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汙必敗  
民國七○年代晚期,一外島防區之○師師參謀長於工程獎金發放協調會後,單獨約見該師步○營營長時,告知該營長:師部將額外撥一筆獎金給該營,並要該營長僅早「結報」!

一週後該上校參謀長(註)復又打聽話給步○營營長並再次提醒他「結報」事宜,三週後該上校參謀長打電話通知步○營營長將該筆結報後之款項送至師部給他,因為師長調職需要用錢。步○營營長以詢問口吻問及:該筆錢不是撥入給我營了嗎?而且師長調職之相關款項不是已經扣繳了嗎?.......此話一出,隨即招來一陣斥責!並要其立即繳交,否則……

其後步○營營長堅持以「繳回並取得收據方式」處理該筆工程獎金。

(註):多年後得知,該參謀長以少將軍階退伍後,在那位調職師長的安排下,一起安排調至退輔會任職。

1999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