會赴美就讀色岱爾軍校時,相當興奮,但壓力也不小,因為她是第1位由空軍官校送出國的女生,所以一直告訴自己,出去後不能表現不好,絕對不能讓空軍官校及中華民國丟臉。

經過語言的挑戰,方雅芳發現,軍校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一樣,都是磨練官校生由民轉軍,培養出堅忍的毅力、服從態度、強壯體魄、嚴謹紀律及領導能力,如今在美國升上4年級,也覺得自己多了獨當一面的思考能力。

「當你只剩下自己的時候,你就會想辦法生存下去」,方雅芳說,她感到很幸運,有這個機會出國學習別人的精神,也讓別人看看來自中華民國的國民永不放棄的毅力。

延伸閱讀:
國軍退伍飛行員培育出兩位兒子:
維吉尼亞軍校2018年班。西點軍校2020年班。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75873
胡經緯:陸軍官校83期,美國維吉尼亞軍校2015年班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77412
陳家熒:陸軍官校83期,美國威爾猛軍校2015年班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77310
王翎兒:陸軍官校正83期,美國維吉尼亞軍校2015年班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87045
曹易靜:海軍官校103年班,美國色岱爾軍校2015年班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87081

本文出處:中華民國空軍官校-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