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天7  

2017-01-25 最東京

這是一部在台灣並不賣座,

在大陸沒有公映,

無人知曉,

但是你不得不看的中國良心片!

紀錄片《沖天》

以1937-1945年中日全面戰爭為大背景,

呈現這群年輕人的愛戀、榮耀與死亡。

冲天  


他們有的來自頂尖學府,

有的是歸國華僑,

有的出生名門望族,

用今天的眼光來看,他們顏值逆天。

在他們做出選擇的那一刻,

命就不是自己的。

冲天1

他們的學校門口

立了校訓:

我們的身體、飛機和炸彈,

當與敵人兵艦陣地同歸於盡!

這不只是一個口號,

他們在入學的時候就寫下了遺囑。

冲天2

翱翔在天與地之間,

不能掛念過去,不能思索未來。

冲天3

他們只有現在,只有當下。

冲天4

如果有可以稱之為計劃的東西,

那大概就是為國犧牲吧。

冲天5

他們都是非常沉默寡言的孩子,

每一個都是這樣。

在天空面對孤獨,

回到地上來尋找依戀。

冲天6

他們是中國史上第一代戰鬥機飛行員,

死的時候,平均年齡23歲。

本文出處: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MTI5MTUyOQ%3D%3D&mid=2651051374&idx=1&sn=40304592914c383eec67b13ab92ddc1a&chksm=80b42b88b7c3a29e807fe10ea41cffbf6f18ae21fc79042822bba204e752e850c50fb3be1ceb&mpshare=1&scene=4&srcid=0126plyfzuKH8Rxo87KGglTV#rd

【禁聞】紀錄片《沖天》 呈現抗日戰爭事實
發佈日期:2015年8月19日
片長:4分39秒

https://youtu.be/XjMyseBA2a0
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美國之音中文網 台灣抗戰紀錄片《沖天》北美巡演 老將與眷屬憶當年
發佈日期:2016年6月27日
片長:3分18秒
台灣導演張釗維在北美六個城市進行紀錄片《沖天》的巡演。在華盛頓的放映會吸引近三百人前來觀賞,包括97歲的二戰飛虎隊成員陳鴻銓將軍與多位空軍眷屬。

https://youtu.be/N9CT4B9SJQQ
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冲天》前導片花
發佈日期:2015年8月21日
片長:5分21秒
曾經有那麼一群年輕人,每一次起飛都可能永別,每一次落地都必須感謝上蒼。他們戰鬥在雲霄。勝敗一瞬間。他們必須無所畏懼,但也無所遁逃。他們是螺旋槳時代的最後一批戰鬥機飛行員。
https://youtu.be/rtZnXsQ7kHw
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台灣紀錄片《沖天》
發佈日期:2017年1月14日
片長:1小時38分11秒
https://youtu.be/okgcTsJ-s78
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冲天》配音幕後花絮
發佈日期:2015年11月9日
https://youtu.be/2CApNM4FbGg
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冲天》片中邀請到四位知名演員擔綱聲音演出,主述旁白由資深演員及劇場導演金士傑老師擔任、三位女主角則請到知名導演張艾嘉演出林徽因、女星賈靜雯演出許希麟、蔡燦得演出齊邦媛,其中金士傑老師與張艾嘉導演兩人的父親都是空軍,他們參與這部片製作的同時也是對自己身為空軍子弟的歷史追尋,金士傑老師的父親金英(1916年生,中央航校八期),是當時的航空班教官,也是片中受訪者;在我們製作影片期間,金大哥正好參與一個境外紀實節目的拍攝,親自走訪了他父親曾經服役的地點、聽聞了當時各種英勇與慘烈交錯、子彈與血肉齊飛的故事,這樣的親歷親見,讓他在進行我們影片的配音工作時,格外有感。

另外張艾嘉導演目前擔任金馬獎主席,同時也有自己的電影在拍攝,忙碌中仍特地答應協助擔任林徽因的聲音演出,當張艾嘉在錄音室裡讀到林徽因悼念陣亡胞弟的詩作時,更是數度哽咽,濃烈情感表現在片中表露無遺。

【寶島有意思】專訪:張釗維《冲天》紀錄片導演
發佈日期:2015年11月24日
片長:22分37秒
https://youtu.be/84t8mkf1pEM
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從線上看第51屆金鐘獎最大贏家《一把青》兼談劇中扭曲空軍史實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