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莫蘭蒂  

今天是中秋節連續假期,眾多公私部門都在放假。強颱莫蘭蒂遠颺,在東部與南部造成路樹倒塌等災情,執行防颱勤務後的國軍部隊,大舉出動掃街、清除垃圾倒木,在積水中扶困,在中秋團圓的假期裡,站在救災第一線的,都是國軍部隊。圖/國防部提供


國軍中秋犧牲和親友團圓清倒木 民嘆:清潔隊呢?


2016-09-15 聯合報

今天是中秋節連續假期,眾多公私部門都在放假。強颱莫蘭蒂遠颺,在東部與南部造成路樹倒塌等災情,執行防颱勤務後的國軍部隊,大舉出動掃街、清除垃圾倒木,在積水中扶困,在中秋團圓的假期裡,站在救災善後第一線的,是國軍部隊。有高雄市的民眾看著滿路掃街的士兵,不禁嘆道:「歹康的都是軍人在幹,這是該誰作的事情?這個應該派清潔隊員來掃啊

張姓網友今天在「後勁」臉書粉絲頁上,貼上一段影片,是一段轎車行經後勁街道看到眾多軍人在掃街、清除倒木的畫面,車內一對疑似夫婦的對話,男聲道:「出來的都是軍人,唉,歹康的都是軍人在幹,這是該誰作的事情?」

這時有一個女聲搭腔說:「這個應該派清潔隊員來掃啊!卻叫國軍來做」男聲無奈地說:「現在的意思是給你國軍表現的機會」。

張姓網友留言說,「颱風過後的『中秋節』就『想到軍人』出來掃街了....是給表現的機會嗎?」

張姓網友進一步說,「報導是今年最強颱風,高雄市地方政府的防颱措施呢?災後的政府人力呢?翠華路世運站路旁幾十顆老樹....都連根拔起了.....樹枝樹幹倒在路旁.....清理了機具呢?還在搞螞蟻雄兵,土法煉鋼」。他的結論是「沒事罵軍人幹,有事找軍人幹」。

有網友在影片下留言說「颱風過後,我最尊敬的阿兵哥,最辛苦」。也有網友說,「軍人就像提款機有需要才會想到」。

https://www.facebook.com/jiaozhuz/videos/vb.100000523341234/1402857566408341/?type=2&theater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 facebook觀看。


軍人  

民主時代中軍人角色的扮演

 

當災難來臨的時候,人們期盼上帝和軍人的出現。然而災難過去時,上帝被遺忘了,軍人則被忽略了 ( 英國軍人所言 )。

我們就像一條看門狗,白天主人嫌你醜嫌你凶,將你關在籠仔內,到了夜晚則拍拍你的頭,餵你吃餐飯,然後放你出籠幫主人看管家園;然而你如果未能盡職吠叫而招致小偷,其結果.... ( 美國軍事電影片所言 )

1999年 七月 26日 星期一  神仙、老虎、狗

金門航特部兩棲營
金門航特部兩棲營,在營長林少校於今日下午帶領23員官兵,至山外周邊街道實施災後復原打掃,期能儘快恢復縣容。陸軍提供

金門海龍蛙兵一身潛水衣救災 打掃也吸睛

2016-09-15 聯合報

莫蘭蒂強颱侵虐金門,造成嚴重破壞,金門防衛指揮部今天動員兵力,全力協助民眾清理家園,金門航特部兩棲營也出勤,蛙兵們穿著黑色潛水衣打掃,照片上網後,有網友說「金門的海龍蛙兵,是著潛水衣救災的!第一次看到!」 

金門航特部兩棲營,在營長林少校於今日下午帶領23員官兵,至山外周邊街道實施災後復原打掃,期能儘快恢復縣容。 

國防部晚間表示,為協助東部及南部盡快恢復往昔市容,國軍今日派遣兵力計5,962人,車輛機具4類266輛(部),持續協助花蓮豐濱、萬榮、富里鄉、玉里鎮、臺東金峰、大武、東河鄉、臺南鳥松、永康區、高雄桃源、那瑪夏、杉林區、屏東佳冬、來義、內埔鄉、東港鎮及澎湖、金門等災情嚴重地區,執行災後復原工作,計完成鄉民返鄉160人、廢棄物(垃圾)清運161噸、街道清理258公里、路樹清理2,708棵、水溝清淤3公里。 

國防部指出,因應「莫蘭蒂」颱風對臺灣地區造成的影響,國軍自13日迄今,國軍累計派遣兵力1萬5,849人次、車輛機具5類1,949輛(部)次;協助執行民眾撤離(返鄉)2,403人、沙包堆置1萬7,724包、廢棄物(垃圾)清運161噸、街道清理258公里、路樹清理2,708棵、水溝清淤3公里。 

國防部強調,將主動協助地方政府恢復市容,並持續掌握「馬勒卡」颱風動態及可能影響地區,預作防範;明(16)日預計派遣兵力約3,200餘人,至災情嚴重地區執行災後復原任務,期讓民眾可以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金門航特部兩棲營1
金門航特部兩棲營,在營長林少校於今日下午帶領23員官兵,至山外周邊街道實施災後復原打掃,期能儘快恢復縣容。陸軍提供

金門航特部兩棲營2
金門航特部兩棲營,在營長林少校於今日下午帶領23員官兵,至山外周邊街道實施災後復原打掃,期能儘快恢復縣容。陸軍提供

補記:2016-09-16 19:49
國軍弟兄們  

雨中軍卡上的士兵 民眾看到這幕眼裡都模糊了

2016-09-16 18:07 聯合報

馬勒卡颱風外圍環流今天下午開始影響南台灣,高雄、屏東一帶下起間歇性大雨。下午有網友行經車城一帶,見到出外載運支援救災兵士的軍用敞蓬卡車,因為沒有架起帆布蓬,一車士兵就在「後斗」淋雨,有人窘迫地用厚紙板遮著頭,其他士兵大都低著頭忍受大雨。這一幕透過後方轎車的前擋風玻璃上,雨勢模糊了人車的輪廓,成了一幅潑墨風格的陰鬱圖像。後方乘車的民眾拍了照,陳姓網友將照片傳上社群留言說,「可憐的國軍弟兄們,出來救災還……」。

這張照片今天(16日)被張貼在「聯結車 大貨車 拉拉隊 照片影片」社群上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75335769163458&set=gm.1604697206222966&type=3&theater),網友看到這一幕,不忍地說:「怎麼沒有帆布?颱風天要下帆布?」「連個遮雨的都沒有!」 「照理說,載人是要搭帆布的」「辛苦了~有你們真好!」 

莫蘭蒂颱風造成屏東與高雄兩縣市災情,國軍南部地區部隊全力支援縣市府進行災後復原,國防部長馮世寬上午還特別南下,為部隊加油打氣。

國軍救災  
網路社群流傳一則圖文,有網友指稱高雄市府撤除災防中心後,公務員隨即歡呼休假,只剩下清潔隊與國軍,無人管制申請兵力救災的事宜。聯合報翻攝社群網路

菊市府災防中心撤收 留國軍佇垃圾車尾收垃圾惹議

2016-09-16 12:03 聯合報

高雄市因莫蘭蒂強颱過境,市容受損,國軍南部各級部隊在中秋節連續假期投入災後復原,有民眾質疑為何街道上到處見到打掃的國軍,卻不見市府公部門或清潔隊人員。上午臉書又流傳一則圖文,有網友指稱高雄市府撤除災防中心後,公務員隨即歡呼休假,只剩下清潔隊與國軍,無人管制申請兵力救災的事宜。網友還上傳照片,穿迷彩野戰服戴鋼盔的士兵和清潔隊員一起站在垃圾車尾上,沿路收取垃圾,「難道這就是國防部宣稱的待遇尊嚴出路嗎?小弟真的是很沉痛呼籲,不要這樣子欺負軍人」。 

對此,陸軍司令部上午表示,南部縣市包括高雄、屏東地區,都還有災情,部分地區仍淹在水裡,部隊仍堅守崗位協助縣市政府從事復原工作。而由於救災部隊分布很廣,軍方上午無法立即確定圖中是否就是目前在高雄從事災後復原的救災部隊,但過去曾要求士兵不要作類似動作(站在垃圾車上),這點會再提醒救災部隊。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上午則表示,國防部長馮世寬上午特別率員南下,慰勉正在協助恢復市容的國軍部隊,也與陳菊市長會面,陳菊也特別為國軍協助災後復原的義舉,向馮世寬表達謝意。 

陳中吉說,高雄市各區所屬清潔隊也已全員出動投入打掃,只是本身編制不足,所以看起來人比較少,其他縣市狀況也類同,上午在高雄陪同在馮世寬身旁慰訪救災的部隊的陳中吉,還即時拍下高雄市街道上清潔隊打掃的畫面上傳,提供記者佐證。 

陳中吉強調,國防部感謝民眾對國軍處遇的關心,而國軍現在全力投入南部災後復原,希望能在另一次可能的災害(馬勒卡颱風),盡快恢復市容。 

龍姓網友在臉書爆料稱,「昨天下午1830高雄市政府災防中心指揮官-陳菊大市長宣布撤除災防中心,所有公家部門人員歡聲雷動(歡呼可以休假了)結果不到兩小時,各級公家人員都跑光光,各級應變中心剩軍人在,然後軍人問了各級應變中心,得到答案是請自已請示國軍單位,各級公部門還說軍人不能留下來,他們就像孤兒一樣」。 

網友指出,「更扯的事情是,公家機關在下午1600時跟國軍申請大量兵力(至少超過1500人)說要支援各區域救災復原,結果1830後他們放假過中秋節去了,各級應給中心給軍方的答案都是誰申請就去支援誰,意思就是若是某區某里要的申請兵力那就支援那裡,我們高雄市政府及區公所的應變中心已經解除了(難聽點就是不關我的事情了)。而總結論是颱風後的第2天,除了清潔隊與國軍外,其餘公部門的人都休假勒」。 

網友進一步說,「導致國軍現在幾乎就像是孤兒一樣,默默無言的執行長官交辦的『災後復原』,而政府各級公部門卻是開始休假,各級軍方長官與公部門的人,還有高雄陳大市長,你們知道國軍有多少人因為你們的一句話沒辦法休假嗎?國防部你們知道這些官兵也是人家的『孩子』、『丈夫』與『父親』嗎?」 

網友感嘆,「難道這就是國防部宣稱的待遇尊嚴出路嗎?小弟真的是很沉痛呼籲,不要這樣子欺負軍人。」

國軍救災1 

延伸閱讀:
從救災官兵變「公差」與「清潔工」談「媚俗討選票」國防國安蒙重災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604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