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目視槍管
陸軍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日前貼出一幀戰備檢查照,一名教官正從槍口檢視槍膛。這個動作引來某些網友批評,陸軍因此下架照片。 圖/陸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你可能還不知道】軍宅網友錯了!這檢查動作完全正確


2017-04-28 聯合報 

陸軍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日前貼出一幀戰備檢查照,一名教官正從槍口檢視槍膛。這個動作被某些網友大作文章,大扯「任何用槍人都知道」的用槍安全守則,認為「絕不把槍口指向你不想要摧毀的目標(人,事,物)」,對軍方大批特批,陸軍甚至也因此將照片下架。

不過,圖中動作根本就是確實無誤的!根據步兵將領解釋,這並不是在清驗槍,而是部隊下基地前的「戰備檢查」,由裁判官或教官檢查個人配賦武器及裝備。而在這個動作前,部隊會統一依清槍程序,多次拉動槍機、扣動鈑機,確保沒有子彈上膛,動作間甚至會覆誦清槍要領,一一確認安全後實施檢查。

將領解釋,個人槍枝檢查通常依序為:槍枝號碼驗證、槍身部、槍管與準星、槍托部。圖中的教官,必須透過目視,檢查槍管(槍膛)是否清潔,亦即保養有無落實。

對於網友大作文章,將領認為「這一定是沒有下過基地的軍宅」,但不解為何司令部要將正確無誤的照片下架。

也有基層軍官說,若不能透過親眼目視來檢查槍管清潔與否,那要怎麼辦?要配內視鏡還是天眼通嗎?

據了解,這張照上傳官方粉絲專頁時,引來不少網友批評,輕率冠以「輕忽用槍安全」、「官兵軍械教育的程度差」或「教範的不適用」等大帽,陸軍司令部因此將照片下架,更坐實部分網友自認正義,網上一片「早就備份了」、「再刪照啊」、「早知道你會玩這一手」等語。

據了解,網友批評一出,陸軍司令部隨即求證教官,確認這項檢查動作沒有任何缺失,但沒有說明原因和觀念,但在不願「吐槽」網友的公關考量下,率爾在日前下架了照片。(聯合報) 
 

#########################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快點,我等專業的出來吐嘈,我們來看國軍那些石頭腦袋可以錯到多離譜,喔,某位大將軍說的是吧?官大學問大的概念就是了,不知將軍多久沒摸過槍,檢查過槍了?

錯就是錯,沒什麼好說的,拿100年前檢查栓動式步槍槍管的方式來檢查現代半自動步槍的槍管,本身就不合時宜了,看槍管從槍口方向往藥室看跟從藥室往槍口看的效果一樣,但發生危險的機率前者就算你完全做到清槍在把眼睛往槍管內看時,你仍無法排除那個危險機率,部件可能故障,人員訓練不足,那種千萬分之一的意外機率仍然在,但打開槍身取出槍機,從藥室方向往槍口看,即便那子彈因為千萬分之一的某種原因留在藥室內,你也不會因此受到傷害,差別就在機率是零跟千萬分之一而已。 覺得我說的沒價值去做,想拿命去賭那千萬分之一的機率儘管去,沒人攔,追根究底的安全問題連檢討反省的空間都沒有的話,別再那講什麼訓練合格步槍兵的話,因為你連人家為何要大力抨擊的原因都還不明白~

哦,軍宅一詞別亂用,你覺得用軍宅這字眼有貶低專業性的意思,但你不知道的是很多你口中筆下的軍宅,比你那些自稱拿槍專業的還專業~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可以請先俱名嗎?
這年頭軍人…連這點膽子都沒有?


Allen Lin 他想公開叫陣,我就陪他玩兩手

 

我認為講的白痴不敢…
因為他連俱名投書都不敢…

他不會公開的!除非他想要掘地三尺

Allen Lin 所以我會追著打~

說不怕、講不聽!!最後還嗆單挑

 

一個多年再測考中心當測考官的~爺~

他的年代大概是30步槍…(拖走 
原來我一天到晚去留言.
也是軍宅了.
從軍官變軍宅.
感覺不錯.
最起碼不再是軍中的廢柴.
國軍呀國軍
何時才能進步呀

我只想跟他們說:

驗槍  
就不信部隊的軍官可以寫出跟我一樣的文章觀念

真有臉說這是正確的!!!!那是因為你手下的教官還有官兵根本不敢說那是“不對的”!!你們給過別人發言的機會?給過官兵進步的機會?…唉
 
我來告訴你為什麼軍方會認定這動作是正確的,因為國軍的啊戰備部隊根本不會把彈藥撥發到單兵身上,甚至彈藥有沒有從彈藥庫取出都不知道,所以完全沒有彈藥的狀況下,他們認定絕對安全!
整個國軍沒有半個人認為會打仗,所以戰備根本是在應付的!


因為領彈作業要大概半天

以前在執「戰備部隊」的時候,「戰備檢查」時「實彈」就擺在隊伍旁邊,雖然彈箱沒有開封,但真槍、實彈都到齊了,他們還會覺得永遠不會有意外嗎?
打靶時,安全軍官驗槍都知道用通條而不要直接看槍管;下基地的戰檢卻變成可以直接看,那不就剛好證明基地都是在玩假的嗎?


這些將領可以爬到現在這地位,我想也是靠嘴吃飯,一種官大學問大的腦袋,難怪這些狗屁倒灶的事件層出不窮,錯了還不知改正,還好意思說嘴,撤照一事也說的冠冕堂皇,真的沒救了

不是不能從槍口看,但有沒有把配套措施做好?
一百年前的英軍是從槍口看沒錯,但槍栓是拉開的,且士兵是把拇指壓在槍機頭
驗槍  

好啦!那即使這是一個正確檢查槍管動作的照片,那為什麼陸軍司令部的臉書要把這張照片,就唯獨這一張照片,刪除?心虛嗎?

國軍連基本訓練都沒做好,這以後打仗時被自己害死的會比敵人打死的多.

求證教官是正確的?確定教官學的軍事知識和水準有跟上時代嗎?

徹底支持所有士兵把槍口對準中華冥國國軍將領XD

沒辦法
我同學也有還在國軍online的
他們很多時候也真的是搖頭捶心
不是我們不支持
而是在上位的腦袋沒有跟著進步


果軍將官表示:
驗槍  

人正不怕影斜,脚正不怕鞋歪!
行的正做的直,就不怕別人的評論!
說什麼不願「吐槽」網友的公關考量下,率爾在日前下架了照片。唉...

退萬步言,軍盲跟軍宅,誰比較專業?

對不起我也是軍宅
打過仗在他眼中也是軍宅就...XDXDDDD

https://www.facebook.com/tsicheng.hroung/posts/1933589246878598?hc_location=ufi
驗槍  

護航的都是政戰體系!

驗槍  

AR15 ( M16 ) 系列不是可以把鎗機上蓋打開來檢查 ?

一點都不難!
驗槍  

偉哉國軍完全遵守191*年栓式步槍操作準則 教令 制令
豈容得下在座各位軍宅說三道四XDDDD

最後一段說得真是貼切!!

樓上退伍軍宅是標新立異 散漫 爛的墮落軍官 ,豈能理解優良傳統重視紀律的果軍!

好啦好啦,都可以解散啦,
人家說去打別人仗還活得好好的人,說詞不能證明國軍多年的經驗有錯
信仰這麼堅定還有什麼好說的
驗槍  

之前都有人說國軍的茶杯握法才是對的, 人家什麼三角洲, SAS退伍教的都是錯的. 還有什麼不可能的XD

難怪待過法國外籍兵團回來也只配在國軍當個文書兵,
沒派去當伙房恐怕已經很禮遇了。

我脫盔欺敵,左欺敵右欺敵,欺敵再欺敵

之前站哨時有兩顆炮的來刁難衛兵,也是要求衛兵這樣把槍給他看,問題是要檢查因該是要大部分解來看才能看仔細,這樣看屋漆媽黑的是要檢查個小?國軍就是這樣永遠不會進步永遠都在做表面...
老實說無論手槍或步槍,單位的教官都不會要求從槍口確認有無子彈,我以為這個是常識了說......

我是蠻族謝謝!

軍中近親繁殖出來的領導者實在太多了,別以為只有基層如此,連高官也不少…

看來找到腐敗的根源了
就是政戰


那新聞還有人貼這張反駁,表示以前都這樣看了,難道現在不能?
重點那是槍栓手動步槍阿.....現代步槍要這樣看,起碼把槍身打開吧,我們連上軍官也不准這樣直接看槍管,一定要打開槍身或是卸下槍機
驗槍  

新訓時用五七步槍打靶結束,值星班長都帶著全連清槍兩次了,部隊準備帶回了,然後鐵血陸官正期連長不放心,叫排長再做一次,再一次對空扣下板機時,然後我後面一排就傳來槍聲,眾人都呆掉。

準則是必要的,但準則修訂與時俱進是更重要的。

美軍的準則多是"實戰"經驗人員適時修訂,國軍在大陸時期則是各軍/師級有為長官自行印頒,少有全軍統一的,來台後,初期還記取教訓,美日顧問經驗還算實用,後期就只有"乾爹"說了算,直接印頒美軍教則,是否切合這個戰區?不知道,屆時看看吧。

如果有用美軍的手冊會發生這種事?

難怪國軍會爛成這樣
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就是去承認問題
國軍永遠做不到
永遠活在慶祝抗戰勝利
整天在基地掃地的
去糾正上過戰場的
也真是世界奇談

幾個世紀以前古人也說地球是平的啊!資訊也該更新一下了吧!

懷疑這位記者是不是故意寫反串文吸引砲火⋯

小弟寫的小小故事
說個小故事好了
以前阿,人類學家到了個原始部落研究
發現該地的文化上 ,有互吃人屎的習慣
人類學家覺得很怪異 ,經過了一段日子的相處;學者們終於多多少少地懂了該部落的言語 ,才了解到吃屎也是繁雜禮俗中的一節 ,通常都是頭目跟長老拉給年輕的一輩吃 ;說可以傳承長老們的勇猛跟經驗
但人類學家覺得不衛生 ,也告訴過部落居民,全世界就你們吃屎喔....部落居民當然聽不進去 。
某日 ,該部落頭目打了條山豬 ,可是山豬身上有腐敗的傷口,可能存在著肉毒桿菌之類的,(學者是這樣警告著他們 , 千萬不要再吃屎啦),但是沒人聽如耳裡;頭目吃完 ;同樣把這個榮耀拉給部落的居民來分享.......果不期然學者說對了 ;肉毒桿菌跟大腸桿菌作用造成半數部落居民病死。
但是一開始吃肉的頭目長老們只腹瀉了幾天 ;他們參考了人類學家的說法後 ,還是認為吃屎沒錯 ,一定是某個環節有問題 。
所以::::該部落改成把屎煮熟了繼續吃 !

軍宅喔,搞不好人家打過傑特拉帝人。
別的地方講過,用通槍條,拉拉柄槍機固定在後,從拋殼窗(排彈口)檢查藥室內有無子彈。
我們東引那裏是老兵天堂新兵地獄,除非是保養大細部分解,直接從防火帽內看槍管是不會像其他人講的鋼盔砸是直接踢飛啦,我只會奉連長指示反覆動作加強訓練,訓練時間是"星期天"而已。
Fucking son of bitch !!
差點忘記,政戰加新聞系,看樣子真的是積怨已久.....

驗槍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驗槍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國軍的清槍驗槍不合時宜,只重視花俏而不安全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