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25年前的一場國外的坦克大戰 為何讓當時解放軍驚出一身冷汗?

YouTube 發佈日期:2016年10月14日

中國軍隊什麼時候開始脫胎換骨的變化?

論時間算應該是25年前,當時發生了什麼想必大家都知道,作為中國武器裝備的採購大國最多時候甚至有3000輛中國製造的中型和輕型坦克,不過這些坦克並沒獲得理想的戰果,甚至還沒有參與到戰場上,就被人擊毀在地面上,這不由讓解放軍感到了陣陣涼意。

https://youtu.be/-cNbVrMETT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中國抗戰勝利閱兵,網友票選最想看到的軍武介紹

2015年06月24日  中國新聞網 

在環球網舉行的“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網路調查中,網友最期待在閱兵式上露面的陸軍裝備、戰略導彈和軍機分別是99改主戰坦克、“東風-41”洲際導彈和殲-20隱形戰機。

在最期待的陸軍裝備選項中,有21.6%的網友投票選擇了99改主戰坦克,緊隨其後的是武直-10(20.6%)和武直-19(13.1%)武裝直升機。儘管坦克在戰爭中的地位不斷受到質疑,但它憑藉結合攻擊、防禦和機動的三重特性,在世人心中仍是無法取代的“陸戰之王”,就連武裝直升機也被稱為“飛行坦克”。近年只有中國和俄羅斯在不斷研製新型主戰坦克。不久前中國坦克裝甲車研製企業北方工業集團公司表示,中國VT4齣口型主戰坦克在自動化技術、靈活性和火力控制系統方面都超越俄羅斯的T-14“阿瑪塔”主戰坦克,無疑也讓國人對中國坦克更添信心。

在最期待的導彈武器選項中,24.9%的網友選擇了“東風-41”洲際導彈,19.7%的網友選擇了“東風-21D”反航母彈道導彈,此外“鷹擊-12”和“鷹擊-100”超音速反艦導彈也頗受關注。

在最期待的軍機選項中,排第一的是殲-20隱形戰鬥機(17.5%),其次是運-20戰略運輸機(15.6%),殲-31隱形戰鬥機、殲-15艦載機分列其後,此外高空無人偵察機也得到10.3%的網友投票。

在環球網關於“抗戰紀念身影”的投票中,乘坐敞篷車的抗戰老兵方陣毫無懸念地排在第一位。此外網友們也希望能看到在抗戰中發揮巨大作用的捷克式輕機槍、漢陽造步槍、中正式步槍以及繳獲的日制武器。(中國新聞網2015年06月24日)
https://youtu.be/BvUDBGUimY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本末倒置的「國家戰略」懸而不決,
卻讓「三軍採購惡鬥」與「戰車兵科上將缺」的紛爭躍上檯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