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鷹  


陳鷹(右)曾在美軍綠扁帽特戰部隊服役,也曾長期負責台美軍事交流業務,駐台期間與國軍有密切合作,了解我方訓練作法。圖/陳鷹提供


軍迷為查槍照片打滾 因美軍也這樣認為… 

2017-04-29 10:13聯合報

陸軍司令部官方臉書粉絲頁日前分享一張部隊戰備檢查時,由教官目視槍管檢查是否落實清潔保養的畫面,被不少網友批評是錯誤動作,但按國軍現有準則與長年來的慣例,許多戰備檢查確實都是這樣實施。過去曾是美軍特戰中校的陳鷹表示,這個動作不對,美軍的作法會將槍支大部分解,再作檢查。

陳鷹曾在綠扁帽特戰部隊服役,也曾長期負責台美軍事交流業務,駐台期間與國軍有密切合作,了解我方訓練作法,他在美國步兵高級班受訓期間,曾擔任我國學官的輔導員(Sponsor),退伍後留在台灣工作。

國軍部隊下基地前實施戰備檢查時,營連部隊會集體要求清槍。而清槍動作頗為繁複,除了要多次拉動槍機並擊發外,也要由單兵檢視槍膛有無子彈。不過,據基層幹部表示,這個清槍動作通常都是大部隊一起做,由幹部督導落實清槍動作。

將領解釋,部隊下基地前實施「戰備檢查」,由裁判官或教官檢查個人配賦武器及裝備。而在這個動作前,部隊會統一依清槍程序,多次拉動槍機、扣動鈑機,確保沒有子彈上膛,動作間甚至會覆誦清槍要領,一一確認安全後實施檢查。

將領解釋,個人槍支檢查通常依序為:槍枝號碼驗證、槍身部、槍管與準星、槍托部。圖中的教官,則透過目視,檢查槍管(槍膛)是否清潔,亦即保養有無落實,按國軍準則實施。

陳鷹檢視陸軍這幀照片並了解戰備檢查背景後表示,國軍數十年來的部隊檢查方法,確實都是這麼做的。但他認為不對,以美軍步兵戰備檢查時檢視槍支的做法,會將槍支大部分解,由教官檢驗單一槍管,確保百分之百安全。

陳鷹說,槍支這種東西有許多很難說的事,也許有什麼人為無法掌握的鬼怪因素,又或許部隊集體清槍時,有士兵恍神,沒有清槍徹底,都可能造成危險。

對於國軍部隊現行戰備檢查清驗槍的作法,陳鷹說,就美軍而言,若是部隊處於提升狀況後,準備緊急出發的狀態,當時就不會有所謂「戰備檢查」;而既有空閒與時間實施戰備檢查,一定是在戰況行有餘力的情況下,戰備檢查的驗槍,美軍會要求將槍支大部分解,由教官單獨檢視槍膛。

目視槍管
陸軍司令部官方臉書粉絲頁日前分享一張部隊戰備檢查時,由教官目視槍管檢查是否落實清潔保養的畫面,被不少網友批評是錯誤動作,但按國軍現有準則與長年來的慣例,許多戰備檢查確實都是這樣實施。圖片來源:陸軍

但我方步兵將領表示,外界所指自槍口後側檢視槍膛,是一般後勤的裝備檢查,並不是戰備集合的槍枝檢查,陸軍下架的圖片中,國軍是在戰備檢查中實施的武器檢查,並不是裝檢時的妥善率鑑定,裝檢時的妥善率鑑定,自然也是採取自槍膛後檢查,國軍也有相關訓練。 

將領強調,大家討論的相片是戰備檢查,「戰檢,不是裝檢」,更不是射擊前中後的清驗槍,將領表示,戰檢中的槍管檢查方式,是有傳統的,網路上就有影片很清楚,雖然很型式化,所以只有基地與測考時才會這樣作,因為不是戰時,真實的戰事中不會有這種作法。

photo  

將領強調,大家討論的相片是戰備檢查,「戰檢,不是裝檢」,更不是射擊前中後的清驗槍,將領表示,戰檢中的槍管檢查方式,是有傳統的。翻攝Youtube之Rifle Inspection

photo  

國軍正常裝備檢查之驗槍。圖片來源:陸軍官校臉書粉絲專頁

#########################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軍宅也好,老兵也罷,要怎麼講我管不著,也不介意,不過既然質疑我的用槍經驗,又在媒體上發文公開叫陣,就別叫個甚麼名不見經傳的小記者發個講不出所以然的文,然後就躲在背後不吭聲看風向,請教一下到底是哪位將軍跟甚麼基層軍官說這是對的?然後又根據甚麼準則說這樣驗槍程序是安全的?不然我懇請貴部再將圖片上架,然後找個專業的來吐槽讓大家比較比較好嗎?

我這個軍宅是沒多厲害啦,不過就是個過氣的三流腳色,怎麼比得過用兵如神的大將軍們?

關於我自己用槍的經歷,我還是稍微跟大家介紹一下好了,大叔我1993年從軍的,新訓受的是美軍1990年代叢林戰鬥的訓練,職務一直是擔任連軍械士,制式美軍步兵用輕兵器拆卸保養檢查對我而言沒什麼困難的地方,後來2004年去伊拉克執行作戰任務,才有經歷過城鎮戰鬥與小部隊戰鬥的訓練,這些很多人都已知道也就不贅述,然後,YES,我開槍跟民兵交火過,也沒什麼大不了,差不多就像電影裡看到那樣,只是沒那麼戲劇化.作戰,演習,訓練,承平各種用槍的時機,環境與心理狀態我都經歷過.就這樣~

懂得這些軍宅樂趣的,我歡迎指教,沒有的話就別浪費大家的時間口水~懂吧?

找美軍前綠扁帽來打臉軍宅們,結果前美軍綠扁帽也講說國軍的作法是錯誤的~再被打一次臉,我都笑到受不了,就笑你這些無知的鳥樣也敢稱用槍專業?錯了就認錯,挨打就站好,講那麼多五四三的幹嘛,一下說是裝檢,一下說是戰備檢查,什麼時機點做的檢查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做法本身就是錯誤的啊,能不能別再拗了?

到底是哪位步兵系統出身的將領一直在那秀下限?覺得自己對就具名的據理力爭嘛!什麼叫戰檢是有傳統的?傳統重要還是人命重要?如果不是檢查妥善率,不是檢查槍枝是否堪用,不是檢查槍枝機件,那你幹嘛把頭伸到槍口前看槍管?這樣做的意義在哪裡?

再者,說是下基地與測考才會這樣做,真實戰事中不會這麼做,那麼這說法就更好笑了,你直接的告訴大家國軍的訓練與測考的只是流於形式的應付而已,根本就不是為了實戰準備,難道不覺得可恥嗎?國家安危如此應付了事!那麼更應證我說國軍的訓練系統是完全崩壞無法正常運作的!一個槍枝安全的問題都能這樣拗到被打臉3次了,素質如此,談到要人民尊重也只是遙遠的事⋯⋯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他們都是準則專家,很久沒更新啦!義和團跟嘴上專家 

真的是高手在民間…國軍真的是留不住人才就算了、連人才也看不出來… 

這種行為真的很卑劣
用你打的話 原封不動上新聞
然後故意不指名你
罵你是軍宅

結果不知道你是經驗豐富的老兵
這些人真的是毒瘤

 

他們這段時間進步最快的就是刪文刪留言的效率啊XD

 

辛苦了,他們只是在搞風向球,別想太多,真的想學的幹部還是有,只是不發聲音的,還請多發些美軍準則讓想學的人知道。

 

國軍長官信準則的程度比宗教還迷信 而且只要有人糾正 無論對錯都會說你是異端 要抓去審問

 

我覺得按準則做事沒錯,錯的是準則都不更新啊~

盲從準則不願意修正就是最大的問題啊
如果按時對不合時宜的地方修正那當然可以按照準則做.....祈禱哪個長官肯出來修準則和批准了....

 

兄弟你太不瞭解國軍,連固安都不修訂以肆應戰場實需了,還奢望對驗槍SOP做修訂嗎

 

不尊重專業和他人經驗,這些不思進取的將官還有何救?

 

不要說將官!我也這次才知道政戰老體系都是廢才

 

嘴上趕人卻自己一直沈浸其中

 

我比較好奇是那個人寫的

 

他寫的文後在他自己fb又開文叫陣

 

人家下過的基地比你去過伊拉克的次數還多..... 嗯?

 

別跟呱呱叫的一番見識,有些物種只生活在一口井底下,井就這麼點大,還以為它就是全世界!

 

你看看你~~~你被官打臉了
(快笑那些軍官)



版主應該是把實戰的用槍準則,跟平時一般駐地的狀況混在一起了,檢查槍管內側狀況最快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前看或後看,前看不用大部分結,後看需大部分結,戰備檢查,驗槍驗證,如果把槍大部分解成兩半,就成了日常的裝備檢查了。

 

Allen Lin 美軍驗槍驗證從來也沒前看檢查槍管~我並沒有搞混,是軍方打迷糊仗!拔掉槍身固定插銷,讓上下槍身變成L型,取出槍機從藥室觀察槍管會很難嗎?這連大部分解都談不上,因為大部分解還要拆槍機部件直到取出撞針、上下護木也得拆~

 

其實國軍一些奇奇怪怪的訓練,也不知道是怎麼來的,如版大在批的驗槍驗證,中午的五查,軍歌近百首,都應該有所修正或去除。

 

黃埔腦西點夢

 

別計較了

 

沒跟他說⋯等上過真正的戰場再來說,別以為肩膀掛星星,胸前ㄧ堆勳表,告訴你還比不上真正戰場得來的一枚勳章!

 

講的就是這種狀況

圖片出處
銃 用語紹介BOT‏ @GunsParts
https://twitter.com/GunsParts

photo   
槍機固定在後就能夠以目視從拋殼窗外檢視藥室有無子彈,不需要從防火帽直接目視確認
圖片出處
銃 用語紹介BOT‏ @GunsParts
https://twitter.com/GunsParts
photo

photo
photo

請問一下,我在另一個地方看到一個有點意思的質疑:他說槍口不能對人這是理所當然,但用刺刀訓練動作時槍口會劃過前員這件事是怎麼看待跟處理的?雖然說應該都是用訓練槍避免這問題,但也有一些用實槍練習的影片 

用綁腿把刺刀跟刺刀鞘綁起來 

世界格斗术揭秘系列 美国海军陆战队格斗术  
https://youtu.be/Stbu6OiKcd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可是光靠刺刀鞘擋住就夠了嗎?這樣問很奇怪,但走火會發生的時候就是會發生,好奇練刺刀時有沒有像用槍守則那樣絕對避免意外的作法 

用木槍都有可能發生意外,所以按理講要有防護裝備,就像影片內的美軍,但是我們的果軍很窮,就像我在的時候自己掏腰包買三點式槍背帶,然後我交接給我弟拿去862,它們拿去站哨用得很爽,但是之前被我狂操後來他們用斷掉,於是我弟去桃園一家生產背包的工廠再買好幾條,然後他們的戰訓官說,白天有人會看到,晚上再拿出來,你想用啥果軍沒有,自己掏腰包吧。 

Allen Lin
藥室內用藥室塞堵上,或取出槍機,刺刀則是連鞘

 

不是錯誤動作,是錯誤觀念=》錯誤作為。


不要跟"保皇黨"認真啦...知識才是真正的戰力。


Allen Lin 其實保皇黨什麼的我才不管,我只是藉機把正確的觀念帶到所有人面前,有個比較~


我看聯合重工底下的回應,正確的觀念很多人都知道,只不過是現在有人在「撐」而已。


Allen Lin 他撐我就耗,我有的是時間磨,這些人欠修理,所以這次我得寸進尺的打!


這就跟打圍城戰一樣,看誰命長!!

Allen Lin 有人想畢其功於一役,但是它們錯估情勢,就給它們好好上一課吧。


Allen大的文看了真是讓人心情舒暢許多⋯同時也能長知識!

這啥小啦......2017年了耶........
photo    
100年前也是知道要用大拇指壓住槍機,講傳統怎麼沒把手指插進去T91槍膛裡
反正就是要扯到他們是對啊~

選這照片根本打臉
photo  

可憐哦,真的沒救了,一堆滿腦肥腸死不認錯的廢物將瓜
還是趕快退一退不要佔著茅坑不拉屎阻礙國軍進步

輸不起的官員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越來越好奇那位步兵將領是誰了

先查查那準則當初是誰負責編寫的。
如果是我被打槍,會先去翻準則,如果還是被打臉,就會去找負責編寫準則的詢問。

你可能會查到一個已經作古的人名

那就看準則現在是誰負責的

不但作古搞不好還是歪果仁

國軍將領這麼愛說鬼話
一定有透過觀落音去問過了

看起來應該沒有要打臉的意思
但記者還是覺得...直接看槍管還是沒什麼不好,那時的槍機清得很乾淨了...就希望每次往裡面看都清的很乾淨

義和團至今仍然自認為神功護體.
槍子轟進頭殼洨.打不死人.

記得前兩年,陸軍超「夯」的刺刀繩,似乎也是因為某將領的「傳統」(明明以前都有,怎麼現在沒了?)才推廣到全軍的...
而且從那段YouTube影片來看,圖中被檢查的那名士兵動作也不正確,不是應該要把手指放進拋殼窗阻擋槍機前進嗎?
什麼?你說手指被槍機夾傷了?你們不會發「防槍機夾傷小卡」嗎?

醬嶺還是留美的喔,說這是(ry

留美的還這樣搞,那留美是留到哪去了?

留到剩下兩皮啊

兩皮將軍倒是一位國軍中留美的"奇耙",讓陸軍除了會打蚊子,綁製刀繩,檢查綁腿......讓我見識到一戰時期的美軍

他的事情很狗屁倒灶,個人很感冒~

我們要進步之所以舉步維艱,不是沒有理由的!

還是有人在下面想用流言來消毒啊...

走了一顆石頭還有很多石頭,就愚公移山啊

已經移到無力了,雖然看到特戰單位有不錯的高勤在推動前進,但是幕僚群跟下面的多數人還是依然固我,加上大方向以及外界各種因素阻撓,著實有點令人心寒...

久訓不戰,百病叢生

小弟完全沒看懂爭論問題為何?
大部分解後 從槍口檢查槍管膛線情形和有無汙漬
到底是不是這樣作法?

那是保養,槍機已經取下不會有誤擊發生。

Allen Lin 國軍並沒有大部分解就直接頭湊到槍口上看槍管有沒有乾淨~這是安全問題,以AR系統來說正確的做法是取出槍機從藥室方向看!

請問AR系列大部分解後 從藥室可否可以看到全部膛線?
M-14沒辦法這樣作 小弟不知道AR行不行
photo  
所以AR系列在大部分解後
從藥室可以看到全部膛線?
小弟只操過M-14 沒有用過AR

對於一般軍隊檢查上圖就足夠, 假如你是精準射手之類要細查磨損程度則是用內視鏡.

職業槍匠或是比賽選手會用這種設備檢查槍管磨損, 但是一般部隊用肉眼看膛線深度就夠.
photo  
幹麻拿百年前的教範打自己的臉…

因為更改教範是大工程,除了重新編寫,人員也要重新訓練,對於養尊處優的人來說算了吧,而且會造成衝突,這次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

真的是大工程
據說美軍也痛過好幾回
(小道消息,某些機具的操作外觀不改,因為要改操作手冊及訓練很麻煩,但內部卻全部更新了)
但美軍敢修正
反觀國軍。。。唉

實力才是最佳的宣傳、而不是拍偶像劇、那些錢可以用在更好的地方、軍隊只有在戰力為前提的條件下、才有資格談尊嚴

你再找資料說全世界所有部隊都不這麼做,“他們”還是會硬拗的啦,還有那個政戰記者

Allen Lin 就讓他拗,把大家當瞎子的結果就是自己才是瞎子~我根本對那所謂的政戰記者無感,沒什麼常識的人根本不值得我浪費口水啊~

問題點在「戰訓本務」上面,這一點不管是軍中還是外面很多人都講過,果軍浪費太多資源跟時間在「其他地方」。

難聽的話....我想還是算了。

笑死 扯傳統耶
真是優良傳統
黃埔軍系正常發揮中
拿栓式步槍來講現在的
拿明朝的劍斬清朝官?

戰備檢查也是從藥室往槍口方向看,沒有從槍口看的,從槍口看也看不到東西

再一次被美軍顧問打臉吧!自己人就用政戰來護航,結果還不知羞恥的去問,這下丟臉大了,阿不是有個政戰(爺)說要知恥 、知識!那現在勒?無知兼無恥外加無藥醫

有錯就改很難?
硬要覺得自己一定就是對的?
還想找支援!

用這幾句話就可以結案了: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對岸解放軍為何會成長這麼快的主因?
即使他們的軍力並無像歐美強大
但是歸類出兩點
1.願意成長 ,知道現代戰爭的問題 ,現實面是人家真的在進步
2.知道錯願意修正
光這兩點我們自己台灣軍隊就不願意放下面子去改變
然而想改變想讓國軍更好的人卻被自己人硬生生的壓制住不准成長
還覺得自己永遠是對的 ,誰來說都一樣
拿他們航母來說好了!
對 人家是仿冒也好 ,自己研發也好
就算是技術差距離歐美三十年好不好 !
但是重點在國軍看到人家“執行力”了嗎?

其實大部份只有差美 而且是規模跟實戰經驗 以服役之裝具來比較 技術未必全輸
大陸很多方面早已經比歐洲強了
英國45型VLS還沒法共架發射
只具備紫菀防空飛彈
大陸052D已經可以了
戴高樂航速14節就不用說了
所以未來法國航母是常規動力不是核動力
其實航母就是個載台 只要架次高 飛機上的多 基本沒問題
護駕
基本上如果要靠航母艦體本身 那也差不多玩完了
目前除了戴高樂跟美國航母 也沒有人可以上艦載固定翼預警機了
而戴高樂的彈射跟鷹眼都是美國售予的
所以嚴格地說 大陸只差美國
當然單兵還需要提升 畢竟歐美常年作戰 經驗跟裝備需求了解較多

你們這些人是國軍嗎?如果是那真是他媽的悲哀呀,在位時幹麻不說?現在在臉書上靠北邊走?還在位就說呀,就改呀,還是你只會出一長嘴,

Allen Lin
是國軍如何?不是又如何?在臉書上靠北邊走又如何?

如果你曾經或現在是軍人就努力改變國軍吧!現在社會並不尊重軍人,有必要自己打自己人嗎?如果你不是軍人,請去瞭解國軍這些動作和規則的由
來,國軍是很僵化的,這些動作規則,從民國78年我入軍校到現在都一樣,有人改嗎?沒有,那20幾年了,教準會在幹嘛?這些都空白了

Allen Lin
點出正確的作法~跟歐美部隊同步的做法不算努力改變嗎?人都到部隊裡教了不算努力改變嗎?你沒看到並不代表人家沒做,而是人家不需要對你交代,而對著打的其實是國軍自己,不受尊重也是國軍自己造成的,原因無他,當別人講出甚麼才是正確的作法提出比較時,國軍反智的作為就如同這一兩天的新聞,錯了硬要拗,有錯的都是他人,你們都外行你們不懂! 這樣的情況誰看了對國軍會有期待? 你可以說這是靠北,但裡頭的資訊想學得自己還是會拿去,帶有偏見的並不是我們,其實就是國軍積非成是的自己?不用浪費時間跟我爭甚麼尊嚴,我只在乎把正確的軍事知識傳遞給想知道的人~

容許我對您喊聲長官⋯我們待過⋯我曾想用青春回報這個國家⋯不過我10年就決定離開了⋯但是國軍內部的情形大家心知肚明⋯不是沒人提⋯而是上面聽不聽的入跟懂⋯部隊就是標準官大學問大⋯沒人想一直批評⋯而是有錯誤就正視後改進⋯而不是硬拗⋯

因為在位時...沒人教啊

因為在位時...只叫我們做沒教我們為什麼這麼做啊
因為在位時...只會被凹啊
因為在位時...有想法只會被當標新立異,然後被洞八啊
---
直到出來,出去闖闖、看者在戰術有成的前輩或者國外的教練才了解什麼叫做知識化,而不再是一句合理的叫訓練不合理的叫磨練然後只能跟著做

搞不清楚狀況跑來插花護航的啊,今天檢查藥室有無彈藥這個動作,我們單位教的是正確的,我連長正確,我營長正確,我講幹啥?而是有人直接眼睛看槍口,這是錯的!所以我們講話,聯合重工(背後是誰應該不用講)還想打壓!而你所謂的努力是像你這樣在這裡用嘴巴靠別人當初怎麼樣怎麼樣嗎?
出門練劍現在吃晚飯中,之前兵大你臉書提到「長平之戰」,你就把這個事件跟長平之戰作個聯結思考一下,就會發現有趣的事。

多少前輩在位時努力疾呼
結果被國軍的封閉體系打壓 排斥
最後只能心灰意冷的離開?
退役後
抱著對國家 軍隊的熱愛
繼續關注國軍
只希望國軍能聽進去 能改變
結果呢?
搞清楚 兵大今天不欠任何人
他講這麼多 沒有任何利益
國軍的好壞真的對他毫無影響
只是他也是保持著希望國軍變好 才願意分享這麼多專業知識 還有其多年來的戰場經驗
多少人從他身上學到東西?
尊重都來不及了 你們這種石頭腦還敢來罵他?????
?????

我曾經說過
還肯批評代表大家都愛國 愛台灣
誰不希望中華民國國軍強盛
誰不希望走在外面
不管國內國外 能很自豪的跟別人說 我們曾經服役於中華民國軍隊 ?
然後展現出不輸任何軍隊的專業給別人看?


我曾經是軍人,現在也是,有沒有當過軍人沒什麼了不起,而是有沒有真的對得起這「軍人」兩個字

國軍喔? "虛偽做假 阿諛奉承"嘛,9成9的人台灣的軍旅生崖不都這樣過的嗎?

這就是一個看球賽時說球員這樣打不好然後球員嗆你說不然你來打啊的概念~~~
又好比你跟自己老婆說生個小孩而已砰一下就出來啦不會多痛的!!然後你老婆跟你說不然你來生看看啊類似的概念~~~
點進去看,果然標準的高官態勢呢!!!78年進去的軍官也搞不出什麼花樣嘛....以前有個排長說要對得起他的薪水,聽說後來榮升連長後去818報退了,根本廠廠~~~

就像立正改握拳一樣,有人靠北,有人說終於改了,你的說法呢?一直在靠北國軍會很爽嗎?

Allen Lin
立正握不握拳不會死人~槍口朝哪個方向哪個方向就有機會死人?你的說法呢?

國軍被罵很委屈?

英國封存挑戰者二式 啟用阿賈克斯
搞有獎徵答募兵 沒被批評????
但是阿賈克斯就是比挑戰者能更快進入戰場支援 除了主戰 一般步戰 阿賈克斯都能應付
而且英國的運輸能力不如美國
有全球霸王 銀河 超級大力神
他與其累死丟挑戰者 不如丟阿賈克斯
這是人家提出的說法
國軍在做啥?
這種驗槍動作 我外公黃埔17期都知道不可
因為抗戰時有個排長這樣驗槍結果走火被擊斃
請問一下 這樣也算靠北國軍?

輕鬆一下,來看金字塔真實的用途
 

photo  

正常的是越靠杯 越酸 越砲,會更進步更好,我們怎會往反方向走

自我感覺良好是要怎麼該正問題?要該正問題前要先承認問題!

國軍好的不學在那邊學壞的

所以說,我國的軍事事務革命到底開始啟動了沒啊?(頭暈)

怎麼可能,革命象徵權力結構的改變,改革對既得利益者而言是損失的開始,接下來你自己看吧。

這已經是歷史留下來動作

Allen Lin 百年歷史

舊時代威權的遺毒啊,許中校直接用行動在媒體面前把果軍裝備落後的問題攤在世人眼前,結果咧!
竟然有人還有臉出來靠北你在軍隊時不怎麼樣怎麼樣,我試過了也失敗了!他又作過了什麼!

我覺得不只是軍事上,有太多事情非得要有一堆人失去性命,才能換到短暫的醒悟......
可是戰敗之後,可沒有時間醒悟了。看到這一幕,我慶幸我對國軍沒有太高度的期待,不過我在想等等會有人告訴我,這連一點期待都不值得投注。

是那位 將領 啦?!具名ㄚ!烏龜🐢嗎?!

唉~律師上法庭打官司前要先研究一下案子,蒐集證據跟做一下攻防演練。外科醫生要先給病人做全身檢查研究一下才敢動刀。怎麼一些上門討戰的軍人連情報蒐集分析對策研擬都不做的?半個世紀前美國軍事顧問團對果軍的惡評之一就是忽視戰場情報的蒐集,這一點到現在還適用。

自卑又自大………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謀定而後動、勝兵先勝而後求戰 敗兵先戰而後求勝,對軍人來說這應該是很基本的素養才對吧?

其實要看槍管,正確的是
1:拉開後結合插銷
2:取下拉柄及槍機
3:按下擊捶,關保險
3:將上下槍身垂直90度
4:槍口迎向陽光處
5:由藥室內檢查槍管
這樣檢查最仔細 一目瞭然
這是每個當兵保養槍枝知道的事,
這是以保養層面來看,
而這圖類似戰檢,所以應該主要是看槍的大致情況,這樣看不到槍管
裡面,因為沒光源,我相信國軍還是不錯的,可能檢驗官剛好看到防
火帽時,被拍了這張,加上角度問題………國軍加油

AR系統和栓式槍機系統傻傻搞不清楚

從槍口看槍膛只能檢查出槍膛內是不是有遺留通槍條或擦槍布,因為曾肇生射擊膛炸的憾事,至於要檢查膛線或彈藥室內是否清潔或鏽蝕麻膛,必須要退出槍機,並利用光線照明從槍膛前後兩端分別檢查才能看得出來,看到這篇文章內容,我真的很難過…難道軍中近親繁殖的後代這麼多嗎?

好吧 暫時不當蠻族
子產不毀鄉校
鄭人游於鄉校,以論執政。
然明謂子產曰:「毀鄉校何如?」
子產曰:「何為?夫人朝夕退而游焉,以議執政之善否。 其所善者,吾則行之,其所惡者,吾則改之,是吾師也,若之何毀之?我聞忠善以損怨, 不聞作威以防怨,豈不遽止?然猶防川, 大決所犯,傷人必多,吾不克救也;不如小決使道; 不如吾聞而藥之。」
然明曰:「蔑也今而後知吾子之信事也。 小人實不才,若果行此,其鄭國賴之,豈唯二三臣?」
如果還有要上門討戰的,先把這篇讀一讀,看不懂沒關係,我教你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國軍的清槍驗槍不合時宜,只重視花俏而不安全實用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回應聯合報【軍宅網友錯了!這檢查動作完全正確】

Casey Chao:回應聯合報【軍宅網友錯了!這檢查動作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