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兵裝備1

美軍的裝備有多好?

美國最新的軍費,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報導,2月2日,美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演講時表示,2017財年白宮和五角大樓將請求的軍費預算為5827億美元。

而美軍也在「單兵裝備」上投入了大量金錢。

這幾張圖簡單明瞭。


單兵裝備2

單兵裝備3

單兵裝備4

單兵裝備5
單兵裝備6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xEAjx.html

美國陸軍計劃換裝新式單兵護甲

美國陸軍計劃換裝新式單兵護甲,減重近4公斤

美國陸軍計劃換裝新式單兵護甲1

中國軍網北京2月25日電(尤烈)據美國《陸軍時報》報道,美軍預計在2019年大規模換裝新式的更為輕便的單兵護具,屆時美軍士兵可以在戰鬥時多攜帶近4公斤的彈藥。

美軍單兵防護系統項目「軀幹和四肢保護」(Torso and Extremities Protection, TEP),去年夏天結束了工程設計和研發階段的工作,轉入為期數年的小批量生產和測試階段。據悉,防彈材料的改進,令TEP的重量大幅下降。美軍目前裝備的「改進型外穿式戰術背心」(IOTV)配有厚重的鋼板,重達14公斤。與之相比,TEP只有不到10.5公斤,重量減輕了四分之一。同時,TEP還可根據戰鬥任務需要靈活調整,給予士兵更高的穿著舒適度。

美國陸軍計劃換裝新式單兵護甲2

防彈作戰襯衣:採用防彈材料製作,對士兵的胸頸部、後背和手臂均有防護,能有效降低彈片的殺傷,還具有透氣性能,穿著後不影響士兵活動。

美國陸軍計劃換裝新式單兵護甲3

模塊式可調節防彈背心:像老式防彈背心一樣配有鋼板,但鋼板重量減輕了7%,而且具有多種組合,可以根據作戰任務需要進行調整,提供不同級別的防護效力。快速穿脫設計,令士兵在緊急情況下穿戴起來也很方便。

美國陸軍計劃換裝新式單兵護甲4

骨盆防護具:可以對士兵的骨盆和股動脈提供充分的保護。相較現在裝備的護具,新式骨盆防護具可以一件頂兩件,不僅與防彈衣更加配套,也更加貼合士兵的身體。

美國陸軍計劃換裝新式單兵護甲5  

更為關鍵的設計是,TEP採取全新的重量分擔設計,在減重的同時進一步提升穿著舒適度。其配套防彈背心增加了一條腰帶以及承重背撐,使得戰鬥負載重量可以由腰部分擔,而不是全部壓在士兵的肩膀上。

原文網址http://www.daliulian.net/cat35/node919182


延伸閱讀:
解放軍:未來士兵系統首次亮相外國,惹來外媒爭相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