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  

美將領坐經濟艙 華裔「毀三觀」

記者郭宗岳/休士頓報導

2017年08月15日世界新聞網

達拉斯李寶琴律師事務所高級顧問暨移民部主任喻青,日前於前往華府的飛機上巧遇美軍將領;喻青透露,在攀談過程中,被美軍紀律「毀三觀」,完全顛覆過去的觀念,重新定義美國「人民公僕」(Public Servant)的精神。

喻青全家11日前往華府和在國會山莊實習的兒子會合,準備參觀華盛頓特區後再前往紐約旅遊,為全家進行開學前的最後一趟旅行。因當時機票不好買,登機前才成功候補到兩個頭等艙位,喻青讓位給妻子、女兒,自己則坐進靠近頭等艙的最前排經濟艙。

坐定後和鄰座著軍服的旅客攀談時聊到對方的工作地點,對方回答是在五角大廈後,他抬頭瞄一眼對方衣領上的徽章,赫然發現竟然是兩顆星星,是空軍二星將軍西格畢(Patrick Higby)。因此喻青和對方從衛星定位聊到北斗系統、南斯拉夫中國大使館誤炸事件、美軍電子偵察機迫降臨水機場等話題。

但喻青說,真正「毀三觀」(網路用語,意指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是聊到旅程安排上。西格畢表示,他的座位原本是在最後方、空間十分狹窄的位置,但西格畢的左腿曾受傷、內有金屬釘,因此不時需要伸展左腿,正好因喻青一家升等兩個位置至頭等艙,才讓西格畢有機會換到最前排、有多些伸展雙腿空間的位置。

喻青表示,當時他忍不住好奇問,美軍高級將領出門,難道沒有秘書、警衛隨行,而且不是坐頭等艙或商務艙?西格畢回答說,「美軍有明文規定不准乘坐頭等艙或商務艙,只能坐最便宜的經濟艙」。現在這個座位是原本應加錢才能享受的經濟艙票,還正好因喻青的妻小升等到頭等艙,空姐才能安排調換。「若是花錢買的話,我是不能買這個票的」。喻青形容自己聽得目瞪口呆,但西格畢繼續說,即便是航空公司給的免費積點升等,他都會主動放棄;因為不能讓老百姓看到軍人浪費稅金在追求豪華享受上;不僅艙等、就連租車代步也只能租最便宜的廉價經濟型車款,連標配全尺寸(Full Size)都不行,只能是微型或經濟型(Compact or Economy)車款,「不能利用職權來服務自己!」。

喻青問,難道自己花錢都不行?西格畢表示,「穿軍裝時絕對不行,就連自己花錢都不行,怕民眾和媒體誤會。雖然著便裝時限制會少一些,但為了避免熟人見到後的解釋和可能造成的誤會,我們也儘量避免。」

喻青事後將這段過程寫放到微信上,獲得熱烈迴響。他表示,所謂「毀三觀」,是指這段巧遇經歷完全顛覆自己過去的某些觀念,重新定義了美國「人民公僕」精神。喻青說,當飛機快要降落時窗外正好是五角大廈,西格畢還對著他說,「你瞧,那就是我們的辦公室!」

延伸閱讀:
美軍諾曼·史瓦茲柯夫將軍,
於波斯灣戰爭戰爭結束後,
為何未出任陸軍參謀長一職就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