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單兵裝備   

中國未來士兵系統首次亮相外國,惹來外媒爭相報導

在不久前,中國軍隊單兵裝備水平如何、成本多少的爭論引發了一場網絡大戰,軍媒與其它媒體派系之間進行了激烈爭論,一時間熱鬧非凡。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設計的未來戰士系統,似乎已經在黑非洲出現了。

在海外報導中,蘇丹軍隊士兵展示了以中國97突擊步槍為核心的未來戰士系統。假如第三世界國家乃至一些窮國獲得這類先進技術,步兵單位將獲得更高的戰鬥力,必然改變地區軍事平衡。

苏丹系统

蘇丹展示的這一系統,與中國國內報導的中國未來單兵系統有著明顯差異。

蘇丹系統明顯經過了簡化,只能確定97突擊步槍上有一個較為複雜的瞄準具,頭盔上配有單目顯示器,士兵身上似乎帶有計算機與電池組。

但顯然這樣簡化的系統也可以有效改善步兵單兵觀察、攻擊、通信、海量數據信息處理和生存能力。

中国未来战士系统1
圖為中國未來戰士系統。

中國陸軍演示的系統的核心是05式戰略步槍,包括了20mm榴彈發射器和5.8毫米步槍。每個士兵借助這一系統,即可單獨為戰,又可以互相共享包括實時視頻在內的各種信息,協調作戰。

在下圖中,我軍配備未來戰士系統的士兵能夠在裝甲車內使用這一系統,顯示了很高的兼容性。

中国未来战士系统2

本文出處: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C27B1B6R051593LG.html

解放军不断锤炼单兵作战能力  
發佈日期:2015年10月25日
https://youtu.be/85XR4yGvUV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武器試驗

上圖照片為影片中解放軍的「白城輕武器模擬試驗室的科技化測試儀器,下圖照片為國軍的軍備局測試風沙中的輕兵器射擊,看到軍備局這張照片後,筆者有兩個疑問:

第一個疑問測試手法粗糙不嚴謹之外,為何不穿軍服與軍用雨衣來配合爾後使用者的全副武裝時機?

第二個疑問沒有保護測試者,下列影片中的測試者則是戴上防毒面具」既可保護自己,避免塵土吸入肺部;又可測試戴防毒面具」時的射擊成效


輕兵器測試

AR, M1A, MAS 49/56 (Preview)
https://youtu.be/XGRCRJo9-m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232763

中国维和 -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亮相 ① 维和步兵营完成出征前准备 Part 1
發佈日期:2014年12月22日
https://youtu.be/9ZqeFKp7J3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中国维和 -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亮相 ① 维和步兵营完成出征前准备 Part 2
發佈日期:2014年12月22日
https://youtu.be/nrBXfgFqUi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中國首支维和女子步兵班單兵裝備
2014年12月22日上午,中國首支維和步兵營出征誓師大會在濟南軍軍區某摩步旅舉行。参加此次­维和任務的中国首支女子步兵班的女兵們,手持剛槍,身着新式防彈衣,以巾幗不讓鬚眉的­女漢子氣概。中國軍網將為你揭開這支维和女子步兵班单兵装備的神秘面纱。
https://youtu.be/Os8ih3wmp1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大陸軍媒:用「解放軍假想敵部隊」全勝數字,打臉央視報導

25年前的一場國外坦克大戰,讓解放軍裝甲部隊觸發改革

解放軍中將:台軍的花架子非常好看,我們不要學

傳解放軍加高薪:大校師長月薪人民幣3萬4千,連長1萬2千,下士5千7百

解放軍:現役士兵津貼工資及福利政策

大陸官媒:國軍是「儀仗隊(樣子貨)」,兩岸軍事攤牌時,只能「比劃幾下」

大陸西南大學軍訓課程教官,為解放軍三軍的軍校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