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https://www.facebook.com/manofsteeltaiwan/videos/40488773993377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facebook 連結網址,前往 facebook 觀看。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看到這個會想罵髒話,打仗這樣早死光了,這是什麼落後的鬼東西,現在是2018年,不是1918!從步校、教準部到新訓中心全都該死,幾十年都用這個,不合時宜連改都不改,然後全視而不見,這根本是瀆職吧!

用這樣的東西在敵火下作業,鏟子不是被子彈打飛,不然就是手被打斷!

然後頭在抬高一點就準備頭部中彈吧!

臥倒後從背後抽一把那麼長的鏟子出來用,看那個怪姿勢就知道不是個好主意,為什麼就是堅持要這樣訓練??

就算跟不上現代城鎮戰鬥的教範,野戰教範至少也改一下吧!

然後別跟我說沒有人會現代野戰,派出國交換的、留學的、軍售班隊去銜訓的人一堆。

難道這些人都不會?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吧?

這些禍國殃民該死的東西!

連這個都做不好,講什麼不對稱戰、什麼游擊戰?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除了智障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啥了

Allen Lin 智障無誤

2015年初我在新訓跟155位同梯做影片中的一樣的事時,大家也覺得自己很智障

國防部一定回達這是基本,要這種神回達怎麼叫大家相信國防相信國軍

Allen Lin 連基本都做不好⋯要如何相信?

以1940來說兵員素質有高有低用這類方式能理解,但是現在2018當我們白痴嗎?小弟新訓時就能理解為何教育班長重點不在這些而是在意我們心裡素質,因為下部隊只要記得怎麼開槍怎麼臥倒就好基地沒有人還在用這麼白痴方式訓練

好懷念報告班長的年代啊…

所以HOWHOW的影片才會紅到天涯海角啊!!

大家都覺得有問題,就國軍將領覺得沒問題
還說我們很辛苦,你們這些酸民都不尊重軍人

既然這麼喜歡用鏟子,幹嘛不像毛子一樣弄把好用的鏟子XD

不可質疑長官的智商~!
額…我是說 長官的鏟子…

我是認真的
看看二毛烏克蘭都曾為了他們的工兵鏟拍過影片了XDD

其實老共的公兵鏟還滿搶手的耶,我都想搞一把來用了

國軍出品的現在都只能當笑話看,太認真氣死自己,哀莫大於心死

因爲教範很舊,然後用美國教範很貴來唐塞的。。。

早就沒救了XD

派出國的回國多數都被拿來當口譯人員,軍售班隊多的是懂外文卻不懂軍品裝備的人!

Allen Lin 軍售班隊去國外銜訓的也有一些是基礎班

終究是沒有親自使用以及漫不經心的官僚啊!(嘆

喝過洋墨水,對長官而言就是"可以當翻譯"而已

唉!跟長官回報說這不合時宜,開明的會說他知道不合時宜,但他也只是小咖,無權改變,不開明的會狗幹你,排擠你,讓你在單位黑到發亮!

你真的玩玩看pubg 你帶我吃雞吧

古董級的訓練,我也是笑笑

這種不叫訓練⋯⋯⋯叫考試,國內任何考試都有這種蝦哲學⋯⋯⋯

Allen Lin 不是這樣訓練的那要考什麼?

為了考試而研發的招數⋯⋯⋯⋯而不是為了作戰,光是靶場的高端槍都讓我覺得捨棄戰術而強化儀式啊~~

有人的腦袋還停留在18、19世紀的線形戰術所以還在高端槍。

有人建議
人家會說國情不同
ㄏㄏ

I used to demo that stuff after coming home, making sounds and fake enemies though~ yes, I tried... it's a low show eventually.

請問美軍這方面的訓練叫做什麼?我想找他們在敵火下構工的訓練圖片或影片來看

Allen Lin 美軍沒有敵火下構工,要構工都是在之前,如果時間不夠就是挖臥姿散兵坑,敵火下就是臥倒匍伏前進找最近的自然掩體

之前看一本雙月刊,講各個部隊戰史回顧的,有一集是福克蘭戰爭時SAS對上阿根廷突擊兵,他們那時有在敵火下構工,好像挖出簡易的散兵坑還是擋土牆,我是想到那個

Allen Lin 那是簡易臥姿散兵坑,把前方的土挖起來堆高

感謝,這個的挖法會在哪種訓練裡面提到?

Allen Lin 1990年代的新訓手冊都有

FM 21-75 hasty fighting position

90年代。這些進攻時用不到的先放在objective rally point 掃蕩後再去拿

各國軍事同好如果想舉辦一二戰重演,
歡迎前來台灣參觀標準操作守則。

這是在種草皮嗎

不...這很重要,黃埔國軍其實很前衛又很有遠見,為了節省國家屍袋預算的消耗,希望前線官士兵為國犧牲奉獻,發揚自己墳墓自己挖,國家經濟自己救的精神。

只能說"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

陸軍長官的思維,目測還在民國初年時期

敵火下作業,是在無任何掩蔽物時,又遭敵猛烈火力壓制無法移動時,需以隨身土工器具或可取得的工具,實施掘土成掩體。
但僵化的訓練方式導致真正需要時不懂得當機判斷且不知道實際該怎麼做,卻是訓練無效的證明。
這是戰場上可能發生的,但訓練方式很重要,不可僵化,需懂得運用,只是我們長官習慣看“統一”,統一比正確重要!我親耳聽到的。

Allen Lin 猛烈壓制躲無可躲就還擊啊,要發起衝鋒什麼的也可以,離開殺傷區域,這種做法洞沒挖好,人已先死大半⋯現在步槍彈土堆要有一米厚才可能擋得了,那得堆多長時間?幾發子彈命中就能噴掉那個高度厚度,有堆跟沒堆一樣⋯⋯

所以我的意思是敵火下作業,應該教導適當的觀察就近地形地物,就地取材,懂得以最適合的方式達到掩蔽效果,影片中的是從幾十年前就沿用的,最壞狀況下不得已用土工器具掘土,但是教育的人知其然不只其所以然,記得20幾年前士校受訓時,是要求我們利用最近的彈坑或土堤、淺溝等,加強工事,但不可否認的,這是當初大陸時期大戰時的地理環境,因此我才認為教,不能只教表面,要明白目的,靈活運用。

現在除了國軍還有哪些軍隊會要求部隊在被攻擊時挖散兵坑啊?

敵火下作業是攻擊頓挫時使用,跟防禦不同,即使是美軍,在集結地區或臨時停滯區,也都會構築簡易工事,依照停留時間長短逐次加強,而工事最基本的散兵坑還是會挖,但如果我是在城鎮防禦,當然會利用建築物修改不會挖散兵坑,回到敵火下作業,攻擊不順利反遭敵火壓制,就必須尋求掩蔽重新組織攻擊,必須善用地形地物,在不得已狀況下,就是要挖坑掩蔽自己,影片中就是最不得已狀況下,但訓練僵化,才讓人覺得很蠢。

挖散兵坑是很常見的狀況下眾所皆知,但在必不得以敵火下挖貌似只有國軍這麼要求吧?

你還是不明白我說的,敵火下作業是因為你在攻擊過程中被防禦方火力壓制無法繼續攻擊才需要使用,攻擊當然不可能先挖散兵坑啊~這跟哪一國都不相關,我想討論的是訓練方式,戰術戰技,只要知道所要達到的目的為何,訓練方式可以依照需求變換,不可僵化。

在建築得以把自己掩蓋住的掩體有需要數十分至數小時的說法
但如果在空曠區被敵火射擊,即使是以數十分鐘來看…我很懷疑是能先建出有效掩體還是先被打死
(又如果鄰兵能壓制敵人讓你能有空挖坑,那為何又算是被壓制而處於無法攻擊的狀況)

Allen Lin 你也不懂我說的,你被防禦方火力壓制在毫無遮蔽的地方,你就等於被他們壓制在預先構築的殺傷區裏,你不是不計代價衝鋒前進就是趕緊掉頭跑!等到人家開始呼叫砲兵、或是迫擊砲轟擊,你覺得這些土工作業有用嗎?

所以才說是最壞的狀況下……不然直接放棄兩眼開開準備投胎不是比較快,您說是嗎?呵呵呵

Allen Lin 那指揮道德在哪?看著你身邊的同袍們莫名奇妙的因為一個錯誤決定跟訓練而喪命,這好笑嗎?我不覺得這種事可以輕忽的呵呵呵帶過

教育士兵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會比不教來的好嗎?你省下這一點點的時間訓練其他事或者讓兵休息豈不是更好?

我明白,所以我不是說這個訓練方式沒問題,而是要訓練部隊判斷能力,比如說,我前幾天上課時,對機甲部隊下了一個砲擊的狀況,當時地形是在樹林,而且只有一條道路,而我們的準則是採不規則路線脫離目標區,我的學生就是亂竄到樹林,結果反而受困,我就跟他們說,重點是要儘速離開彈幕區,只有一條道路,為何不直接加速脫離?
我自己也很難過,也不想當個無感的人,努力中……努力中……

Allen Lin 相同的道理也用在被敵人防禦火力壓制上,你要嘛衝,要嘛退,原地就是死。

現場判斷、採取適當行動,現場判斷、採取適當行動!
Allen Lin,我秉持這個觀念在教育,我沒上過戰場,只能思考最壞狀況該如何做,一樣的狀況,在不同條件下所能採取的行動不一定會一樣,我只能說,現在看到的這個訓練方式,絕對不是最好的,但這個課目不一定是不該訓練的,如果未來我有機會提出修改建議,一定會提出不同看法。

"但這個課目不一定是不該訓練的"
要點出的就是,這個訓練放在現代戰爭中,就是100% 無效啊

這可不一定,作戰沒有絕對!你查看看,現代戰役有沒有攻擊頓挫或突遭敵襲擊需要馬上尋求掩蔽的,加上被人“釘死”無法動彈的狀況……只是懂不懂得善加利用當時地形地物而已,運用不當,結果就是陣亡,有時即使運用得當,在沒有退路或援兵未到,也只是稍晚陣亡而已。

只為了這一絲絲絲絲的機率而練?那還不如多打一輪六發上子彈有效益點

也只是稍晚陣亡而已”
為的讓士兵稍晚陣亡而一定要練第四戰
不是教兵怎樣避免進入會被釘死的狀況
不是教兵如何分辨什麼是掩護什麼是掩蔽
為了讓士兵可以在踏入敵方火網後選在原地挖側土,我們一定要練第四戰

唉……訓練是設想最壞狀況下,我們未來可能敵軍是對岸,你說我們有沒有被壓著打的狀況?再者,我一再強調是訓練現地判斷、採取適當行動,各種訓練的想定應該是連慣相通的,運動與射擊就是要懂得利用各種地形地物發揮隱掩蔽及發揚火力的效果,敵火下作業是不得已狀況下的處置,各種狀況訓練組合起來最終就是在戰場上運用,我也說過訓練不可僵化,不管什麼國家,訓練僵化就不會訓練出好士兵,而訓練再好的部隊,也不一定能在戰場上用到所學的!
雖然不想用電影來比喻,但今天看了12strong,他們也無法想像在高科技武力下還必須騎馬打仗。
言盡於此,已表達我所想說的了。

我也不想爭了,但美軍沒有為了一點點可能要求所有人都要會騎馬
我也說完我想說的了

各有各的想法都不錯,理性討論也很好,戰術戰技本來就沒有絕對,就看訓練方式適不適合,也是我所強調的,而我衷心希望不會有真正驗證來到的那一天。

小弟簡單說新訓教材就是這樣做10戰包含報告詞等等就是這樣教,影片裡動作跟小弟101年新訓一樣,只是流程,沒有衍生,這樣作法在二戰時有用在現今就是只能堆屍體,一個土堆要堆多久才能當子彈,如果要堆小弟認為乾脆用戰友屍體還比較快

我知道,85年我就是被這樣教了……所以我懂、我明白、我汗顏,而今,我正努力著。

我記得隆帥在北非戰場那種沙漠開闊地形,遭到射擊就是迅速辨別敵人位置然後開火還擊,那種情況只有還擊才能妨礙敵人持續對你跟友軍射擊。

Allen Lin 作戰沒有絕對,但遭受敵襲被壓制就幾個作法,有兼顧的掩體那就直接快速進入掩體,沒有掩體就是快速脫離(看是朝砲火衝鋒打亂火網還是直接撤退到最近的安全區),沒有人在子彈在頭上飛的時候還在挖洞,你該做的就是持槍還擊,還擊還有機會生還,挖洞一定死!臥姿挖一公尺厚的土堆要多久你有自己實驗過嗎?你沒搞個幾十分鐘也堆不起來的,但人家四五發子彈就能幾秒內打爛你幾十分種建構的土堆,戰鬥分秒必爭,那挖洞幾十分鐘的時間早夠你逃跑、打跑或殲滅敵人。你說的在攻擊行動中間歇的「集結區」建構臨時工事是合理在沒有立即敵火威脅下的合理措施,但跟這不一樣情況。

我還真有做過挖過,確實是需要不少時間,而這課程設計是幾十年前仿美軍設計的,二次大戰時期,剛好有人貼連結出來,我當然也覺得現代作戰已不適合,我前面說的,訓練狀況設計是各種可能情形組合而成的,包含各種地形地物利用、射擊與運動連繫,都是為了能妥善發揮兵火力的發揚,而敵火下作業是其中一項不得已下的做法,怎麼做比較適合,可以重新研究修正,但是不是乾脆廢掉這個課目,我持保留態度,就像各種地形地物射擊利用,我們目前還是有傳統平房屋頂,但現在要在這種瓦片屋頂上射擊的機會根本不多,但難道是廢除地形地物利用嗎?我想應該是修正它,敵火下作業是不是還是以挖臥姿散兵坑為主?還是必須修正成幾個不同選項再視狀況運用?包涵有斷垣殘壁條件下、有限度的火力掩護下,最後是無法繼續推進且毫無任何可供遮蔽條件下,該如何脫離,都要納入修正討論,這是我想表達的。

Allen Lin 邏輯上,要是攻擊被壓制了又無法繼續推進,那不是呼叫砲火反壓制繼續推進,不然就是在友軍炮火遮斷敵軍火力下、甚至是釋放煙幕下快速撤退,原則上你不會遇到完全的開闊地進行攻擊,多少都會有地形地物掩蔽,若是人工的開闊地型就是人家預設的火力網,那根本也不該多做停留,挖洞本身就是找死!我認為這個是不合時宜應該廢掉!因為你怎麼訓練就會怎麼反應,這樣遇到實戰是會死人的! 步兵戰術講究靈活,在一個地點待的時間越久,越容易遭到炮火殺傷。

我了解,所以才說要參考實戰需求設計,尤其現代化作戰的武器裝備。
另外如果是新兵訓練要做基礎訓練,設計的目的必須清楚,我最近想開始收集各國新兵訓練課程設計,還想知道設計的目的,剛好可以請教兵大,我看到有段影片,裡面有一段是士兵通過各種障礙(約30分48秒開始),但卻必須以怪異的姿勢移動,這是什麼目的?
https://youtu.be/277ICztS43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llen Lin 前面這個障礙通過是「非戰術」訓練,那只是讓新兵來練膽量、自信心與互助精神,並沒有規定要以什麼姿勢通過,完全看各人

瞭解,感恩!

面對美軍在一個地方停留超過8分鐘就等著被彈洗。

個人沒研究很多,感覺以最壞情況訓練挖坑ok,
但比例原則。其他打靶戰術不多教多練,卻把這挖坑當重點項目,然後一堆幹部不知為何要那樣挖,挖多深多厚可以擋。唉!

As a qualified mortar man and howitzer gunner, I can tell you move you freaking ass out of killing zone is the only way.

Yep, shoot and move. Keep highly mobility

還有一堆人在懷念千人刺槍術。

快點像以色列一樣開放越級申訴,讓基層可以摃掉不適任長官。

放心國軍長官不會改因為他們覺得麻煩
他們還會義正嚴詞的說這樣可以打仗

這種訓練只是為了因應兵監單位“鑑測”而出現的畸形“產物”,廿幾年前我就已經被訓過了…真是數十年如一日的教育啊…

我職業軍人的工作是工兵、除地雷、這群早就被炸死了

Allen Lin Claymore! click

No, don't even need it

Pressure plates, the real mine would fuck them up with that padding ground dumb shit

Allen Lin yeah, that tapping ground look really dumb.

Yep, if they are lucky, might just loose an arm or a face

Allen Lin I really don’t think the blast range of mines can shrink to less than 30 cm....likely blow the guy in half if lucky.

Depends on the type of mines they slap their hands on😂
There are mines design to wound or kill, like the Russian rubber anti personal mine, kids loose an arm or an leg or a face for mistaken it as toys😑, some died, some survived

Go ahead, slap these and see what happen?

photo 

Allen Lin that’s good to know. I guess I am too extremes, only would deploy what kills....not just wounded.

As prior combat engineer, we laugh our ass off watching these guy

https://youtu.be/-xWX7rlLng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不意外....真的

在說一個報告詞報大聲有氣勢還可以加分,為何表示態度積極認真,哈哈哈,有沒有跟刺槍一樣,上級解釋氣勢精神,小弟解釋在騙呀,訓練時應該重視原則及應用,而不是這種流程,為何沒改變,因為不重視,那些官還是放在精神教育,能用嗎?反正下部隊下基地就會重新再學,新訓那套誰還會用

相信我,一定有人說過這問題,只是提出問題的人被解決了。

photo 
這種事情作戰部隊都是ㄧ個鳥樣了更何況後備旅

當義務役時,對單兵戰鬥教練,感到無奈…
錯誤的東西一直用,長官只為了考績而已…
真要戰爭會很慘…

全部死光那是一個「慘」字能夠形容的。

知道事實,不想講的太難聽…

唉……他們只是模擬做動作,不是真的挖,影片中是表示他們已經採臥姿挖一個臨時臥姿散兵坑,前方是堆土,挖好後應該用土工器具拍實,好讓土堆密實一點避免讓子彈穿過……已經是早期大戰時的訓練了。

就是因為只模擬所以都不知道這跟本不可能 不實際

不,應該是說知道做了也沒用,又不得不做,因為要鑑測,所以乾脆只做動作節省時間……@@”

回Allen,在這個國家的軍人不能太聰明,也不能吃到太多洋墨水,不然下場就是被調去當文書兵打雜!

首先敵火下作業這一站是單兵戰鬥教練十站其中一站,十站是攻壕溝為假想設計出來的,想定就是步兵班在攻壕溝的過程中遭遇機槍射擊攻擊頓挫,所以要進行敵火下作業,但是今年2018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周年!現今的步兵班火力遠超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步兵班!人家在二戰早就改了!射擊與移動是基本,班用機槍對目標實施壓制射擊,突擊班迂迴攻擊。現在步兵班有兩挺班用機槍,突擊班有槍榴彈跟m72火箭筒,還敵火下作業個屁!!
photo 

https://youtu.be/huXAYRBtnV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engineeringtraining.tpub.com/14234/Figure-7-1-Skirmisher-S-Trench-170.html
photo 
photo 

21世紀的軍服、20世紀的裝備、19世紀的戰法、18世紀的腦袋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https://youtu.be/33JGpWuepG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美國陸軍的野戰手冊FM 3-21.8步兵班/排教範,好歹最後一版也是2007年3月的事,更不要提還有一些像戰術戰技程序手冊ATTP 3-34.39(偽裝/隱蔽與誘敵),是在2010年11月做最後的更新

也就是說,人家即使有全世界最強的空軍與防空能量,對步兵戰技乃至戰術的更新,仍然沒有荒廢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些都是沒有限閱(Unrestricted)的版本,而且他媽的連我的硬碟裡都有,你要是說國防部的訓練次長室,陸總部的戰訓處,步校,新訓中心等單位"拿不到這個資料",那你們恐怕應該都是白混了,每年和美軍交流,不知道是在交甚麼狗屁?

你是一支守方軍隊,單就陣地選擇而言就比攻方有優勢,再加上我們高度都市化,你就算不是利用建築物或斷垣殘壁去隱藏,好歹也不會選擇一塊連植被都沒有的開闊地,然後在那邊興建臨時工事,這種恐怕連在一戰機槍火網下都活不了的訓練方式,你們還好意思用到現在?

榮譽?尊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實在很不想講,當年在國防醫學院中庭,用玩具槍我都有辦法教學生peel left或peel right,並且讓他們知道為什麼小部隊要這樣來脫離交戰,有沒有心,才是一切的重點吧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演很大

Casey Chao 演也要演好一點,人家軍事電影或影集都出來了,就算看電視學也比他們到位啊

瑞典都開始發放新版的「教戰手冊」

https://dq.yam.com/post.php?id=8718
photo

Casey Chao 你要我講實話的話,我和幾位朋友直接進駐陸軍的戰訓處,親自或外包美軍的教範翻譯,然後從班級部隊開始重新訓練,都會比這些貨色來得有效
伊拉克的陸軍都練得出來,我們練不出來嗎?就是亂搞,腦補加長官指導,所以全毀了

他們只有交流“榮譽感”

共軍表示:竊取機密 國軍單戰不用看了 都是一樣的教範 無用

早期美軍班'排步兵訓練手冊連中國一般出版社都買得到翻譯本(譯成簡體字);連中國都不把它當成訓練科目,只有我們一貫的傳授

蠢到吃手手的教範,假想前方400公尺處有一群人趴在地上扭來扭去讓你打,國共內戰打到現在...還在送頭

拍微電影、作秀對長官來說比較實際
還是那句話,軍魂已死

I used to carry 30kg dumbbell in backpack with small troops do patrol base there. Looks like a weirdo. And yes I just love it~
Ruck march and lead enlisted men with English yelled, mother of drills!
The point is you know how to train and you know the reason why. Since you can train soldiers properly, there is no reason for them to fall behind you like this. Unless they are all retards.
Even if they were all retards, they were supposed to COPY your/US Army way of training, not just dicking around.
BTW, if they were retards, the personnel Dept. in DOD should be sent to court-martial. How can they lower the standard and let that bunch of retards get in there?

I response the idea to CDR in the monthly meeting, everybody thinks I was crazy. Then his respond is “We don't have any of the scenario here, so just do what you have done”. Then, I found there's a mad man or crows.

Casey Chao Even the FUCKING civilian airsoft teams want to learn some tactics. Why don't they have those scenarios in mind?

Agreed, I guess there's no ans for good..

IMHO 3rd wave feminism happened and standards got lowered

Yeah that's a interesting and twisted scene.

國軍太作秀了,連最後一梯一年兵也拿來說嘴

要恢復徵兵制;要恢復徵兵制;要恢復徵兵制

男女一律徵兵,否則沒有公民投票權,以上

我覺得這些人很可憐,明明花時間在這了,只被教導有問題的東西!

We're the problem

像是在教育寶寶 非常強大的寶寶訓練班 永遠教的都是一樣的 永遠教的非常驕傲 可惜沒有辦法超英趕美得到另外一種驕傲

Peel left peel right 脫離交戰真的覺得對班排級很重要....

之前在別的地方有跟人爭論過夜視鏡放著不用的事,對方說我們軍隊一來沒錢,二來做為守方,陣地和射界都早就佈置分配好等等。沒錢的屁話先不論,後半段我是半信半疑,現在看下來我覺得聽他在豪洨......

Casey Chao 說沒錢是放屁,國防預算都有變多,只是花在屁事方面的更多
再來,你陣地和射界都佈好又怎樣,你佈好了人家就會白癡般地大搖大擺走進來殉國?人家不會奇襲嗎?
最後,就算你射界陣地都擺好又怎樣?一片黑加上敵我難分,最後是誰打死誰我看還不知道哩

射界陣地已擺好…?
都不用野戰的喔…

其實就算陣地的射界先劃分好,Range Card也先調製出來的優點只是方便使用步機槍夜視鏡而已,而不是不需要夜視鏡,何況敵人也不一定會直接往你佈下的火網撞上來(所以才會在設置障礙時又區分為三種類型,可是那又是另一個懸案了……)!

我也是覺得這回答有說不上來的詭異感,但沒實務經驗所以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後來問ooo,他的回答就很好懂,一是即便打防禦戰,單位佈署地區也未必是平常操練地區;二是台灣都更本來就很快
最後我自己也覺得,國軍光訓練跟宣傳都這副洨樣了,實際開打是要怎麼把事情做好?
看看和藹可親的屏東縣政府和積極爭取權益的鄉民,我才不信這種需要和民間互動的作戰準備能做多好
請問三種類型的障礙分別是什麼?

他說的已經準備好的
指的是預設陣地…
問題是 打仗基本上不是躲在陣地內等敵人來
而且多數的預備戰場
根本沒法預設陣地
(比如林口台地的住民地與交通幹道)

Allen Lin 1.range card是一種預先測量的方式,以備槍枝調整與瞄準不同距離的目標。2.預先知道射擊死角、以及射界裡有何防禦措施來cover死角。 這是陣地防禦的標準措施!3.所有的據點射界卡防禦指揮部都要有一份copy,讓上面能夠彈性調整火力應敵,這東西本來就不是死的⋯⋯敵人當然也不一定從你的射界裡來,但是如果你的防禦是呈現360度,那不管那個方向來都能應付

那些人當初是說,按照規劃那可以攻打這個陣地的路線和周遭地貌應該都列入掌握了,也會做陣地反覘,如果能被敵人從意想不到的路徑攻來,那表示這陣地設得不好
媽的幹話,當守方就能像遊戲做地圖一樣都在100%完美的地形作戰啊

對方當初也有講類似的事,但依然不能解釋不用/沒有夜視鏡的劣勢,啊看不到就是把主動權都交出去給對方啊.....

沒有那麼理想啦 台灣本島不是金馬澎…

台灣連住宅大樓的外牆裝飾和招牌統一都管不了,能做完整的防禦戰規劃我也是不相信......

Allen Lin 夜間作戰也有沒有夜視鏡的方式,絆索照明彈、各式曳光彈都是好用的東西,我以前在夜視鏡不普及的時候就是這樣練夜戰的

那是有沒有用心而不是做不做得到

那請問個人或部隊的照明燈具是怎麼樣處理的呢?一定不可能全部人都開燈,可是只有尖兵或偵查單位在探路時間歇照明又很難想像那樣子...

我也覺得應該要做到,只是越討論就越覺得他們只是抱著這說詞在給沒有夜視鏡做爭辯,很難相信國軍真的能做到了.....

Allen Lin 你說的是巡邏又是不同的作法,但我不想提太多技術性的東西,我的流血流汗的東西不想讓人家白白偷去

不好意思,那就先到此為止好了

三種障礙,白話一點來說,阻絕型:不要讓敵人從這裡過;戰術型:不讓敵人從這裡過,但是會留一些間隙引誘敵人進入自己佈下的火網;輔助型:避免敵人看出戰術型障礙的佈局而安插在其中以迷惑敵人的偵查

補充一下:Range Card在國軍陸軍中,步兵叫射擊卡片或射擊圖卡,砲兵叫距離卡,裝甲兵叫射擊諸元圖

在裡面都自以為真的是軍人但潛意識明白自己只是跟廢物 總是不自覺的做出非關實際戰訓的事情 迎合門外漢保持存在感
他們非常明白這些夠屁根本對現代戰爭沒有用
又像強迫症非自殘不可
就類似戒不掉煙酒檳榔

當要別人尊重時,自己要拿出本事

別的我先不說,就講步兵班攻擊好了。按照最基本的建制,一個班至少有突擊步槍、班用機槍。在進攻時,通常(且最簡單的方法)是
1.班用機槍射手佔領有利位置並進行火力壓制
2.步槍兵用互相掩護的方式向敵人陣地衝鋒、攻擊。
這麼簡單的事,我這個“沒有當過兵、沒有下過基地的軍宅”都知道,那些“長官們”都還不知道,請問你們是冷氣吹太久,腦細胞凍僵死光了是不是?
photo

請問這本書是?

這本~
photo

photo

photo

他媽的太中肯了!我可以轉貼到國防部發言人那邊去嘛!

這哪本書啊?? 拿來打臉國防部用

楓書房出版的樣子 我有好幾本
http://www.maplebook.com.tw/books.php?path=66
photo

www.rising-books.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RE001&Category=0
要找這幾家 查關鍵字
photo
photo

打一百次也沒用,不是承辦參謀不懂,而是上面長官不想動,沒有外在刺激誰想多做

老話ㄧ句「把敵人當白痴,就是把自己當白痴」
photo

當初(2005,民國94年)入伍訓的時候搞這個,沒想到13年後,還是沒有什麼改變⋯⋯


誰叫國軍超英幹美是世界最強的軍隊
不用練兵就好棒棒

別說了,自己想要教下面的一些比較實用性跟實戰性的東西長官就開噴了

唉…更煩的是那些口報詞…連什麼時後攻擊都喊這麼大聲,想當人肉靶?!

Casey Chao 聲音是還好,一方面你要考慮敵火下的噪音,另一方面你要考慮exclusive hearing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photo
圖為瑞典在冷戰時期發行的教戰手冊,裡頭告訴民眾戰爭來臨要如何準備生活物資。Photo: Wikimedia Commons

戰爭開打怎麼辦?瑞典重新發行教戰手冊

2018-01-19 by:徽徽 

DQ 地球圖輯隊 帶你看透全世界

當國難當前,你該怎麼做?瑞典政府近日宣布,要重新發行冷戰結束後就停印的教戰手冊,為民眾做好應對戰爭、恐攻和天災的準備。

二戰時第一次發行

1940年代,瑞典在二戰時期第一次發行教戰手冊,告訴民眾要如何應對戰爭爆發,當時瑞典家家戶戶都收到了這本教戰手冊,了解自己要準備什麼好在國難當前時平安渡過。隨著 1991年冷戰結束,瑞典當局的教戰手冊也消聲匿跡,沒有再繼續發行。

《如果戰爭來了》 470萬戶都拿得到
時間來到 20多年後的今天,瑞典當局在近日決定發行新版的教戰手冊。瑞典 470萬戶在今年五月底的「全國緊急應變周」(Emergency Preparedness Week)上都會拿到新版手冊,上面印著大標《如果戰爭來了》,這本手冊除了要教民眾如何在承平時期居安思危,還提供了該如何應對不同攻擊的方法。

photo
瑞典教戰手冊會教民眾不同警報代表的意義,也會告訴民眾大難來時必須準備的物品。Photo: Steven Guzzardi

氣候變遷、恐攻、傳染病
隸屬於瑞典國防部的民事突發局(Civil Contingencies Agency)發言人安德森(Christina Andersson)說:「氣候變遷、恐怖攻擊、傳染病和資訊被操縱造成的威脅越來越複雜,人們必須知道該怎麼應對它們。」當局認為民眾有需要知道如何為戰爭威脅和危機準備的需求,因此決定發行教戰手冊。

一定要帶身分證
安德森提到,手冊會教民眾當日常生活亂了套,他們該怎麼辦,裡頭會寫如何維持生活基本需求,像是怎麼準備食物、飲水、暖氣和通訊。手冊中還有教民眾在防空掩體裡要做些什麼,以及大難來時一定要帶什麼東西,像是身分證、衣服和防毒面具。手冊裡也會包含當局發布不同警報的意義,還有民眾如何處理錯誤資訊與敵方的宣傳。

photo
圖為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在 2016年6月出席軍校畢業生表揚典禮的照片。俄國擴張勢力版圖的野心讓鄰近國家升起戒心,紛紛在軍事上有所準備。路透社

擔心俄國侵略野心
近年來,瑞典不斷增加國防預算,因為當局認為歐洲的安全局勢正在惡化,它們尤其關注俄國在烏克蘭衝突中扮演的角色。

部署軍力在哥得蘭島
2016年,瑞典重新部署軍力在具戰略價值的波羅的海最大島哥得蘭島上,政府內部也在討論要不要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更密切配合,目前瑞典尚未加入NATO,但他們對NATO帶領的行動有所貢獻,也很滿意透過和平夥伴關係計劃(Partnership for Peace)和歐洲─大西洋合作理事會(Euro-Atlantic Partnership Council)保持與NATO的關係。

photo
駐紮在瑞典哥特蘭島上的軍隊正在巡邏。瑞典為了加強國防,除了重啟徵兵制外,也開始提高國防預算。路透社

重新恢復徵兵制
2017年3月,瑞典宣布將在 2018年重新恢復 2010年暫停的徵兵制,並且開始軍事演習,部分原因是為了回應俄國的行動,因為俄國開始在該區累積軍事實力。舉例來說,俄國戰機不時侵犯瑞典的領空,瑞典也擔心俄國在瑞典進行間諜行動。

根據瑞典當局在 2017年3月提供的資料,瑞典軍隊在全職軍人、水手和軍官上還少 1,000人,恢復徵兵制可以確保瑞典部隊裡有 6,000名全職軍人和 1萬名兼職軍人。

用軍力實現政治目標
當時,瑞典國防部長胡奎斯特(Peter Hultqvist)在接受CNN訪問時說:「俄國政權一再展示它們準備好用軍事力量來實現政治目標了。」

延伸閱讀:

戳破國軍謊言:新訓篇

國軍所謂「邊跑邊打靶」的「戰鬥射擊」居然比40年前還要落伍!?

在陸軍不求新求變現況下,從過時的敵火下作業與外壕攀登,談新訓傳承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實戰的經驗與角度檢視官校入伍生團戰鬥訓練

入伍生戰鬥教練「輕忽單兵戰場判斷力的養成卻重視壕溝鐵絲網等傳統戰場的基本動作」

Casey Chao:重新思考刺槍術訓練的比例與定位

戰鬥聖經(1/4):美國陸軍戰鬥教範

戰鬥聖經(2/4):美國陸軍戰鬥教範

戰鬥聖經(3/4):美國陸軍戰鬥教範

戰鬥聖經(4/4):美國陸軍戰鬥教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