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最要需軍中退伍的人才:

同樣與大學生畢業生相較,貴官於軍中歷練文書業務、人員管理、領導統御、後勤補保、裝備管理、福利士氣、危機處理、演講及簡報技巧……等等。被領導者少則百來人、多則萬人;所管理的裝備金額少則百萬多則以億計算(一支步槍多少錢?一輕裝步兵排裝備多少錢?)。有哪個公司能花的起這種教育訓練的時間及費用?

之所以退伍後找不到工作有下列幾個原因:


1.服役期間未全心全意投入工作,長期的進取而自私,導致人格特質(行事風格)無法為軍中及業界所認可,俗話所的好在軍中失敗,在民間職場也不會成功

2.無證照觀念(堆高機、防火管理人、勞工安全業務主管、ISO、卡內基訓練、電腦 TQC 認證……等等)。

3.自己不會合理的使用電腦(上網登錄求職資料、離線檢整網路資料、收發電子郵件、行事曆管理、試算表、資料庫、簡報、文書編輯、專案管理、機械繪圖……等台灣與世界通用之軟體,皆不熟悉),公司還需要請一位祕書配合你,可能嗎?。

4.不願意也不會穿西裝(造型失策),導致正式場合,服裝、進退應對、禮節……,與人觀感不佳,影響公司形象(此乃學生時期穿大禮服,肩掛手提袋,在街上向攤販買香雞排、鹹酥雞、奶茶之後遺症)。

1999年 五月 06日 星期四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