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軍警戰術研究發展協會參訓精彩內容    

Urban Shield 城市之盾 2016 -TTRDA

台灣軍警戰術研究發展協會參訓精彩內容


發佈日期:2016年10月16日

Urban Shield(以下簡稱城市之盾)是由美國國土安全局(係DHS)支持,每年在美國西岸舊金山灣區一帶舉行。

是一個結合了各種軍、警、消、緊急醫療等行單位及幕僚組織以驗證政策、準則裝備與訓練的總演習。這個演習每年不間斷的測試急難應對系統在防止、保護、反應以及復原等項目的能力。這個演習不僅旨在驗證系統的能力,更要確保各項能力都能逐步提升。每年的演習結果報告都會用於檢討以期能達到更多的進步。

自2007年開始該演訓已連續舉辦十屆。值得一提的是每年主辦單位均徵募超過3000人以上的志願者擔任演訓中平民、傷患甚至歹徒,以提升任務過程的真實性。

城市之盾

2016年的城市之盾演訓已於9/8正式展開為期五天的大規模綜合反恐及救難演訓。

而社團法人台灣軍警戰術研究發展協會(TTRDA)在2015年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城市之盾演訓,並且與主辦執行單位Alameda County Sheriff Office (ACSO)建立起聯絡溝通管道,並獲准參加2016城市之盾演訓。

影片內容為可公開之相關演訓部份實況。
https://youtu.be/gwQWwyqeYc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本文出處:
http://ttrda.org/urban-shield-2016-ttrda%e5%9f%8e%e5%b8%82%e4%b9%8b%e7%9b%be%e5%b0%8f%e7%b5%84%e5%8f%83%e8%a8%93%e5%85%ac%e9%96%8b%e7%89%87%e6%ae%b5/

戰術小隊隊徽1

透視幕後:城市之盾TTRDA戰術小隊隊徽「九天玄女」

王母遣使者被玄之裘,以符授帝,符廣三寸,長一尺,青瑩如玉,人首鳥身,謂帝曰:我九天玄女也。授帝以三宮五意陰陽之略,太乙遁甲六壬步鬥之術,陰符之機,靈寶五符五勝之文,遂克蚩尤於中冀。————–《玄女兵法》 

九天玄女是神話中人面鳥身的女神,相傳祂授予黃帝兵符和印鑑,讓黃帝得以打敗蚩尤,也因此被奉為戰神之一;在傳統宗教信仰中,也常見祂身披彩翠、手持長劍的英勇形象。

戰術小隊隊徽2


配色考量成員的Multicam色系裝備,採用低視度的OD色為主色;設計上參考猛禽展開翅膀、伸出利爪從天而降的突襲姿態;右手持長劍、左手持圓盾則象徵本次UrbanShield演習的攻擊隊,也希望這樣傳統東方文化的角色形象能傳達出不同於西方的設計風格以及我們來自何方!
 

此臂章的精神取其背景故事,期許TTRDA的隊伍在首次參與大型國際軍警演習時,能代表台灣與各國隊伍互相學習、競逐,並帶回珍貴的經驗和來自國外的友誼,為未來更多的國際交流鋪路,也向眾多已努力多時的前輩和在幕後默默付出的朋友們致意。 

設計者:Tsung-Heng Wu

戰術小隊隊徽3

戰術小隊隊徽4 

本文出處:
http://ttrda.org/%e9%80%8f%e8%a6%96%e5%b9%95%e5%be%8c%ef%bc%9a%e5%9f%8e%e5%b8%82%e4%b9%8b%e7%9b%bettrda%e6%88%b0%e8%a1%93%e5%b0%8f%e9%9a%8a%e9%9a%8a%e5%be%bd%e3%80%8c%e4%b9%9d%e5%a4%a9%e7%8e%84%e5%a5%b3%e3%80%8d/

趙武靈

城市之盾
https://youtu.be/Vvfyjaa7YB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