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韓衛國


“軍隊只有‘打仗’和‘準備打仗’兩種狀態”

2017年8月31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北京衛戍區第九次代表大會閉幕。陸軍司令員韓衛國出席并講話。

這是韓衛國首次以陸軍司令員身份亮相公開報道。韓衛國此前任中部戰區司令員。陸軍司令員由李作成上將擔任。李作成之前已出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

韓衛國畢業于國防大學戰略班,研究生學歷,軍事學碩士學位,曾任南京軍區第12集團軍軍長,2013年底由南京軍區跨區擢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2015年6月,韓衛國由少將軍餃晉升為中將軍餃。

本輪軍改啟動後,韓衛國由北京軍區副司令員,調任中部戰區司令員。在五大戰區司令員中,他是唯一一位由正大軍區副職晉升而來,也成為五大戰區中最年輕的司令員。

今年7月28日,韓衛國晉升上將軍餃。三天後,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式在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韓衛國擔任閱兵總指揮。

photo 

韓衛國是偵察兵出身,曾在解放軍王牌軍之一——第12集團軍服役多年,一步步升任該集團軍軍長。

第12集團軍誕生于黃麻、星港起義的烽火硝煙中,參加過平型關大戰、夜襲陽明堡機場、攻奪臨汾城和上甘嶺戰役等重大戰役戰斗,涌現出“黨支部建設模範紅三連”“上甘嶺一等功臣連”“渡江先鋒連”“軍事訓練模範連”等近百個英模連隊。

來自中國軍網的信息顯示,擔任第12集團軍軍長時,韓衛國注重用光榮傳統培塑軍人血性。2013年10月,該集團軍曾搞了一次“學傳統、學典型,當二野勁旅傳人”專題訪談會,紅三連官兵代表發言時說“是不是英雄傳人,訓練場上見分曉。”韓衛國因勢利導,激勵官兵:血性永遠是軍人的脊梁、永遠是勝利的刀鋒。血性不是天生的,除了艱苦的磨礪和嚴格的訓練外,別無他途。

韓衛國是全國人大代表。走上中部戰區司令員崗位一個月後,他在2016年全國兩會期間曾接受媒體采訪,談到了自己接過中部戰區軍旗時的感受:“2月1日,中央軍委在八一大樓舉行了戰區成立大會,我從習主席手中接過中部戰區的軍旗,心情十分振奮,有一種領兵上戰場、帶兵打仗的激情和動力”。

2013年全國兩會,韓衛國對近年來有些單位出現的“和平兵”“和平官”現象進行了批評。他談到,軍隊只有“打仗”和“準備打仗”兩種狀態,作為一名軍人,必須不斷強化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的思想。“在軍人的字典里,應該去除'和平時期'這個詞。”

本文出處: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7/09/01/big5/1863184.html

延伸閱讀:
解放軍:陸軍司令的信讓全國點贊 因為提到「三件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