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儀仗隊  

大陸官媒再評雄三誤射 指台軍逐漸變成「儀仗隊」


2016年07月04日  中時電子報

7月1日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洛杉磯時,台灣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接連用社評評論此事,措辭越見嚴厲,指台軍正在失去對抗大陸的物理價值,逐漸變成一支「儀仗隊」。結論指出「不要以為說嚴重違背『九二共識』的話『很過癮』,而且不需付任何代價。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環球時報》今日社評標題為「台灣當局應同時管好導彈和嘴巴,通篇提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時,僅直呼其名未給予任何稱號。社評提到「台灣有點亂,雄風-3導彈是台軍有戰略意義的利器,它能被『誤射』,大概是台灣戰略層面混亂的折射。」台灣政治上就很扭曲,這恐怕是「誤射」導彈這種難以思議事件的根源。   

社評指出,「誤射」雄風-3十分危險,這樣的行動有可能成為兩岸戰事的導火索。然而問題的嚴峻性有很大一部分是由於蔡英文和民進黨拒絕公開承認「九二共識」,破壞了好不容易積累了一些的兩岸政治互信。   

對於中華民國國軍,《環球時報》評論,越來越多的軍事觀察家相信,隨著大陸軍事實力的不斷壯大,台軍正在失去對抗大陸的物理價值,它在逐漸變成一支「儀仗隊」。一旦兩岸發生決定性的軍事攤牌,台軍真的只能「比劃幾下」了。   

社評提到,在台軍中樹立正兒八經的「信心」已經很難,從地緣政治到台灣內部的大量原因,決定了這支軍隊是一支「樣子貨」。並批評蔡英文和民進黨是攪動台灣戰略困惑的主要力量,蔡不檢討自己上台以來台灣整條船的偏航,而僅僅要求嚴查船上某個水手的過失,這樣的審查最多解決問題的一半。   

社評最後指出,各種因素都要求台灣新當局應謹慎行事。台軍需管好自己的導彈,包括擊中漁船卻沒能爆炸的導彈。台灣官員則要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要以為說嚴重違背「九二共識」的話「很過癮」,而且不需付任何代價。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中國的這句老話他們應當記得。(中時電子報)

#########################

當國家假裝愛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