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豺狼野心            

灣生

陳芳明:田中實加利用台灣人歷史失憶症撒謊  田中實加認造假  

2017-01-02  聯合新聞網

「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坦承身分造假。作家陳芳明曾具名推薦田中著作,他昨受訪時指「很受傷」,批評田中「利用台灣人的歷史失憶症,才使謊言獲得存在的空間」,整個事件是「對台灣史的巨大傷害」。
 

陳芳明說,他看了紀錄片「灣生回家」相當感動,曾跟田中本人見面,因此願意具名推薦田中去年出版的著作「我在南方的家」。「我曾投入這麼深刻的感情,現在卻要扭轉,非常受傷、無法原諒!」他認為,田中實加是利用台灣人對日據時代的不理解,「在歷史的空白上填補自己的謊言。」

田中實加在道歉聲明中強調「灣生的故事是真的…千萬不要因為我個人的問題,而遭到抹滅!」但能將紀錄片跟田中謊言一分為二?陳芳明認為「很難」,包括他在內的許多觀眾,都是因為田中的灣生後裔身分,看電影時「自動對號入座」、尋找田中親人的身影,並產生強烈共鳴。

作家劉克襄也曾為田中著作「我在南方的家」寫推薦文。他表示,看到田中的道歉聲明「震撼了一整個下午」,嚇到「以後不敢隨便幫人推薦新書」。

劉克襄坦承,閱讀「我在南方的家」初稿時,曾質疑書中的台灣野外動物行為「不可思議」;但因田中稱這本書是「小說」,他未多深究。「她這麼辛苦,你怎麼可以質疑她?」劉克襄認為,田中實加籌錢拍「灣生回家」的故事太感人,讓人不忍苛責質疑,才讓謊言愈滾愈大。

田中實加曾在台日舉辦三百多場演講,場場爆滿,許多人哭著離開。「她是個很有魅力的演說家」劉克襄認為,加上台灣人對日據時代有「過度美好的想像」,總覺得「空白的這一段歷史,先補足再說」,因此包容了破綻和謊言。

作家楊照則是「灣生回家」的推薦者。他昨受訪時苦笑:「沒有評論。」

#########################

 阿兵哥心聲  


一位阿兵哥心聲:退將別中了矛盾論的伎倆   

何承恩/國軍義務役一兵

2016/12/31  蘋果日報


「利用敵人內部矛盾和爭取暫時同盟者的問題上,應推動這些矛盾的爆發,與敵人堡壘中可能與我們合作的成分,或與今天還不是我們主要的敵人,建立暫時的聯盟,去反對主要的敵人。」

這是1945年4月20日中共六屆七中全會通過的《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評論劉少奇在白區(國民黨統治區)工作的一段話,由此不難看出,從敵人的內部瓦解敵人,一直都是共產黨的基本功。毛澤東亦曾提過:「凡是要推翻一個政權,總要先製造輿論,總先要做好意識形態方面的工作。」中共最擅長的是思想戰,其滲透工作無論是地下黨活動、宣傳活動、情報活動、兵運工作、甚至是群眾運動,皆是以思想為要務。

中共種種的破壞活動,其中又以心理破壞使用最廣。
滲透、分化、策反是共產黨進行統戰的三部曲,這三項做法是環環相扣的,其中以滲透為起點,以分化為手段,以策反為目標。

蔣經國早年留學於蘇俄,對於共產黨的理論有一定的認識,他曾說過一句話:「共產黨不可怕,人性的弱點才可怕」他認為,當年國民黨在中國的挫敗,正是人性的弱點被掌握、利用所造成的。

即使國民黨敗退遷台的歷史歷歷在目,但時至今日,不僅有批退將因聽習近平訓話而受台灣社會非議,近日國安局證實,又有八名退將在陸軍退役上將陳廷寵率領下,將赴中參加「海峽兩岸將軍聯緣文化節」。

這一批又一批的退役將領,不斷登陸參加活動,最主要的原因,不正是因為在台灣找不到「溫暖」,軍人近年來的地位一落千丈,只好轉向到中國參加活動,填補心理層面的空虛嗎?

其次,在過去大中國的教育下,不少的將領都認為自己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從前空軍司令夏瀛洲「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言論中,便可略窺一二。台灣社會近年來歷經李登輝、陳水扁的本土化政策後,自認是台灣人的民眾已超過九成以上,天然獨更是這一代青年的基本共識。這群自認是中國人的將領,反而成為社會上格格不入、被遺落的一群異類。

在民族情懷失落、及精神建設空虛的情況下,這批退將呈現了心理防線的脆弱,更給予敵人有機可乘,共產黨的滲透分化才得以乘隙而入。

更重要的是,這群退將被作為「矛盾的產生點」,中共刻意流出「退將聞中共國歌肅立」、「郝柏村唱義勇軍進行曲」的影像,我們不得不懷疑是刻意操作,藉台灣社會對於退將的反彈情緒,給予國軍有負面打擊,這對於蔡政府重建軍人尊嚴的政策,非常不利。

中共邀請退役將領赴中的目的,正是擴大裂痕,使台灣社會形成對立便於各個擊破,面對「矛盾論」的台灣,若不警覺中共所釋放出的每一個訊息,最後肯定會走上四分五裂、進而覆滅一途,我們豈能不警惕!退將們又豈能不三思!

#########################

同學會    
蘭寧利:中共拉攏軍校年班與校友會情蒐

2014/12/27  聯合影音 

目前在智庫任職研究員的前海軍情報處長蘭寧利上午透過臉書,評論國防部長嚴明昨日在將官晉升典禮上一席呼籲官兵與眷屬提高警覺,需深植保防意識,防止中國大陸情蒐的談話。他提醒退役軍官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退役軍官在與大陸建立熟諳關係後,勢必會擴大交往範圍,而至現役老弟,因此而洩密者已不少見。他同時披露,中共目前更以軍校年班來擴大拉攏,至軍校「校友會」,甚至藉基地開放,想進艦隊作戰中心參觀,顯然可能另有用心而且不單純了。  

蘭寧利上午在臉書發表「從嚴明:退役軍人及眷屬需防中國情蒐談起」一文,引述嚴明昨日「近年軍方洩密案、共諜案頻傳,國防部長嚴明昨表示,因兩岸情勢和緩,經濟、社會乃至於政治領域的交流越趨緊密,中共滲透及情蒐手段更多元、積極,已危及國軍整體安全,呼籲官兵提高警覺,除在營官兵外,退役軍人及眷屬也需深植保防意識。」的談話,語重心長發表看法。 

蘭寧利說,解嚴後兩岸交流日趨熱絡,退役同仁往來兩岸絡繹於途。其中多屬旅遊,少數為第二春奔走。另有若干同仁奔走兩岸,參與有政治意味的活動,稱為「解決兩岸僵局」,堪稱憂國憂民。但是撈過界了,那個領域非你我所熟悉,單憑軍事素養是絕對應付不了政治考量的。  

蘭寧利說,「你,不了解國家安全戰略,去,談什麼?代表誰?哪些可以讓步,哪些寸土不讓,談判哪裡是如此的簡單。初多為學長尚有思鄉之情可言,近期若干60年班以後的學弟們(均為台生)也不遑多讓。不但個人前往,還攜眷參加。無論是接受『自費前往』或是『落地招待』,都可享受那種在台灣前所未有的『禮遇與尊重』,而且妻子還可接受媒體訪問。」  

蘭寧利表示,「記住,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在與大陸建立熟諳關係後,勢必會擴大交往範圍,而至現役老弟,因此而洩密者已不少見;目前更以年班擴大拉攏,至『校友會』,甚至藉基地開放,想進艦隊作戰中心參觀,顯然可能另有用心而且不單純了。今天絕對不是『西線無戰事』,對方謀我之心無一絲動搖。希望退役同仁們要慎重交友,不貪圖小利,不賣弄所知,不要被社會人士認為『我們』是『忠誠度有問題』的一群,而抬不起頭來。」


#########################

心聲

請相互尊重族群的歷史記憶:


原住民認為在《日據》時代被屠殺。

本省人認為在《日治》時代被培養成有效率的族群 。

1949年來台的外省族群認為《在台灣沒有祖墳》。

我們與大陸寶寶系的新一代《寶寶心裡有底,而寶寶不對抗

2016-05-24 神仙、老虎、狗


#########################

心聲3

當年馬英九於選前選後陳鎮湘也使命必達、挺馬批宋。

如今為了政治前途而公然置籌碼於
柱姐挺柱批馬


退將 政治變色龍:



2011陳鎮湘說 支持馬英九連任 否則中華民國就亡了!

2012年陳鎮湘說
「榮民為慰問金遊行,能達到什麼目的?發發牢騷吧!」

2016陳鎮湘 新任國防部馮部長(退將)「阿諛功力果真不同凡響,有失軍人氣節」

2016
陳鎮湘 批馬英九 沒照顧軍公教 任由民進黨踐踏


陳

親民黨

陳鎮湘要求 支持馬英九連任 否則中華民國就亡了!
上傳日期:2011年11月18日

堂堂陸軍總司令、批宋又狠又帶勁、忠於金馬討歡心、獲得立委被提民。
讓陳鎮湘上民主的第一課,你是不是因為你打宋出了力而被酬庸的?!
https://youtu.be/mPuAawHSEK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請 陳鎮湘 副主席「回想一下」!

2016/11/28  蘋果日報

蔡傑強 /退伍軍人

國民黨新任的第5名副主席、前軍系立委陳鎮湘日前直批馬英九過於自我感覺良好,忽視軍公教的照顧服務,才會任由民進黨踐踏污名,並指黨內不能團結,讓大家失望,決定要狠狠地教訓國民黨。結果這一教訓讓國民黨連續慘敗。這次政黨輪替,已敲醒國民黨不能再有自我感覺良好的心態,必須要真正貼近民意,而且也深切體會出「團結力量大」的鐵律。

陳鎮湘並稱讚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國民黨最艱困危難的時刻挺身而出,大家有目共睹」,「中國國民黨在柱柱姊的領導下,現正逐步改革,相信會讓國人耳目一新。

筆者身為退伍軍人,針對以上想請陳鎮湘副主席「回想一下」,有幾點不吐不快:
 
第一、陳鎮湘副主席當時您可是馬政府時期的不分區立委,我們都知道不分區立委是要捍衛黨意與鞏固領導中心,怎麼現在反過來說馬英九自我感覺良好?這不是過河拆橋嗎?
 
第二、砍軍公教年金時,不知道您擔任立委時有何作為?當馬執意要大刀砍下之時,請問您是怎麼捍衛軍公教的權益?支持與執行馬意大刀砍下?怎麼現在開始來反過來教訓馬英九了?

第三、軍法制度廢除之時,請問您當時又有何作為呢?就這樣讓馬英九把軍法制度給廢了!此時才反過來批馬英九?

第四、洪仲丘事件之時,又有為國軍又說了什麼呢?怪不得現在募兵制都募不滿,將汙名化的符號貼給國軍,誰還要去當兵!您是不分區立委難道沒有責任?

第五、身為黨的副主席,捍衛黨的意志是必須的,鞏固領導中心也是必須的,然而,面對明年黨主席改選,甚至會「提前選舉」,希望您與黃復興這個軍系派系的幹部能夠保持中立,「千萬不能自我感覺良好」,一起為黨找尋出路。

#########################

心聲1


教育乃教正不教奇!

這就是為何官校學指部的指揮官,必須逐級選拔考核的原因,因為一位指揮官的行事風格至少影響前後4期一共8期的後期學弟們。

而筆者個人從軍28年來,看過各期的『期風』深受當時的的指揮官及各級幹部的影響而不自知!

坊間的出版社在數年前相繼出版了一些評論軍中將領的書籍中,倒可看出些端倪。

#########################

心聲2


政治光譜上,這股新起的「反英派」聯盟勢力應該是繼年初選舉失利的「軍公教聯盟黨」的接力者。


或說是新生勢力更為適合。

他們跟現有國民黨有既定淵源,但顯然並不受命於黨中央,而保留著最高度自主性。

只要他們在這兩年內能經過3次成功動員測試,他們就可能累積出一定實力的政治能量,並於2018的地方選舉中揭竿而起,儼然成為有別於國新兩黨的另一股藍營在野新勢力。


延伸閱讀:


總統痛心、退將寒心、國民傷心

軍人必須了解政客,但不要也成為政客,更不能被政客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