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如果不懂,那就請不恥下問,如果不懂裝懂,那被人看笑話只是剛好,國軍的募兵海報問題就出在紅色圈內的那個圖樣,看起來很眼熟對吧?那是美軍的"Fallen soldier battle cross" 中文可能沒有正式翻譯,我就管它叫「陣亡兵士十字架」。

這個十字架源於美國南北戰爭(美國內戰)或更早以前,陣亡士兵就地埋葬時所做的標示,由於戰場沒有什麼像樣的東西,因此拿陣亡士兵的步槍上刺刀插入土中,槍托上覆以陣亡士兵的帽子作為一種記號,演變至今日成為一種對陣亡兵士的紀念象徵,它並不是官方對陣亡者的正式軍禮,但卻是在美軍裡普遍被認可的一種方式,特別是伊拉克戰爭時期,美軍十分注意不讓媒體上出現國旗覆棺的畫面出現在世人面前上,因此「陣亡兵士十字架」便成為一種取代,被媒體大量使用報導戰事中犧牲的情況。

「陣亡兵士十字架」中的頭盔與兵籍牌代表著「永誌不忘」陣亡者本人、上刺刀倒插的步槍則象徵戰友們給予的追思與祈禱,軍靴則代表著陣亡士兵最後一次開赴戰場的行軍。

這樣悲傷的一種象徵,放在募兵海報報上,不懂的人可能覺得那是很酷、含有軍事訊息的表淺圖像(鋼盔、步槍、軍靴全有了),但在知道這象徵的人眼中,它便是種不倫不類的低級錯誤! 現在我把它解釋清楚,我想以後別再犯這樣的錯誤就好~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Casey Chao GREAT JOB... 

代表進入國軍便死定了😄😄 

因為進去就「心」死啦! 

這超扯,招募怎麼會用這種圖? 找人進棺材嗎?
 
正準備寫文婊這個 結果被大哥搶先開砲。XDD 我想你解釋的比我更詳細的多。
 
Allen Lin 你也可以寫啊,一人一篇 

代表滿腔熱忱
進入國軍就會心灰意冷
與死無異

再怎樣軍盲也不能犯這種錯誤!天阿~ 

這個文宣太誇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加入國軍等於死亡~~~~~~~~ 

國情不同這解釋說不通,這百分之百已成為國際笑話。

整體視覺往下看,看到了軍靴跟姓名牌,我覺得...難道素材使用者自己不會覺得怪怪的嗎XDDD

應該是找學生做的,或是部隊裡面某些會美編的士兵簡單做做而已。沒有相關概念當然會有這樣結果。

去那抄襲人家作品,還拿錯圖當招募,現在果軍招募是累了嗎?

話說國軍到現在還沒狗牌, 戰死要是面目全非根本不知道是誰.


其實也沒錯啦,在國軍裡面不打仗也有很多死傷。

笑到肚子痛⋯⋯⋯

Are you kidding me !!!!! 沒有見過你至少可以google 吧?軍校的人員

唉....很低級的抄圖.去背景直接貼上,這美編也太混了吧?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originals/b5/3f/81/b53f815126df12894d66c046fd9981ea.jpg
招生  


上文
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招生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很誠實啊,美軍那麼拼,個人急救包,防彈衣加戰鬥醫療的五級體系,都八成七傷者會在到院前死亡,擁有穿了等於沒穿的防彈衣,歷幾任部長都發不下來的急救包,以及到現在還有蠢官在外賓演講時問"戰時醫療要怎樣和民間健保體系整合"(你確定戰時民間醫護還會到醫療院所去和你整合?)

國軍這樣加入後直接紀念的方式,完全是務本的描述

這樣有良知的招募人員,要請他當部長才對

p.s.我又想起銀河英雄傳說裡,當中央檢察廳的檢察官在審問楊威利時,他直接回覆那句"托您的福,我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啊"

每天這樣多笑話可看,好像應該要感謝國軍才是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右下方那個槍插進土裡;放個鋼盔是草草掩埋是代替墓碑.用這唱衰圖片徵兵是?? 

這個神奇文案已經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就好像帶白包去喜宴還不知道為何被瞪被揍吧

這是!!進來你就說在再見的意思嗎

看到內文剛想說根本買棺材就好,原來是圖片已經說明了一切

抱歉………
應該要連這個一起放送的。
是很諷刺啦、
但很貼切、因為他們選的圖。
https://youtu.be/Wn_iz8z2AG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8jtV9p7gKB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招生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你是應該先說一下自己是誰,然後再連絡;還是等連絡不上,然後再表明自己是誰?

只能說同一支軍隊,有人會讓你想花自己的時間金錢去幫他,有人會讓你想去鼓勵她,有人會讓你想主動拿資料給他,另外一些人則讓你完全不想理他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慘啊…

Casey Chao 沒什麼慘的,整個軍隊低落到出了事只會檢討百姓,快退的朝不保夕,招募的只能用薪水當誘因,高級退將不替手下將來擔心只顧自己,這樣多慘事,這一點算甚麼
敖幼祥先生當年畫超級狗皮皮漫畫,畫到貓狗因為爭論到底是先有貓還是先有狗而打起來,最後牠們的老師蜥蜴教授講了一句名言

so in Taiwan ? text before call ? that's more a respectful way to do it ? because of the scam call ?


Casey ChaoYes, it happened in TW. He wanna start a Skype kind of network telephone conversation. But why would I answer your call without knowing who the hell you are first?

It's all about manner, you know.
 
I find it very unique in Taiwan and I encounter calling people when I am in Taiwan. They don't want to pick up because they don't know who you are.


Casey Chao
The point is maybe the one you wanna talk to is busy right now, so send a message first and make sure he or she is available at that time is important. Especially when the person on the receiver DO NOT know you in the first place, I think it is a must for you to introduce yourself
 

I see I see. You got a point there.
 
姑且不論禮貌與否,從私人角度來看,這證明了國軍也會來看你的評論,也了解到由於你的影響力大到必須要跟你溝通,某種程度上他們也是開始正視你的評論(改不改是另外一回事)。但是從公眾的角度,我更希望他能發一篇道歉/說明可能更重要。

 

Casey Chao 他們早就在看,問題是甚麼?
問題是要等到退伍失勢了,再去和別人說甚麼"他(我)講的話是對的",等到好好講沒用修理你了,再來打電話給我
問題是你以為你是誰?你能給我甚麼?
你沒看到我很難講警政署一句壞話嗎?你沒想到你的經費與權力比警政署好太多了嗎?你有想過你只要一改就萬民歸心嗎?
如果你拿不出道理來證明我錯,然後又不願意改,你要和我談甚麼?
請我去裡面幫你化妝,還是拿錢來塞我的嘴?
要他們道歉,比死還難吧

在國外 晚上9點以後打給別人 一定會被罵死, 何況這種素不相識的人第一印像已經沒了, 這種沒有時間觀念和教養的人, 無語
 
直接在這裡留言,或是在官方FB說明源由會更好。

不過m16a1和鋼盔,軍靴的採吋正確,很值得肯定,但希望不是靠抄襲。至少沒用到PLA的圖

招生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先不提老兵大苦口婆心說明美方對陣亡將士的儀式(我再講個史實好了,他是外軍人員當中第一位願意到相關單位說明戰鬥醫療的人士,如果你覺得他只是個遠在美國卻酸台灣的閒人,那我也明白告訴你,你就是那條亂咬仙人呂洞賓的蠢狗)說明

藝術專業的許先生還找到左邊這圖,疑似就是招募文宣參考改作的原件,如果你們是搞不清楚又亂抄,那真是連菩薩也要橫眉豎目了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隨便交差了事吧

這兒沒長官過目能出門?
還是本來就長官要求的?

R.I.P.
18119045_1388682507883612_2032512252044756255_n  

是找人進來後,必死的概念嗎?

如果還是抄來的…就真的是太不應該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